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熱的夏季-簽名的球

轉眼間,已經是開學後第二週,過了這一天,埔上學園祭即將到來。
學生們整天都靜不下心來上課,甚至不浪費任何短暫的下課時間,加緊趕工最後的作業,直至夜幕低垂,大夥才滿臉笑容準備迎接學園祭。

原本荒廢的棒球場,長滿綠色雜草以及藤蔓,總算在學園祭前打理完畢。
佈滿高過腰際的綠草已經被舖排成外野區才有的草皮光景,內野區則是光禿禿的一片,甚至連邊線、壘包也都完成。

雖然場地的範圍還不是很精準,但是已經可以被稱為棒球場。
「呼──」安倍上月卸下頭巾,取出手帕輕抹額頭上的珠水。
整整十多天,安倍上月沒有缺席任何一次打掃社辦的勞動。
「老師,辛苦妳了。」山口道山遞上一瓶果汁給她。
「謝謝。」
「這句話應該是我們跟妳說才對。」
「怎麼說?」
「如果沒有老師幫忙整理社辦,憑我們三個人是沒辦法分心整理好球場,又要打理社辦的佈置。」
「這才不是我自願,是、是校長要我監督你們不要把借來的除草機用壞。」
「原來是校長請妳來幫忙。」
「總之,也只到今天,明天學園祭的活動我可不幫你們。」
「謝謝老師。」
「你們想好要辦什麼活動嗎?」
「壘球隊的學姐們願意把去年用的九宮格道具給我們。」
「有準備獎品嗎?」安倍上月雖然嚷嚷著不理會棒球同好會的學園祭活動,卻還是一直問不停他們準備的如何。
明眼人都瞧得出安倍上月這種矛盾的舉止,有時候壘球社社員過來犒賞大家時,還會藉機揶揄她幫棒球社做那麼多事,從沒見過那麼熱心的老師,害得她一邊否認又一邊催促大家開始工作,真是心口不一。

※※※※※※※※※※※※※※※※※※※※※※※※※※※※※※※※※※※※※※

學園祭當日,埔上高校全校師生歡欣鼓舞地迎接愉快的學園祭。
還未到開放時間,就已經有不少穿著便服的校外人士進入學園閒逛。
安倍上月一大清早就來巡視各社團活動籌備情形,原本不打算接近最外圍的棒球場,豈料走著走著還是走進棒球場。
她四處張望甚至還走到社辦門口,並沒看到任何人,反倒是大門上了鎖,裡面也沒有任何聲響。
安倍上月正感到一陣疑惑,同好社的三名社員那去了?
「上月老師,他們好像還沒來耶!」壘球社社員向她揮揮手。
「都幾點了,怎麼還沒來?」
「昨天我們十點多離開時,他們還沒走呢!」
「這群小鬼是在幹嘛?」
「嘻,神宮說要把我們給的九宮格遊戲豪華化,所以忙得比較晚。」
「東西在裡面嗎?」
「應該是在裡面。」
「真糟!」安倍上月摸摸身上的口袋,發現並沒有帶鑰匙,這樣就得要回辦公室拿鑰匙:「我去拿鑰匙,妳去忙吧!」

※※※※※※※※※※※※※※※※※※※※※※※※※※※※※※※※※※※※※※

「嗚啊──」兩津川澄張著嘴打哈欠。
「你是太興奮了還是怎樣?昨晚沒睡好嗎?」伊香香月直盯著他瞧。
「還不是速水那個笨蛋,凌晨二點多打電話給我,居然要我幫社團活動弄個獎品,還說要給我一個驚喜。」
「原來興奮的人是他啊。」
「當時他居然還在社辦忙著製作道具。」
「哇,他們弄到幾點?起得來嗎?」
「不知道,我們先逛逛吧,對了,後天就是秋季預賽,星川和奈奈還會來嗎?」
「他們說中午可以來這裡吃點東西,對了,我們去鬼屋玩?」
「不要,妳每次都嚇的半死,明明是假的還會哭出來。」
「那是小時候的事,中學以後就沒有了。」
「那是因為中學都在忙社團活動,那有時間玩啊!」
「討厭鬼,反正我不會被嚇到啦!」
「是是是。」

