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夏季-同好會成立

同好會成立條件的第四人終於加入,雖然不能說成立同好會歴經一番波折。
不過阿久津神那場烏龍比賽的確是沒有必要。

「黑人同好會的最後一個人是誰。」阿久津挖著鼻孔,慢不經心的問神宮速水。
「什麼黑人同好會?」
「棒球社還沒一撇,而同好會會長又是黑人,所以叫作黑人同好會。」
「既然是黑人同好會,最後一個人也是黑人。」
「學校還有比你更出名的黑人?不會是那個非洲來的交換學生?」
「你說呢?」
「不過他是柔道社社員。」
「你之前不也是田徑社社員。」
「難道傳聞是真的,你已經去柔道社踢館?」
「嘿嘿。」神宮速水惡作劇的笑了一下。
「那我還是投手吧?」
「當然,你是我心目中唯一的投手。」神宮速水回答的很肯定,心裡卻有另一個答案:「唯一的二號投手。」
阿久津神聽到令人滿意的答案後,歡天喜地的離開了。
「這樣騙他不好吧。」山口道山臉色帶著尷尬與不安。
「沒騙他,他的確是唯一的二號投手。」
「這倒是......沒有騙人。」山口道山也無法反駁,的確正如神宮速水說的,他是唯一的二號投手。
「好!我要去找安倍老師,接下來會開始忙碌。」

※※※※※※※※※※※※※※※※※※※※※※※※※※※※※※※※※※※※※※

神宮速水興高采烈的走進活動組,因為已經開始下午的課程,許多社團社長也在活動組撽交計劃與報告

社長們在辦公室見到神宮速水的到來,紛紛聊起來。
「看來傳聞是真的,棒球社要復社了。」
「他還挖走不少人才。」
「聽說鬼塚武山和柔道社非洲來的交換學生也被挖走了。」
各種傳言眾說紛紜,如果這些謠言被田徑社與柔道社社長聽到,肯定會大聲斥責。

神宮速水走向安倍老師,向她敬禮。
「你終於來了。」安倍老師停止和身旁的女職員講話,伸手扯一下對方的衣角。
「哇哦!聞名不如見面,這句話套在你身上再合適不過。」女職員微笑,神宮速水回禮。
「同好會的四個人都湊齊了嗎?」安倍老師和藹的笑容,讓人感到溫暖。
「什麼同好會,我怎麼不知道?」旁邊的女職員突然這麼問,安倍老師似乎想到什麼,趕緊摀住嘴巴,兩顆黑眼珠不停的轉呀轉。
「安倍老師同意讓棒球社復社,不過礙於人數問題,所以先成立同好會。」神宮速水替安倍老師回答。
「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你怎麼說出來了。」
「什麼秘密?」女職員又問。
「當指定社團因人數不足無法成立時,得依同好會只需四人成立,這是社團簡介規章裡寫的。」
「哎呀,被你發現啦。」安倍老師故作害臊狀,雙手遮掩羞紅的臉頰。
「等等,媽,妳又做了什麼壞事。」
「在學校要叫我校長。」安倍老師對女職員說。
「校長?」神宮速水被眼前二人的對話搞混。
「你可以叫我安倍老師。」安倍老師對神宮速水說。
「妳是校長,我才是安倍老師!」女職員對安倍老師嘶吼。
「校長?老師?」神宮速水腦袋原本就不擅長處理棒球以外的事件,尤其是眼前的稱呼,已經讓他一個頭二個大。

「快閃、快閃。」原本待在辦公室的社長群們,發現不對勁,個個奪門而出,準備在門外看好戲。
「愛野魔女的惡作劇今年度第一發,ACTION!」
「被害者是今年一開學就造成轟動的黑旋風,真不愧是話題人物。」
「他肯定可以成為今年度最佳受害者。」

「總之,有關社團活動的事,是由我負責。」女職員向神宮速水重申。
「那......妳是安倍香月老師?」
「安倍上月。」
「這位安倍老師?」
「她是安倍愛野校長,不是老師。」安倍上月解釋,安倍愛野在旁邊猛點頭。
「那同好會的事......」
「完全沒這回事,我沒同意,也沒有拿到申請書。」
「誰說沒有申請書。」安倍愛野馬上從牆櫃的第一格拿起申請書寫上棒球同好會,申請人神宮速水,拿著申請書在女兒面前晃呀晃的。
「沒有會員簽署。」
「這裡。」安倍愛野手一伸,神宮速水馬上將四個人的簽署單呈上。
「放桌上,我會抽空審核。」
「不用啦,我幫妳。」安倍愛野二話不說,從抽屜拿出安倍上月的印章蓋了下去,也簽上自己的名字。
「天啊!妳怎麼可以拿我的章蓋。」
「妳太忙了嘛,我幫妳審核,身為校長的我應該有這個權力。」
「妳濫用權職。」安倍上月抗議。
「那有啊,這是因為妳剛上任沒處理的經驗,所以我代為審理。」
「氣死了,就算我們通過,但是理事長不會同意撥下臨時預算金。」
「只要我向大哥求個情,他怎麼會不同意。」安倍愛野呵呵大笑。
「怎麼有這種濫用權力的家族,所以我才不想來這裡上班。」安倍上月氣得直跺腳。
「好啦!別氣了。」安倍愛野拉著安倍上月坐回位子,轉頭對神宮速水眨眨眼,比個OK的手勢,表示沒問題,再揮揮手請他離開,並且鎖上門。

「妳怎麼那麼凶,會嚇壞那些學生的。」安倍愛野輕撫著安倍上月烏黑的長髮。
「......」
「聽到棒球社復社就那麼激動,一點也不像平時冷靜的妳哦。」安倍上月沒有回應,只是靜靜地讓安倍愛野梳理自己的秀髮。

「不論是珍惜最後的回憶,或是不願美好的回憶被破壞,都不能用權力來阻撓他們成長的機會。」
「剛才是誰先用校長的名義答應?」
「又是誰一直用校長的名義壓我,還有,從頭到尾我都是用安倍老師的名義幫神宮同學處理社團申請的事哦。」
被安倍愛野這麼一講,安倍上月無話可說。
「好啦,如果妳不希望同好會成立,那我就請你舅舅不要撥錢囉。」安倍愛野想了一會又說:「算了,不為難妳,我把申請表撕掉好了,就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嘶的一聲,二張釘在一起的紙乾淨俐落的被撕成四張。
「等等,不要撕......」
「來不及了。」
「妳怎麼可以反覆無常,剛才不是為了完成學生的夢想才答應復社,現在又將他們的希望撕毀。」
「活動組組長不同意,當然沒辦法上呈。」
「誰說我不同意。」安倍上月將被撕成四張的紙搶過來,再從抽屜拿膠帶出來,準備黏回去。
「那這件事就麻煩妳囉,我先走了。」
「等一下,這、這不是申請表。」
「我撕錯了嗎?」
「媽,這是妳今年的施政方針,等一下不是要交給委員會的人嗎?」
「天啊!」

這一天就在安倍愛野的驚呼聲之下結束。
棒球同好會總算在埔上高校校長的護航下正式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