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夏季-新時代英雄

日向星川於爭奪甲子園預賽西東京代表權的相南高校初登板,優秀的表現壓過全國各校第一場預場所有球員。

隔天的早報甚至搶登他的頭條新聞,所有人都期待他未來的表現。
海谷評論員於當天比賽結束後,大肆評論過去五年的甲子園幾乎沒有看頭,就是因為沒有優秀的人、搶眼的表現、激烈的競爭意識。

甚至是去年與相南爭冠的明水工校也一樣,相南過往的幾年一直都欠缺致命的打擊點,明水工校優於相南的只是在於失誤較少,否則冠軍早就易主。

如今,新世代即將來臨,屬於日向星川的年代終於要開始了。
海谷這番評論引發各界討論,絕大部份民眾因冀求英雄主義的到來,因此十分贊同這篇評論。
相對的,這篇文章雖沒批評到其他球隊與成員,但是言語中卻間接污辱日向星川以外的球隊與球員,包含相南也在內。
這番話惹惱了所有參與比賽的人,各方球員們摩拳擦掌準備推翻這套理論,甚至有的學校以打倒日向星川為口號,而不是打倒相南高校。

日向星川這位棒球英雄就這麼地被海谷拱上台,新時代的棒球英雄。

事實上,立志打倒日向星川的人的確實踐誓言,紛紛正面挑戰他,要將他擊倒,不過每個人都一一在他面前臣服。

「真是了不起啊。」一名中年發福穿著棒球運動服的人,看著報紙上不斷重複報導日向星川的新聞。
「波田教練。」
「嗯,都集合好了嗎?」
「是的,請您訓示。」
「咳──咳。」波田治久清清喉嚨,稍肥的體態隨著抖動:「咳,能夠在世界上大出風頭的人有二種,一種是有實力的人,另一種是遇然運氣好被誇大化。
各校預賽都打進第三、四輪,看過日向表現的人都知道他是屬於第一種人,真正有實力的英雄,是被媒體拱出來的英雄。
但是明水要的是冠軍不是英雄,只有冠軍才能證明英雄,如果英雄失敗沒拿到冠冕,就會被貼上悲劇英雄的標籤。
你們全都給我記著,英雄是順應時代被拱出來的,但是風頭愈健愈有麻煩,尤其是被拱出來的。
如果不能保持鎮定而被謠言所惑,英雄就不再是英雄,而是時代的短暫波動,就像太陽初乍的光輝,終究不是太陽,而是放射出來的光熱。
不過,這個時代的確需要英雄,另一種形式的英雄,不是被媒體拱出來的英雄,東條,我要你成為另一個英雄,不擇手段獲得冠軍就是另一種英雄,一個被世人承認的英雄,而不是被拱出來的英雄,冠軍就是證明英雄的存在與事實。」

※※※※※※※※※※※※※※※※※※※※※※※※※※※※※※※※※※※※※※

波田治久的這番訓示,在大阪區各體育報被刊為頭版,東條一郎這個名字瞬間成為大阪英雄,同時也是甲子園地主的英雄。

當然,不擇手段這四個字並沒有被刊載出來。

當這篇報導流傳於全國的時候,明水工校已經取得大阪區甲子園代表權。
日本全國開始爭相播報東京之龍──日向星川與大阪之虎──東條一郎的對決。
東京之龍──日向星川被譽為打擊的英雄,只要投手一旦投出好球,那顆球將會化為夜空最美麗的流星、白晝最漂亮的彩虹。

相南高校的甲子園預賽六場,皆以高於五分的比數獲勝,第一場十八比零大勝德忠;第二場七比二勝明知;第三場十比三勝嘉卜;第四場五比零勝高廣;第五場八比一勝慶次;第六場九比一勝古岡。

日向星川得分高達二十五,全壘打四支,安打數三十七支,打擊率高達七成,前三場比賽的打擊率百分之百。

大阪之虎──東條一郎被稱為速球的英雄,最快速球記錄為一百五十公里,以對手抓不準的球速進壘。

明水工校的甲子園預賽七場,比數皆將對方得分數壓在二分以內,明水工校總失分十分,東條一郎自責分五分,三振人數三十五,四壞球保送十人,防禦率零點九。

東條一郎出色的不只是投球,打擊也很不錯,打擊率約三成三,七支安打。

換句話說,以大阪與東京為分界,形成二分天下,各有各的支持者。

〔誰才是劃時代的英雄?〕

這篇報導在全國各地刊載時,各地區的代表權幾乎都出線,只餘西東京、千葉、神奈川、兵庫、高知、沖繩、香川。

這些地區代表權也將於後天的比賽結束後,皆可分曉。

※※※※※※※※※※※※※※※※※※※※※※※※※※※※※※※※※※※※※※

正當誰是這個劃時代的英雄報導流傳時,各國上下個個都被這個話題所吸引,人們都引領而望英雄的到來。
不過也有人對這個話題感到無趣。

「誰是劃時代的英雄啊!真受不了!」神宮速水看著這篇報導的標題,高壯的軀體忍不住興奮的抖動。
「喂喂,你做什麼,要去廁所就快去,別忍著。」兩津川澄邊吃肉丸子邊推開他。
「這叫上場前的興奮,你看到這個標題不會想一展身手嗎?」
「不會!」兩津川澄毫不在乎的搖頭。
「我才是劃時代的英雄啊!」神宮速水猛然嘶吼,嚇壞圍坐在旁的客人。
「別吵啦,像個小孩子一樣。」酒井小南將麥茶遞給神宮速水。
「呵呵,速水好有活力。」伊香香月拿起一串燒肉放在兩津川澄的盤內。
兩津川澄等四人一起去看相南高校的第六場比賽,結束後回到居酒屋用餐。
「說,為什麼你沒有感到興奮?」神宮速水將兩津川澄盤子搶走。
「還我!」兩津川澄嘴裡還咀嚼著肉丸子,試圖搶回燒肉。
「說出原因就還你。」
「什麼原因?」
「就是那篇劃時代的英雄啊,有什麼看法?」
「沒有看法就是我的看法,還我吧!」
「不行,為什麼沒有看法?」
「誰當英雄都沒差吧,上班的人還是要上班,上學的人還是要上學,首相還是首相,不會突然變成超人吧。」
伊香香月和酒井小南聽見他這麼解釋,忍不住捧腹大笑。
「這麼說也對。」神宮速水點頭,正準備要還盤子的那隻黑手又收回去:「不對,我是要問,你不想成為劃時代的英雄嗎?」

「完全不想。」
「為什麼?」
「你看過那個英雄有好下場,看看那個喜歡把內褲穿在外面的超人,他和女朋友也沒有好結局,或是把內褲戴在頭上的蝙蝠俠,一堆人都想到他的城市找渣?」
「不要把電影、漫畫的情節和現實亂湊。」
「簡單來說,英雄需要付出與犧牲來換取成名所帶來的種種不便,可是我的付出與犧牲是為了享受棒球的樂趣,而不是為了要出名成為一位生活上沒有任何隱私的英雄。」
「的確是簡單來說,盤子還你,燒肉給我。」神宮速水將盤子還給兩津川澄,燒肉卻拿起來吃了。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