close
炙熱的夏季-狀態絕佳

「完全不行!」安倍上月因為上次的失態,整整一個星期都不好意思回社團打理事務。
直到回來的這天,才發現社員減少很多,但是大家的訓練都上了軌道。
然而,步入軌道的社員們僅僅是明瞭整個訓練行程,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完成訓練。
春日大介在所有新生的體型條件中是最好的,恰當的身高與體重比不需要再做調適,基礎訓練也能勉強跟上。
無存在感的神野 真,體型偏瘦,看起來是個弱不禁風的紙片人,不過他的體能卻出乎意料的好,完全跟得上訓練行程。
三谷 巧則是新生中體能最好的,同時也是最有精神的一位,整個訓練過程,臉上總帶著輕鬆迷人的笑容,不只鄰近的壘球社已經有他的個人粉絲,幾乎各年級的女孩子們打算為他成立後援會,聲勢似乎有壓過神宮速水的情形。

最後是宮本堂兄弟,他們完全跟不上基礎訓練行程,慢跑二公里就跟不上隊伍,特別是五十公尺衝刺,對他們來說更是一大負擔。

然而,這群新生中表現最突出的卻不是三谷 巧,而是他的妹妹──三谷 司。
她造成埔上高校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風暴,完全勝過當時神宮速水入學時的黑炫風。
全校有三分之一的男生為之瘋狂成立後援會,動漫社亦邀請她參加COSPLAY活動。
甚至連號稱全校最秘密的地下社團──ACG宅男社,將她奉為:「三次元中的二次元女神。」據說還計劃綁架她,讓她加入社團。
然而反對派強力制止此計劃,他們認為萌就是要最自然的蘿莉,如果破壞萌的基準點,就算將三谷 司綁架回來成為社團女神,她恐怕再也不能保持那純真無邪的氣質。

最後反對派勝利,但並不代表他們放棄三谷 司,而是決定採用較緩和的方式來讓三谷 司自願成為他們的女神,至於是用什麼計劃?此乃最高機密,外人無法得知。

今日的訓練行程,安倍上月完全看在眼裡,再加上看到宮本堂兄弟的表現,她無力的大嘆:「完全不行。」

「這樣的訓練實在太輕鬆。」安倍上月拿著訓練表質問神宮速水。
「這只是要先了解新生們的體能狀況,現在才要開始調整個人訓練。」
「你要如何做調整?你們幾個高年級的訓練幾乎是新生的五倍多,如果跟不上你們的訓練,要如何參加比賽?」
「上月老師,新生們雖然都有玩過球,但是從未做過正式訓練,如果強逼他們做和我們相同的份量,他們可能會受傷而無法參賽。」

「但是你們的訓練根本是平常體育課活動的份量。」
「沒這回事,巧、真和大介的練習份量已經增加一倍,只有宮本兄弟還停留在基礎訓練。」
「唉。」安倍上月洩氣般嘆氣:「那現在要怎麼做個人訓練?」
「巧交給我吧!」鬼塚武山開口:「他雖然個子小,但是速度很快,而且很有活力,除了共同的訓練時間外,我會培訓他跑步的技巧。」

「我倒忘了你,不過你不也是棒球新手?應該也要多加強傳接球與打擊訓練吧?」
「我是天才啊,上月老師,這二週已經把握重點,不論是打擊或守備都沒問題!」鬼塚武山自豪。
安倍上月看了神宮速水一眼,似乎在向他求證。
「其實我們只冀望武山的盜壘,其它的就讓神來決定。」神宮速水說出心聲。
「你這傢伙幹嘛說出來!」鬼塚武山揍了神宮速水的肚子一拳。
「還有呢?」安倍上月再次提問,看起來最沒有問題的三谷 巧都要另外接受訓練,更何況是其他人?
「真會另外加強接球技巧與反應,神會負責指導。」
「我抗議,我想要和老大交換。」阿久津神突然大喊。
「變態!」眾人已經學會如何應付阿久津神,這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理他,他就會自己安靜下來,不過大家難免在心中會這麼罵他。

「真看起來雖然很瘦,力量不夠強勁,但是反應和判斷滿不錯,我希望能加強他接球時的反應與判斷。」
「嗯。」
「至於大介,我希望將他交給道山,他有那種似乎是未經琢磨的玉石的水準。」
「他那麼有潛力?」
「不,這只是錯覺!」神宮速水否認。
「什麼嘛!」原本提起精神的安倍上月一聽他這麼說,又失望起來。
「哈哈。」神宮速水乾笑:「或許他真有那種潛力,其實他是目前新生中吸收最快的人,理論一聽就懂,但是身體反應卻沒辦法馬上表現出來,所以我才說是錯覺啦!

