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者近日為了重振BLOG,讓自己再次養成不定時記錄周遭生活,啟動了N年停歇的攝影魂相機,猛然發現,靠,底片幾乎買不到了,至少在我家這買不到,還被年輕小妞虧:好數位不用嗎?(其實並沒有這樣說!)

 

  So,開箱不到一天的EOS500N又躺回去了,只好拿家人用的IXUS 870IS來玩,隨意亂拍試用功能後,開始拍攝這次要用的封面。

  

  基於這次打算寫寫有關武俠的小說,所以決定把珍藏多年的開山刀”老大人運動用”的中國劍拿來當題材,這種劍在學校武術社團與科系都能看到的,也是一大清早阿公、阿嬤練太極老人劍法未開鋒的劍,  現在就放幾張原汁原味、無碼未修正的原始圖,保證精彩!

 

 

IMG_0020_調整大小 IMG_0027_調整大小 IMG_0028_調整大小 IMG_0065修栽_調整大小 IMG_0084修栽_調整大小 IMG_0206_調整大小 IMG_0207_調整大小 IMG_0213_調整大小 IMG_0214_調整大小 IMG_0215_調整大小  

 

  其實這把劍的狀況不佳,且因祖母登仙後而封劍超過十年未保養,我也不會保養,拿出來看時有很多磨損的部份,中間劍脊的部份還有二、三處生鏽,因為不會保養,所以只上了點油就開始拍攝。

  劍其實不拿近看,磨損部份是看不太出來,但一經拍攝就原形畢露了。

  

IMG_0005  此外,喜愛金庸小說的人,不知是否還記得神鵰俠侶中,楊過首遇肥鳥神鵰時,看到了獨孤求敗埋在劍塚處的武器:利劍、軟劍、重劍、木劍。

  其中軟劍已失;木劍已腐;重劍楊過取走,但我要談的和這些都無關,只是想說大俠依照功力不同而用的劍,我祖母當然也一樣。

  祖母年輕時用的正是上圖的中國劍,後期年老力衰功力高深後也同劍魔一樣改用木劍,很不巧的是,這把快腐朽的木劍也還留著(右圖)

  

  最後,提到刀劍就不能不提用刀大師--羅羅亞.索隆,雖然他用的是武士刀、太刀,和我們中華老祖先用的傳統刀不同,而這和某者接下來要講的依然無關。

  某者真正想說的是,想成為強者就一定得要身懷絕技,而要身懷絕技必先利其器,瞧身為劍豪的索隆不就帶著三把刀?聞名遐邇的福州伯不也有著三把名器:剪刀、菜刀和剃頭刀(大誤)

 

  所以某者祖母為了成為劍魔還有一把無鞘的中國鐵劍,見下圖。

  

  ......

        ......

 

 

 

 

 

 

 

 

 IMG_0010 好吧,我在此向大家道歉,那把鐵劍早就不見了,不過還有一把木刀。

  所以我的祖母等級,從劍魔變成了劍豪。  

 

 

 

 

  

 

 

 

 

 

 

  最後,請把本篇視為豪洨文,只是想做個版圖,居然豪洨那麼長,果然,古語說:古人誠不欺我,所以我也要跟風一下:賤人多矯情,我也很矯情,但請不要叫我賤人,可以叫我劍人。

 

 

 

  下次有機會再介紹那塵封許久的EOS500N開箱文下場吧!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