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夏季-回來了

「他們是朋友嗎?」
「電線桿會......會說話。」伊香香月和兩津川澄大吃一驚,兩人發現暗影中角落的電線桿居然會說話。
「失禮了。」兩人定眼仔細一看,原來不是電線桿而是人。

這是一名身高有二公尺餘的男子,留著外國流行的雷鬼頭,戴著墨鏡,身型看起來十分壯碩,但不像外國人那般肥壯,而是那種沒有多餘贅肉而結實的體型,說著道地的東京腔,應該不是外國人。

也因為體型的關係而讓兩人誤以為是電線桿。
「別......別以為找個壯漢,我們就會怕了。」
「他們是朋友嗎?」被稱為電線桿的男子並不理會那群人,只是反問兩津川澄。
「會讓人一見面而拔腿就跑的人,可以算是朋友嗎?」
「那你們之間的歡迎方式還真特別呢!」男子突然笑了。
「如果你喜歡,現在就可以和他們成為朋友。」
「那可要謝謝你的介紹了。」男子的聲音聽起來極具磁性,然而戴著墨鏡,卻無法辯認出他的年齡。

戴墨鏡的男子對兩津川澄聳聳肩,向那一群人走去。
「小心。」伊香香月望著這個男子的背影,覺得有種莫名的信賴感,但是並未因此而鬆懈緊繃的心緒,她的雙手緊張地握住兩津川澄的手。
「有人學過什麼格鬥技嗎?」男子扭動著粗壯的脖子,揮舞著臂膀。
「我、我-」或許是感到害怕,而沒有一個人敢挺身面對這名男子。
「喝!」高壯的男子猛然反手一劈,將旁邊的招牌擊碎:「我可是世界最強的无極流一百段。」
兩名膽子較小的人被男子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不自覺跳了起來。
「哼,這樣對你們好像有點不公平。」男子冷笑一聲,向四周環顧,目光停留在原本看似白色的牆面,現在已變成乳黃色的牆壁。

男子向這片牆走去,雙手向一根水管伸去,大喝一聲,硬是將一尺餘長的水管拆下來,讓在場所有人目瞪口呆。

「喂喂,老兄,這可是一本結合少年運動、戀愛與勵志的小說,可不是什麼暴力熱血的小說,這會違反作者的本意。」
「你在胡說什麼?川澄?」伊香香月擰了川澄的臉。
「拿去吧!」當眾人以為男子要將拔下來的水管交給兩津川澄自保時,他卻將水管丟給來騷擾兩津川澄的那群人。
一群人當場傻眼,這名男子究竟在想什麼,只見男子嘴上掛著惡作劇般的笑容。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男子話才剛說完,就馬上撿起地下的石頭,砸破密閉的窗戶。
「老兄,這可是一本結合少年運動、戀愛與勵......」兩津川澄開始懷疑這名神秘的男子是個麻煩製造者。
「這、這是什麼地方?」手拿水管的人疑問。
「可不要嚇到了,這可是警察局啊。」

「誰膽子那麼大,敢找老子的麻煩?」沒隔多久,有人從這棟房子走出來,這位怒氣沖沖的光頭大哥,可沒穿著警察制服。
「喂喂,老兄,警察局可是幾百年前的事,現在這棟房子的主人是-」兩津川澄話未說完,光頭老大的身後已經聚集不少人。
「你們是那裡的人?敢找怒龍組的麻煩!」光頭老大怒吼。

「怒、怒龍組!」事情已經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了,每個人都傻了。
僅僅只是一個不經意的點頭,沒想到最後居然惹來黑道大哥,這可是沒有人猜想得到的發展。

「啊啊!」率先出聲的並不是別人,而是這位惹事的男子:「大哥!就是這群人,他們拆了水管,打破窗戶,說要來挑了我們組。」
「什麼!好大的膽子,把他們圍起來。」光頭大哥指揮眾人團團圍住那群人。
「快走!」神秘的男子做了個手勢,要兩津川澄和伊香香月快跟他從外圍繞出去。

三人趁混亂的時機,一路逃回居酒屋前。
「呼,今天真的多虧你了,老兄,真是不凡又刺激的一夜。」兩津川澄暗諷。
「嘿,不客氣,以後你會習慣的。」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要不要進去休息一下?讓我們表達謝意。」伊香香月向男子鞠躬答謝。
「不用啦!我走了,下次再請我好好吃一頓吧!」
「拜啦!川澄,香月。」男子向兩人揮揮手。
「咦?我有在他面前叫妳的名字嗎?」兩津川澄突然想到,神秘的男子怎麼會知道伊香香月的名字。

另一方面......
「那個發現襲擊我們怒龍組的組員去那了?」光頭大哥還在尋找那位神秘的空氣組員中......