※※※※※※※※※※※※※※※※※※※※※※※※※※※※※※※※※※※※※※

「好想睡覺。」一名男子搓揉雙眼,脖子上掛著連結相機的肩帶。
「別抱怨,剛才校長的照片有拍好嗎?」
「放心,我這個老手怎麼可能會失誤。」
「真是委屈你了,讓你這個影劇版攝影師來這裡。」
「要不是小柴生病,我才不來!」攝影師千田從口袋拿出一包煙和打火機,將煙點上火後便抽了起來。
「你先在這裡抽過癮,等等到球場就別抽了,那裡可沒地方給你熄煙蒂。」
「好。」千田隨口應了一聲。
「荻元總編,關於等會要採訪壘球隊的內容可以和你討論一下嗎?」校長室的門口倏地打開,優雅的校長向荻元 崎笑了笑。

「好,安倍校長。」被稱作荻元的人,原來是東京日報體育版總編,今天是專門為埔上高校做一個體育專輯而來採訪,將要訪問幾個打進全國大賽的社團。

「千田,如果覺得無聊可以先去逛逛,等會在壘球場見,還有別踩掉邊線,她們下午有比賽,很忌諱這個。」
「嗯。」千田漫不經心抽著煙,心思早就神遊到某位爆乳女明星身上。
「唉。」荻元 崎暗嘆,那麼多攝影師不找,居然找了個影劇版大懶人。

荻元 崎離開後,千田整個人癱在沙發上,點上第二支煙,喃喃自語:「安倍校長倒是有幾分姿色,不過上了年紀,不知道有沒有年輕貌美的女老師。」

千田將未抽完的煙熄滅,決定四處逛逛尋找能上鏡頭的美女。
不過未能如願,逛遍整片校園,就是沒一個能讓他看上眼。
當然,並不是校園裡沒有未來之星,而是那些清純可愛的形象不符合要求,他想要的是具有爆炸與衝突性的人,一位從平民身份突然竄入演藝界的素人,完全不需要經過演藝圈洗禮,就能在一夕之間爆紅的美女。

「都是一群乳臭未乾的小孩呀。」千田不知不覺走進壘球場,原本想要點根煙,卻突然想起荻元 崎的叮嚀,於是走到外圍坐著。

「沒想到這間學校真大,外圍又是一片空地。」千田拿出口袋裡的煙,又抽了起來。
「先生,這裡是棒球場,不能抽煙哦,還有你把這裡的白線都踩掉了。」一名壘球社社員突然跑過來勸導他。
「棒球場?別開玩笑,雖然我不是專跑體育版的記者,不過好歹也是在地人,怎麼可能不知道埔上棒球隊早就倒社。」千田不理她,將抽完的煙丟在地上踩滅,再點上一根煙。

「你......」社員伸出手想將千田口中的煙搶走,卻被千田抓住。
「咦,其實妳長得滿可愛的,想不想成為明星,只要我親自推薦就可以──」
「啊!救命!」千田話還沒說完,這名嬌小的壘球社社員便大聲尖叫。
「我、我什麼都沒做,別、別喊了。」千田趕緊鬆手。
「那位先生,你在做什麼?」帶著鑰匙的安倍上月,在不遠處聽到尖叫聲,便匆忙跑過來,其他壘球社社員也急忙奔至。

「我──」千田轉過身來。
啪的一聲,一道黑影在他轉頭之際飛梭而去,他並沒有查察到。
「我、我什麼都沒做,你們可以問她。」千田高舉雙手,一副無辜的模樣。
「那她為什麼要喊救命?」安倍上月護著社員,只見那名社員躲在安倍上月身後,對千田做鬼臉。
千田隨即明白被她作弄,可是自己什麼都沒做啊。
「我有看到他抓住小安的手。」
「小安是不是喊色狼?」
「不是喊非禮嗎?」
「什麼?他非禮我們可愛的小安?」壘球社社員們七嘴八舌闡述剛才發生的事情,眾社員將此事鬧得沸沸揚揚。
千田整個臉垮下來,他很明瞭演藝界的淫亂,所以向來都是嚴格把持自我,從未在拍寫真照時對女明星毛手毛腳,甚至面對全裸的試鏡素人,也未曾動過歪腦筋。

沒想到這次只是為了阻擋一個未成年少女搶走刁在嘴裡的煙,居然變成大色狼,如果因為這件事被警察抓走,以後在演藝界將沒有立足之地。

為什麼自己的人生會栽在一根煙上。
早知如此,昨天幫松浦亞娜拍泳裝照時,就該佔點小便宜。
不,聽說松浦亞娜表面很清純,私底下風騷的很,說不定還可以和她上床。
就算事後被她揭發是色狼攝影師,至少自己也還爽過,總比現在什麼都沒做,還被視作色狼關進拘留所來的好。