但是,這並不代表大介沒有那個能力,如果能克服唯一的缺點──沒有自信的話。」
「這可是最難克服的缺點。」安倍上月點頭同意。
「最後就是宮本兄弟,嘿嘿。」神宮速水突然冷笑。
就在此時,正在練習傳接球的宮本兄弟猛然感到背後陣陣寒風,忍不住抖了幾下,完全不知道自己被神宮速水鎖定。
「他們二人最大的問題應該在體重,同時也是進度落後最多的。」安倍上月又忍不住嘆氣。
「嘿嘿,我可是這方面的專家。」說到減重,神宮速水揚起驕傲的鼻子,這正是他不得不自豪的地方。
當初神宮速水要去美國時,身高僅僅一百六十公分,嚴格來說是一百五十七公分,體重一百二十公斤的超級大胖子。
到了美國後,接受完整的減重計劃,花了半年的時間將身上多餘的脂肪去除,再慢慢依照身高調整體型比例,直到現在練就出完美的體型。

所以說起減重,這的確是神宮速水的強項,他有過人的經驗。
「只要讓他們在比賽前瘦個二十公斤就可以,雖然完美體型要再減個十公斤,不過比賽前過度減重並不適宜,所以一個月瘦十公斤就沒問題。」
「這麼有把握?」當然,神宮速水以前是胖子的事都沒有人知道,只有身為青梅竹馬的兩津川澄等人才知道,所以安倍上月會有此一問。
「沒問題、沒問題,現在的我可是狀態絕佳。」神宮速水大力拍拍胸膛向她保證:「現在就讓老師見識一下,卸下教練的我有多威猛。」
神宮速水大搖大擺的拿起球棒,叫阿久津神去投手丘投球。
「你不用熱身?」
「這一個多月為了處理社團事務都沒練習,所以現在只是想活動一下筋骨而已,你就當作練投。」
阿久津神點點頭,右手沒有催什麼勁道,輕輕將球送出去,只見這球趨緩往本壘板前進,卻鏘的一聲,被神宮速水擊出強勁的平飛球,直逼阿久津神的頭飛去。

「你想殺人啊。」阿久津向右一閃,球筆直飛著,直至撞到鐵絲網才掉下來。
「放心,這種程度只是練習而已,不會死的。」
「混蛋,看我怎麼把你三振!」阿久津神的雙眼燃起熊熊鬥志,他很明白神宮速水不是那麼好對付,神宮速水可是比國中時期的日向星川還厲害。

然而自己卻幾乎荒廢大半年的時間,沒有花心思練習投球,自從知道兩津川澄這個死敵無法再站上投手丘後,他的投手夢也隨之結束。

少了兩津川澄這個競爭對手,再也沒有比能和他對戰更能引起自己的興致,就算從沒贏過的另一個敵人──日向星川,也無法讓自己振作。

如今,站在眼前的這個黑人,為自己帶來重重的希望與驚喜,而且這個黑人還是一位勝過當時死敵之一的日向星川,他比日向星川更能激發自己的鬥志。

如果能再早幾個月遇見他,或許他就會去就讀棒球名校,而不是躲在這間默默無名的學校。
「不。」阿久津神嘴角上揚,他笑著否定這個想法:「如果再早幾個月遇到你,我依舊會選擇這間學校,一起和你並肩作戰。」

「你在自言自語什麼,快點投啊。」神宮速水故意扭動大屁股揶揄對方。
阿久津神淡淡一笑,側身一甩,奮力將球投出。
「終於來啦,看我擊出全壘打!」
轟的巨響,並不是神宮速水將球擊出去,而是紅線球筆直的穿越好球帶擊在牆上。
這聲音,吸引所有人注目,雖然沒有人看見神宮速水揮空棒,但大家相信這絕對是一球極佳的好球。
「非常漂亮的一球!」神宮速水向投手比出大姆指。
「哼哼,知道我的厲害吧,看我的終極必殺技──曲球!」阿久津神彎起嘴角自負的投出第三球。
「白痴,那有人把自己的必殺技說給敵人聽!」神宮速水哈哈大笑,緊盯著那顆所謂的曲球。
然而這顆曲球卻非想像中那般犀利,反而是一般小孩子練習傳接的高拋物線球,原本眾人猜測這是阿久津神故意投壞,不過當大家看到他臉上那副窘狀,想必應該是因為上一球讓神宮速水吃鱉,結果現在沾沾自喜而失投。

「看我全力一轟!」神宮速水咆哮著為自己打氣,扭腰轉身猛力揮棒。
當大家以為紅線球將隨著黃澄澄的落日消失時,卻發現球並未如預期般飛出去,眾人並未聽到鏗鏘聲,而是......
「卡嚓。」
所有人臉色一陣青白,眾人望向站立在打擊區的神宮速水,只見他擺出標準的強打姿態,側身扭腰,鋁棒反手垂在沙土上,一動也不動用雙眼凝視天空。

狀態絕佳的神宮速水閃到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