※※※※※※※※※※※※※※※※※※※※※※※※※※※※※※※※※※※※※※

麻雀啾啾聲在清晨響亮地呼喚睡夢中的人們,路邊花朵的露水已被初陽吞沒,留下些許淡淡的水痕。

咚的一聲,兩津川澄的額頭被一團東西打醒,當他還在尋找自己是被什麼東西打中時,伊香香月的聲音就從窗外傳進來。

「懶豬,快點起來,我要上學了。」
「還妳!」兩津川澄打了個哈欠,找到打醒他的紙團,將紙團中的硬幣拿出來。
「醒了沒有啊!」伊香香月的口氣並不像平常那樣,看來心情十分不佳。
「現在才幾點,太早叫我了吧!」不過兩津川澄尚未發覺伊香香月的不悅。
「一點也不早,我現在出門剛剛好,你最好也準備一下,要不然不會有人叫你起床。」
「我才剛晨跑回來耶。」
「你睡了四十七分鐘。」
「等我幾分鐘,一起上學吧。」
「喂喂,你還沒睡醒啊!」
「?」
「你何時成為相南的學生?」
「對了!昨天才剛開學,我都忘了......」
「記住,別再睡了,要睡去學校睡,埔上可是對出席率很在乎的學校。」
「好啦!謝了!路上小心!」

兩津川澄向伊香香月揮揮手道別,但她卻視若無睹,騎上腳踏車離開。
「真搞不懂,她是不是又在發脾氣?」

兩津川澄慢條斯理的結束清晨的第二次盥洗,然後才慢慢走向路程不到二十分鐘的學校。

埔上高校是一間歷史悠久,並且以升學為主的學校,同時以學生的高出席率為傲,直到近十五年,開始提倡運動與學業並進,初創的運動社團都有十分不錯的佳績,頗受當地居民的信賴。

唯獨少數幾個成效不佳的社團,在四年前解散,棒球社也是其中之一。

「早啊!道山。」兩津川澄向山口道山打招呼,他是中學時代與兩津川澄合作的捕手,升上高中後,答應家人要用功讀書,不再打棒球。
「早。」山口道山是位十分沈默的人,只說該說的話。
「你有看到我在那一班嗎?」
「和我一樣,二班。」
「那走吧!」兩津川澄不經意的打了個哈欠。

兩人認識了三年,相處模式從未改變,兩人只會在球場上用手勢溝通。
平常的時候,最多只會互相打招呼,並不會一同聊天。
當然,這並不是因為兩人互相討厭,純粹只是沒有共同話題可以聊。
實際上,他們彼此信賴對方,因此才能用棒球做為溝通。
可是中學三年期間,不合的謠言卻常常傳出,甚至連校長都曾關切過。

然而事實與時間卻證明謠言終究只是謠言,山口道山和兩津川澄的確是還滿不錯的伙伴,連續三年奪得地區大賽冠軍的伙伴。

自從第一年獲得地區大賽冠軍,山口道山不滿兩津川澄獲得最優秀投手獎,而自己未獲得捕手獎的謠言就是從這開始盛傳。

由此可知,山口道山的沉默很不得人緣。

其實對於懶散而不在意周遭狀況的兩津川澄,山口道山是很不錯的朋友,因為他從不會讓兩津川澄感到困擾,不論有任何狀況發生,往往做自我調整的都是他。

因此,山口道山讓兩津川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你的手還好嗎?」山口道山十分罕見的表達關心。
「如果你的意思是指還能不能打棒球,那我告訴你,機率就和你上高中後,還會不會再碰棒球是一樣的。」
「我看錯你了。」山口道山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
「?」
「我認為以你對棒球的熱忱,你會希望死在棒球場上。」
「哈,太誇張了,我又不是古代武士。」
「所以我才說我看錯了。」