正當千田在腦海中不斷演練和松浦亞娜發生關係的影像時,社辦的大門突然晃了一下,然後被打開。
「發生什麼事?怎麼那麼吵?」神宮速水從社辦走出來,揉著還未睜開的雙眼。
「神宮,你怎麼從社辦裡出來?」安倍上月質問。
「因為我在裡面,所以從裡面出來。」神宮速水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惹惱了她。
反倒是站在旁邊的千田整個人傻楞住,他瞧著神宮速水高壯的模樣,以為是學校請來的警衛,準備要抓自己進警察局。

「我的意思是你昨天沒回家?」
「我的家在紐約,要怎麼回去?」神宮速水雖然眼睛睜開,但是腦袋似乎還沒清醒。
「當然是坐飛機,笨蛋!」安倍上月被他的態度惹火,腦筋也跟著打結,居然這麼回答他。
「對吼,我自己都忘記是坐飛機來的。」神宮速水大力拍拍額頭。
「不、不對,我是說,你昨天一個人在社辦睡覺?」
「沒有啊,還有道山和神,妳要找他們嗎?我去叫他們。」
眾社員們聽神宮速水與安倍上月兩人無厘頭對答,個個禁不住笑起來,害安倍上月羞紅了臉,覺得很丟臉。
神宮速水倒不怎麼在意,一隻黑手在那顆雷鬼頭上抓著癢,準備走回社辦時,才發現千田的存在:「咦,他是誰?」

「請問發生什麼事?」就在這個時候,荻元 崎和安倍愛野來到壘球場,發現外圍聚集了人潮,趕緊過來看看。
「千田,你該不會做了什麼傻事?」荻元 崎擠進人潮中,發現被大家團團圍住的竟然是千田,看來他肯定做了不該做的事,引起大家的公憤。

「我、我......」千田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只是死盯著神宮速水,深怕他突然把自己抓起來往外丟。
「校長,就是他啦。」小安藉機撲向安倍愛野,向她哭訴。
「發生什麼事?小安?」安倍愛野溫柔的摸摸她。
「他是色狼、他抓小安的手、他非禮小安。」眾社員們還沒等到小安開口,隨即替她回答,加油添醋形容剛才所發生的經過。

安倍愛野望向千田,瞧他一副受到驚嚇的樣子,肯定事情不是這樣,一定是千田不小心做了惹社員們生氣的事,所以小安才要整他。

「小安。」安倍愛野輕輕擰她幼嫩的臉蛋。
「他......在棒球場抽煙啦,還抽了二根。」小安這時才露出惡作劇般笑容,指著千田。
「什麼?你居然在神聖的棒球場抽煙?你不知道沒弄熄的煙蒂在草地上很危險嗎?」神宮速水恚怒,一雙黑色巨手襲向千田,緊緊勒住對方衣領。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這裡是棒球場。」千田發出殺豬似叫聲,他以為自己要被黑色巨人吃了。
「算了,反正棒球場還沒正式啟用,下次不可以這樣,記得把煙蒂帶走。」神宮速水放開對方的衣領,拍拍千田的頭,就像大人原諒小孩做錯事,尤其是神宮速水的態度轉變之快,大夥看得又不禁哈哈大笑。

「是、是。」千田倉促的蹲下來拾起煙蒂:「咦,只有一根煙蒂?」千田感到疑惑。
「另一根?」
「剛才我還刁在嘴裡,怎麼不見?」
「算了、算了,我等會去找。」神宮速水開始覺得不耐煩,他想要盡快把人趕走,將今天的活動道具拿出來擺設。

「不只這樣啊,他還把邊線踩掉了。」小安這時又爆出一句話。
「什麼,你居然踩掉邊線?」神宮速水大怒,再度緊勒千田的衣領:「你知不知道我昨天凌晨三點還特地重新畫上邊線!」

「我真的沒注意,對不起、對不起。」千田再度發出殺豬似的喊叫。
「算了,反正我們沒比賽,原諒你。」神宮速水就像在作弄千田一樣,一下生氣,一下原諒,擺明就是要讓千田出醜,嚇得千田軟癱在地上,大呼終於得救了。

「就這樣?還有沒有?」安倍愛野又擰了擰小安笑開懷的臉龐。
「還有,他剛才抓住我的手。」
「哦──」眾人的眼光馬上望向千田,千田已經沒有力氣再去辯白,因為這是事實。
「他說我長得很可愛,要推薦我當明星啦!」小安咯咯大笑。
大家看到小安惡作劇般的笑容,這時才明白小安因為不滿規勸不聽的千田,所以才作弄他。
「原來是這樣,不好意思,嚇壞千田先生。」安倍愛野向還未回過神的千田道歉。
「不,這的確是千田的錯,該說抱歉的是我們,不過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埔上何時整理好棒球場?」荻元 崎代替驚魂未定的千田道歉,同時也詢問棒球社的事。

