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夏季-不要打擾我

「咦?你怎麼在這?」伊香香月一開門,便看見兩津川澄大搖大擺躺在床上看漫畫。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問妳的吧!」兩津川澄反問。
「這又不是你的房間。」伊香香月在桌上翻了一下,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
「這裡也不是妳的房間。」
「我在找藤木直人的CD,星川叫我自己來拿。」伊香香月在凌亂的桌上翻了翻,並沒有找到CD,音響的CD盤也沒有找到那張CD。

「這裡真是亂耶!不要每次到星川的房間,就弄得那麼亂。」伊香香月實在看不下去,忍不住替日向星川整理房間。

「藤木直人的CD好像還在我那邊的樣子。」兩津川澄看著漫畫哈哈大笑。
「不該拿的東西偏偏拿走,該帶回去的偏偏又不帶回去。」
「什麼是該帶而沒帶回去的東西?」兩津川澄的視線終於離開漫畫,不料卻被一本迎面而來的雜誌擊中鼻子。
「會讓你流鼻血的書!」
「痛痛痛,還真是語帶雙關,不過妳怎麼知道星川不會看黃色書刊。」兩津川澄輕撫著被色情書刊砸中的鼻子。
「他和你不一樣,他只會看這種雜誌。」伊香香月拿起職棒月刊,指著封面人物鈴木一郎專訪的報導。
「真受不了妳,鼻子痛死了,還有,我還沒和妳算昨天的帳,居然害我把珍藏多年的啦啦隊照片揉爛了。」
「那是你自己揉的,又不是我,而且我還好心的幫你拿出來,讓你方便下飯啊,你昨天應該多吃好幾碗飯吧!呵呵。」
「魔女。」
「如果能夠成為松嶋菜菜子,和小自己很多歲的男生談戀愛,我倒是不反對魔女這個名稱。」
「算了,不管怎樣都辯不過妳,沒事就該離開了吧!別打擾我看漫畫的興緻。」
「是,記得把CD拿給我。」
「妳可以自己到我的房間去拿,我不介意。」兩津川澄繼續將視線投注於漫畫之中。
「可是我介意啊!放在你房間裡的東西,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每次幫你放在固定的地方,沒多久又變亂了,真不知道你是怎麼弄的。」
「好啦!我會拿給妳,去去。」
「真討厭。」伊香香月小聲抱怨,將門輕輕關上離開。
「......」兩津川澄默默看著她離開,目光轉移到貼在牆上的紙條,上面用毛筆寫著幾個斗大的字。
【目標甲子園!星川筆。】這幾個字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好看,但是卻看得出寫的人所立下的志願與堅毅的決心。

當然,不久前,兩津川澄的房間也有寫著相同目標的紙張,現在卻已經被揉成一團,靜靜躺在市立焚化爐裡,等著一週一次被焚化的命運。

「川澄。」門的另一端,突然出現打斷兩津川澄發呆的聲音。
「嗯?」他回應著伊香香月,房門依舊是關上的,她並未開門。
伊香香月知道兩津川澄現在一定在看日向星川所立下的目標。
「如果你的手肘沒問題,一定會讀相南的,對嗎?」
「畢竟這只是假設。」
「那......我去讀埔上好嗎?」
「少了妳的弓道社,相南肯定會失色不少。」兩津川澄為了聽清楚她說的話,走近門邊。
「我並不反對成為埔上啦啦隊的高嶺之花。」
「那這樣就不是伊香香月了!」
「我不介意啊!」
「我介意妳成為現在的第二個兩津川澄!」
「......」
「......」
「你在哭嗎?」
「傻瓜,我又不是妳。」
「騙人!」伊香香月猛然把門打開。
「噢-」
「看吧!我就知道你在哭。」

伊香香月瞧見兩津川澄蹲在地上,雙手摀著臉。
「來,我看看。」她體貼的從口袋中拿出手帕,扶起兩津川澄。
「哇-」伊香香月撥開他的雙手,被嚇了一跳:「掉眼淚就算了,居然流鼻血,打擊有那麼大嗎?」
「白痴啊!是妳突然開門撞到我了,我根本沒哭!」伊香香月趕緊用手帕抵住他的鼻子。
「想哭就哭嘛!反正我從小到大,就已經看習慣了,不用不好意思。」
「喂喂!我可不想讓人誤會,我在朋友的房間被一個女人搞哭。」
「好好好,那天你想哭時,你再通知我,我會去你家做好吃的點心安慰你。」
「你當我三歲小孩啊!哭了就吵著要吃糖。」
「不是嗎!你從以前到現在根本沒變。」
「重點不在這裡!總之妳快回去,不要打擾我看漫畫。」
「如果讀書也能那麼專心就好了。」
伊香香月搖頭嘆氣,離開房間。

※※※※※※※※※※※※※※※※※※※※※※※※※※※※※※※※※※※※※※

兩津川澄回到家後,發現老爹還未回家,心想反正不怎麼餓,就開始打起電視遊樂器。
打著打著,轉眼間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他的肚子終於開始在唱歌。
「沒辦法,來去吃宵夜吧!」於是兩津川澄繞到對街的一間居酒屋,準備讓肚子安靜點。