山口道山向兩津川澄比個離開的手勢後,就去操場逛逛,留下兩津川澄一個人在教室打瞌睡。

快到上課的時間,陸陸續續有人擠進教室,其中有個人影悄悄接近兩津川澄,並且在他身邊耳語。

「兩津川澄,最後一局,慘遭三振,無法踏上甲子園!」
「甲子園......」兩津川澄恍然被這句話驚醒。
「嘻嘻。」在他身邊耳語的女孩笑了出來。
「該死!」兩津川澄瞄了她一眼。
「有沒有嚇一跳?」
「小南也在這一班嗎?」兩津川澄揉揉雙眼,被酒井小南這一捉弄,再也沒心情睡下去。
「你沒看分班名單嗎?」
「沒有。」
「那你怎麼知道你是二班的。」
「道山告訴我的。」
「你運氣真好,如果是我,我就會騙你去一班。」酒井小南露出小惡魔般的笑容。
「成熟點!你已經是高中生了。」
「難道你認為我還不夠成熟嗎?」酒井小南微微彎下腰,刻意用手臂將胸部集中托高,姿勢十分撩人。
「我、我指的是心理、心理啊。」兩津川澄轉過頭,望著窗外的風景。
「對了,你怎麼會來上學?」酒井小南轉移話題。
「什麼意思?」
「半個多月沒見,我聽到好多流言。」
「?」
「聽說你跑去深山修練。」
「修練?」
「聽說你跑去自殺。」
「自殺?」兩津川澄聽到這裡,就知道無聊的謠言又開始盛傳,謠言可以說是這個社區的名產。
「聽說你去當和尚。」
「夠了!別再說那些沒根據的事。」
「那你的手不能投了,這總不是沒根據的事吧?」
「嗯!」
「我以為你會投到不能投為止。」
「的確是不能投,手肘的軟骨快被磨光了。」
「不不,我的意思是,你會在球場上投到倒下為止。」
「太扯了吧。」
「真的啦!整個社區的人都這麼說。」
「這都是謠言。」
「好可惜......虧我還要加入啦啦隊,想幫你加油呢。」
「那可真是多謝,可是本校似乎沒有棒球社,妳要幫我加什麼油?」
「什麼?」

「各位同學快就位,上課了。」身著西裝打領帶的老師匆匆忙忙的跑進教室,打斷兩人的談話。
「不好意思,車子拋錨,遲了幾分鐘才到學校。」
「我叫羽田中條,未來三年都將陪你們一起哭、一起笑。」
學生們聽到羽田中條老套的說辭,不少人笑出聲來。
「先來點個名,認識大家,咦!兩津川澄。」
「有!」
「兩津川澄?」羽田中條又喊了兩津川澄的名字。
「有!」
「真的是兩津川澄?」
「?」
「沒想到我居然教到地區大賽最優秀的投手?」
「已經是過去式了。」
「說的也對,可惜......」
「老師別話家常了,外面那個同學是不是本班的同學?」有學生打斷羽田中條的感嘆。
「差點忘了,因為他剛從美國回來,所以我想特別介紹他給大家認識。」

羽田中條向那名同學招手,他才走進教室。
「哇!」所有的學生不禁用讚嘆的眼神向這位同學敬禮。

他是一位長高二公尺有餘的男孩,留著嘻哈雷鬼頭,戴著墨鏡,皮膚帶點古銅色的健康氣息,精悍而沒有多餘贅肉的壯漢。

「是你。」兩津川澄忍不住站起來,沒想到這個人和自己同年齡。
「沒錯,是我!I AM COME BACK!我回來了,川澄!」他並不是外國人,但是英文說得很道地,感覺得出來,他下過一番心思苦練。
「兩津同學,你認識他?」羽田中條對於兩人的反應,感到不知所措。
「不,我不認識他。」

此時,神秘的男孩拿下墨鏡,露出與精悍風格不符合的童稚眼神。
「速水!」酒井小南大叫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