安倍愛野覺得已經沒什麼事,就要安倍上月叫大家解散,準備學園祭活動,然後向荻元 崎解釋:「目前還只是僅有四人的同好會,稱不上是棒球社。」

「我可以期待嗎?」荻元 崎冒出這麼一句話。
「我可不能保證,不過那孩子卻敢向我保證。」安倍愛野雖然這麼說,但是充滿期待的眼神透露出她也相信神宮速水的承諾。
「畢業前進入甲子園?」
「是取下甲子園冠軍。」
「愛野,你知道這孩子為什麼會從紐約回來?」
「既然會在這裡出現,表示還有未了結的事。」
「也對。」
「我發現你很高興哦,可是你不能別把這件事報導出來。」
「噫?被發現了?」
「既然那孩子已經拋棄過去的所有,所以我不希望他之前的身份被曝光,可以幫我保密嗎?」
「這樣可是少了很大的衝擊性耶!」
「不,報導出來才少了衝擊性。」
「怎麼說?」
「你都沒看自己屬下的文章?」
「妳在開什麼玩笑,沒經過我的審核,誰可以刊上報。」
「那你應該記得夢報導的劃時代新英雄吧?」
「妳也認識夢?」
「她是我女兒的學姐,剛才那位。」
「原來是這樣,那麼你想讓神宮速水成為夢報導的劃時代英雄?」
「你得先答應我,棒球社的事一個字也不能洩露。」
荻元 崎再三權衡後才答應:「不過資料要多到能讓我報導出衝擊整個甲子園的新聞。」
「其他三個人的來歷也不小哦。」
「校長,要不要來玩特製的無敵九宮格。」神宮速水、山口道山和阿久津神將改良好的九宮格道具搬出來,邀請安倍愛野試玩。

安倍愛野和荻元 崎做個手勢,便過去試玩改良過的棒球九宮格遊戲。
「愛野還是和以前一樣童心未泯。」荻元 崎看著她和學生打成一片時,猛然發現九宮格道具後面的鐵絲網怎麼怪怪的?

※※※※※※※※※※※※※※※※※※※※※※※※※※※※※※※※※※※※※※

「你怎麼買個章魚燒買那麼久?」伊香香月對兩津川澄抱怨。
「抱歉,他們剛好賣完,所以我去買鯛魚燒,順便把速水要的獎品送過去。」兩津川澄拿著二袋熱呼呼的鯛魚燒跑到她身旁。
「送那個真的好嗎?」
「有什麼不好?」
「那個可是小南......」

※※※※※※※※※※※※※※※※※※※※※※※※※※※※※※※※※※※※※※

「道山,這顆球是你的嗎?」神宮速水將手中的棒球遞給他。
這顆紅線球是荻元 崎在九宮格道具後面的鐵絲網發現,它緊緊的被嵌進鐵絲網,荻元 崎費好大的勁還無法將球取出來,同時還發現千田的第二根煙蒂就在附近。

所以只好請神宮速水將球取出來,順便問是誰將球打進鐵絲網?
「我們那有時間玩球,更別說把球塞進鐵絲網縫。」阿久津神也否認。
「不,嚴格說來並不是塞,因為球不是剛好塞進鐵絲網交叉縫隙,而是嵌進鐵絲網交叉連結處。」荻元 崎特別解釋剛才球的狀況,要讓球陷入鐵絲網的力道並不小。

「是啊。」神宮速水特地示範給大家看,他最多也只能將球塞進交叉的洞,卻不能直接嵌入交叉的連結處。
「咦?」山口道山把玩了一會才發現紅線球上面的污漬並不是泥巴漬,而是塗鴉。
「這是什麼?」神宮速水也發現了。
「NANA。」山口道山唸著圖像下方小小的簽名:「這個好像是小南的簽名,她中學二年級時很迷NANA,曾經將川澄送給她的全壘打球,簽上名字回送給川澄。」

「......」神宮速水突然沉默起來。
「川澄有來嗎?」
「......」神宮速水楞了好陣子才開口:「啊,這應該是我昨天要川澄準備的獎品。」
「獎品?」
「是啊。」神宮速水說完這句話後,整個人靜了下來,把球塞進自己的口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