「歡迎光-原來是你啊。」當伊香香月見到進入店裡的人是兩津川澄,原本掛在嘴邊的笑容就收起來。
「老闆啊!這個服務生長得是不錯,但是卻不怎麼敬業。」兩津川澄向伊香香月的父親抗議。
「客人啊,將就點吧!我們這個服務生可是因人而異。」伊香健一忙著燒烤串燒,頭也不抬的回答兩津川澄,但是從他的表情看來,其實還滿開心的。
「老闆,我可以檢舉這間居酒屋非法雇用未成年少女嗎?」兩津川澄指著伊香香月。
「服務生,想領零用錢就敬業點吧!」
「等等!居酒屋不歡迎沒成年人帶領的未成年少年,請出去。」伊香香月做勢要將兩津川澄推出門。
「說的對!這位少年耶!你應該沒看到這裡違法雇用未成年少女吧?」
「喂喂!你們父女一搭一唱的,真的忍心把餓肚子的少年趕出去?」
「哎唷!你們父女別鬧啦!香月,快把川澄帶過來。」伊香香月的母親伊香 月從料理台後面的廚房走出來。
「客人,請!記得付錢哦。」伊香香月領著兩津川澄坐在料理台前的位置。
「拿去。」
「啊!星川的CD,不過這可不能拿來付帳哦。」
「我何時說要拿這個來付帳。」
「開玩笑的啦。」
「香月,二口家碗盤去收一下。」伊香健一吆喝著。
「好,川澄走吧。」伊香香月拉起兩津川澄。
「老闆,你家服務生在趕人了。」
「什麼趕人,是給你機會耶,陪我收碗盤,這餐算我的。」
「二口家又不是很遠。」
「快十一點了,不能多體貼一下女生嗎?」
「好啦!」
「你們路上小心!」伊香 月叮嚀他們。

※※※※※※※※※※※※※※※※※※※※※※※※※※※※※※※※※※※※※※

兩津川澄與伊香香月二人在夜晚中的商店街漫步。

初春的夜裡稍微帶點濕冷,不如白天般的涼爽。
然而月色卻十分美,整片星空彷彿沈浸在月光之中,不時還有星星一閃一閃地閃爍著。

他們併肩走在一起,因為兩津川澄手中提著外帶箱,因此走路時,總會聽到細微的碰撞聲,配合二人的步調行進。

「喂喂!」
「喂喂!」
「喂什麼啊你。」
「那妳又喂什麼?」
「沒事啊。」
「我也沒事。」
「喂喂!」
「喂喂!」
「......來相南好嗎?」伊香香月把臉湊到兩津川澄前面。
「這是玩笑嗎?」
「就當作是騙我的也可以。」
「好啊!」
「喂喂。」
「開玩笑的。」
「我不喜歡你這樣。」
「?」
「如果沒有棒球,你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什麼也不是,而且還一無是處。」
「沒那麼差吧?至少還有童稚的帥氣臉蛋,當個小白臉應該不成問題。」
「但是-」
「?」
「如果你加入棒球社,就算你無法振作起來,至少也不會那麼消極。」
「有那麼明顯嗎?」
「你不是還有左手?」
「我可不想二手都因為打棒球的緣故而廢掉。」
「騙人,其實你私底下有偷偷練球。」
「沒這回事。」
「你本來就是左撇子,練起來一定會很快。」
「就算是被棒球之神選上的人,也沒那種天份。」
「喂喂。」
「?」
「你知道嗎?棒球是十一個人的比賽。」
「妳算錯了吧!加教練也只有十個人。」
「還有一位是勝利女神啊。」
「怎麼不是棒球之神?」
「棒球之神是中立的嘛!」
「真服了妳。」
「撇開女神和教練,棒球之神會在九名選手中選出一位代表人物,但並不表示,這個人就是神選中的天才,還要經過後天的努力才能成為被選中的天才。」
「有這回事?」
「可是啊!棒球之神覺得只有一位天才,實在太可憐、太無聊了,所以祂會讓第二位天才出現在另一位天才眼前,讓他們互相比賽,這樣他們才不會孤單。」
「這樣啊!」
「怎麼樣怎麼樣?聽了之後有什麼感想?」伊香香月興奮的問兩津川澄。
「沒什麼感想。」
「什麼啊!你不會很興奮?」
「不會。」
「難道你不想和你生命中,註定與你對決的天才相會?」
「如果她是美女的話,我會想要見面。」
「你很討厭。」
「妳應該習慣了吧!哈哈。」

「嘿-小倆口挺火熱的嘛!親一下吧。」超商的角落不知何時冒出一群年青人,他們蹲在地上嘴中刁著煙,不懷好意的瞧著兩津川澄與伊香香月。
伊香香月只是點頭回應,兩津川澄裝作沒聽見,顧著往前走。
「笨蛋。」兩津川澄心裡暗罵伊香香月。
「不理人啊!那和我們來親熱一下吧。」

四個體型較矮小的人從人群中走出來,一臉猥褻的模樣向二人接近。
「快走。」兩津川澄察覺事態不妙,馬上拉著伊香香月離開。
「嘿嘿,別跑啊!」
「怎麼回事。」驚慌的神情盡是寫在伊香香月的臉上。
「誰叫妳要和他們作朋友。」
「我只是點個頭啊。」
「這就是啦。」

兩津川澄慌亂的拉著伊香香月的手,在街道中流竄。
其實以他的體能來說,要擺脫那些人是件很容易的事,就算手中提著外帶箱,也能輕鬆甩掉對方。

然而,兩津川澄的另一隻手拉著伊香香月,她沒有辦法像自己一樣擁有足夠的速度甩掉那些人,又或是翻牆躲藏在暗處,所以他只能帶著她死命的跑。

僅僅跑了三條街,兩津川澄就聽到身後的伊香香月喘著氣,回頭一看,只見她香汗淋漓的模樣,十分性感。

可惜的是,他沒有時間好好去欣賞。
「唉呀。」伊香香月的腳被絆了一下,跌在地上。
幸虧兩津川澄及時護住她,讓她沒有受傷,他隨即背著伊香香月打算逃跑,不過卻來不及了。
那幾個男人已經追上來,身後還多了三、四個人,一步步接近他們。

「他們是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