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夏季-明星球員初登板

相南休息區的球員們聽見評論員海谷與野口教練的話,發出陣陣笑聲。
「看來大家一點都不緊張。」顧問滿意的點頭。
「今天應該會提早結束。」野口明石肯定的表示。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主角第四棒五號三壘手日向。〕寺澤特別隆重的介紹日向星川,場內爆出巨響,全部都是為他歡呼的人,尤其是相南應援團與啦啦隊,聯手替日向星川編排加油口號。

「星川星川,相南第一。」應援團高聲嘶吼,啦啦隊美少女向天空中拋出一團團紅藍色加油彩球,賣力地為日向星川打氣。

「這裡。」蛯原奈奈大力揮著手。
「抱歉,我遲到了。」伊香香月總算擠到相南加油區。
「妳剛好趕上星川的打擊了。」
熱情的觀眾們熱烈的為日向星川鼓掌。

日向星川站上右打擊區,隨意地揮動棒子,開始注視投手,他的打擊姿勢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會晃動球棒,也不會刻意將臀部翹起來,更沒有多餘的小動作。

日向星川就是這麼的側身站著,雙腳膝蓋微微彎曲,跨步距離稍比別人大半步,右腳偏向內斜。
一記壞球從外角進入捕手手套,他的雙眼連眨都沒眨的一直凝視著前方。
又是一記速球投在外角的位置,被主審判為壞球。
〔啊呀,又是壞球,看來投手十分緊張,也很害怕面對日向星川,看來投手已經被他的氣勢所嚇壞!〕寺澤如此不負責說辭,再度開講。

鏘的一聲,投手終於投出好球,被日向星川擊出。
〔漂亮的一球,球從投手的上方直直飛去,是一記強勁的平飛球,肯定會飛過全壘打牆,飛過去了!是一支滿貫全壘打,全場球迷都站起來為日向的表現感到滿意。〕

〔沒錯,寺澤,日向果然沒讓大家失望,初登板的打擊,就擊出全壘打,而且前三棒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日向星川跑回本壘,和球員們互相擊掌慶賀。
〔真是熱烈啊,但是比賽仍要繼續進行,第五棒是九號左外野手葉山,去年在夏季甲子園四強比賽中,有過完全打擊的記錄,今年是否仍然可以維持水平?〕

鏘的一聲,又是一記偏中間的深遠安打,不過中外野手馬上接起來,沒有使傷害擴大,葉山攻佔一壘。
〔實在是太厲害,才一開賽五個人次,相南就完全把氣氛吵熱起來,很久沒有在甲子園預賽爭奪戰中,看過那麼精彩絕倫的表現,才剛說完,六棒二號捕手谷由馬上轟出右外野的二壘安打,葉山已經跑到三壘!真的是太刺激了,海谷!〕

〔是的,沒想到新人的加入對相南注入一記強心針,相南一直是甲子園的常客,但是仍無法成為甲子園帝王,為什麼?就是因為缺少了像日向這樣的人物,我非常看好相南,他們有可能締造全年度冠軍!〕

〔比賽進行的節奏實在是太快,快到時間都不夠講評分析,七棒七號右外野手德川,向來是相南的快腿,擊出一支內野安打,不,這是投手失誤,本局再度呈現滿壘狀態。
現在是前四棒四號二壘手永谷出場,沒想到退居到八棒,雖然是八棒,不過目前是滿壘的情形,能不能幫助隊上取下分數?啊!擊出去了,一支漂亮的~全壘打,又是一支滿貫全壘打,完全不辱前四棒的名聲,實在是太驚人了!〕

〔難道這也是野口教練的預料之中?如果是的話,他真的是教練之神,這是一個四人次的取分戰術,前面八名球員完全依照野口教練的劇本進行。〕

〔這場比賽很有可能是一面倒的情況,但是絕對精彩,光是看相南的表現就值回票價,不過看甲子園是不用買門票!哈哈。〕寺澤說了個自以為好笑的笑話。

〔最後一棒一號的王牌投手淺見,可以說是悲劇英雄,成也淺見,敗也淺見,這句話套在他身上是最好的形容,去年預賽只讓隊伍失五分,平均一場失不到一分,可是在甲子園大賽中,因為失誤而掉了關鍵的一分,讓去年的冠軍明水工校以一比零獲勝。
去年秋季預賽時的表現也完全走樣,據說是因為身體不適而表現失常,因此無法取得春季甲子園的門票,實在非常可惜。
啊呀,淺見被三振了,他在二好二壞的球數下被三振!〕

〔投手為了應付至少九局比賽的情形,因此會放棄打擊能力,保留一定體力來投球,這也是野口教練的戰略,別在意,寺澤!〕

〔是的,這一局整整打了一輪,只有九棒淺見被三振,如果後面三個人再有表現,馬上又要輪打四棒日向的打擊!他是不是會再次帶給大家驚喜?〕

一棒藤島再度上場,擊出一支二壘安打。
二棒井川上場時,擊出一支高飛球,被游擊手接殺。
〔現在已經是二出局,三棒八號深田目前面對二好球,沒有壞球的球數,是不是會被三振,使四棒日向沒有機會出來。
來了!深田擊出一支強勁的滾地球穿過一、二壘中間,藤島站上三壘,深田也跑到一壘,那麼,再次歡迎今天的巨星──日向星川!〕

「這傢伙真行,完全不受干擾。」永谷十分佩服。
「教練,我好想睡覺,才一局而已,就打那麼累。」葉山拿著球棒打哈欠,準備站上等待區。
「那你等一下就打個高飛球,讓左外野手接殺。」
「沒問題。」
「臭小子,你還當真。」野口明石輕輕敲了葉山的頭盔。
〔雙響炮!單局第二發全壘打進帳三分,日向完全沒有初登板的緊張與羞澀,實在是太驚人了!〕
德忠請求換投手,將先發投手換下去,德忠的後援投手投了一記好球讓第五棒葉山擊出高飛球,被左外野手接殺,終於結束一局上的攻勢。
當然,葉山返回休息區時,不免被眾人嘲弄一番:「完全如海谷評論員說的一樣,按照野口教練的劇本進行。」

淺見在投手丘練投,永谷和德川靠過來。
「會不會停機太久?」永谷問淺見。
「我現在可是精力充沛。」
「別忘了,他在看我們的表現。」德川的眼神望向相南加油區。
「我知道,原幸雖然不能參加比賽,但是這個冠軍是屬於他的,這是我們的約定。」
淺見深吸一口氣,開始面對德忠第一棒......

〔淺見今年看起來似乎比去年穩很多,整個人在面對打擊手的氣勢都出來了!〕
「雖然去年就成為相南的王牌投手,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要改進,尤其是保持自己的最佳狀況,否則會再像去秋季預賽一樣大失血,漂亮,連續三球三振對方,德忠的第一棒毫無反擊之力。」

「不管怎麼說,如果淺見表現不佳,就得讓二號投手芹則出來收拾殘局,這個是大家最不想看到的。」

〔沒錯,不過今年有日向的加入,相南的打擊可以徹底發揮,只要場場失分不超過五分,絕對可以奪得冠軍。〕
〔海谷的意思是淺見在預賽總失分就算失三十五分也可以贏得西東京代表權嗎?〕
〔我可沒這麼說啊,不過就算真的失四十分,我還是很肯定能贏。〕
〔那這樣的帳面可不算好看!〕
〔哈哈!〕

就在海谷與寺澤兩人聊天之際,淺見已經投了六球,三振二個人,一局下,九顆好球無壞球,三振對方三人,換邊防守。

二局上,相南的六棒谷由、七棒德川、八棒永谷都擊出安打,再度滿壘,九棒投手淺見觸擊犧牲打,讓谷由跑回本壘再添一分。
一棒藤島擊出滾地球,德川在本壘前觸殺,二棒井川打了一記右外野高飛球被接殺,結束第二局上半的攻勢。

最後,這場比賽提前在第五局結束,相南以十八比零大勝德忠。

※※※※※※※※※※※※※※※※※※※※※※※※※※※※※※※※※※※※※※

「哇哇,真不得了。」神宮速水拿著報紙在學校暴走。
「別煩我,我還沒背好單字。」兩津川澄滿臉倦容的趕人。
「星川打擊大爆發,相南的十八分裡有十分是他貢獻的,而且第一局就雙響炮得七分,六打席、打擊率百分之百。」
「他的厲害是眾所皆知。」
「好想打球啊。」
「同好會不是成立了。」
「四個人沒辦法打一場正式的比賽,要等到明年招滿人才有辦法。」
「對了,聽道山說阿久津神也加入同好會?」
「是啊,那傢伙很有趣,你一定要見識見識。」
「見識三年了,他投的球很棒,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今年就讓星川出出風頭,明年就換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