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夏季-荒廢的球場

  炎熱的夏季隨著甲子園熱潮退燒而結束,然而英雄的話題卻未停歇。

藥師寺夢報導的甲子園系列之三──甲子園英雄,分析相南與明水在冠軍戰中的表現,以及一個月後將展開的秋季預賽至春季甲子園冠軍預測。

沒想到夏季甲子園奪冠率高於明水的相南,在春季甲子園奪冠率卻低於明水,藥師寺夢會做這樣的評價並非沒有理由。

夏季甲子園冠軍賽後記者會,野口明石承認王牌投手淺見畢業,的確對相南有很大影響。
當時藥師寺夢向野口明石確認,是否這次勝利已經證明賽前波田治久的冠軍英雄論是錯誤的。

豈料野口明石卻這麼回答:「這次雖然是相南獲得冠軍,不過波田之前說的冠軍英雄理論,相南會在春季甲子園親自讓明水證實。」

野口明石這番話引發眾人對相南不看好的種種聯想,再加上兩方球員素質比較,藥師寺夢獲得以下結論:「撇開投手影響要素,相南打擊實力明顯優於明水,但是將投手要素加進去,明水卻優於相南。」

由此可知,淺見在相南球隊的地位有多吃重,同時也間接說明繼任相南王牌投手的芹則,其實力令人堪憂。

藥師寺夢認為芹則屬於慢熱型球員,至少還需要半年的成長空間與經驗磨鍊,才能成為真正的王牌投手。

所以芹則最佳狀況應該在明年夏季甲子園,至於春季甲子園比賽,則要看其他隊伍調整的情形與相南的運氣。

最後,文章討論的話題,誰才是劃時代新英雄?
藥師寺夢認為,不論日向星川或東條一郎無疑都是這個時代的新英雄,可是還稱不上劃時代新英雄。

她暗喻明年夏季甲子園才是真正劃時代關鍵期,誰能夠站穩明年的舞台,誰才稱得上是劃時代新英雄。

※※※※※※※※※※※※※※※※※※※※※※※※※※※※※※※※※※※※※※

九月秋季的到來,楓葉即將轉紅,各校紛紛開學。
埔上棒球同好會也在此時正式運作。

社長神宮速水將同好會的牌子掛在所有社團中最尾端:「明年,這塊牌子將改為棒球社,並且躍居所有社團之上,排在最前面。」他對這塊牌子立誓。

「你來啦?」
「是,上月老師。」
「叫我安倍老師。」
「不過學長們說......」
「反正我不要你們叫我上月老師。」安倍上月像小孩子一樣耍性子。
「是,上月老師。」
「不要叫我上月老師!」
「是的。」
「其他人呢?」
「都在外面。」
「走吧。」安倍上月收拾好桌面的資料,拿了一本筆記本就離開辦公室,自顧自地往前走,連看都不看其他同好會社員一眼。

神宮速水、山口道山與阿久津神緊緊跟在她身後,一起來到壘球隊專用球場外圍。

「這裡不是壘球隊球場嗎?我們要和她們共用場地?」阿久津神疑惑。
「不。」安倍上月沒有抬起頭來,只是打開手上筆記本翻閱資料,指向右前方長滿雜草的空地:「以前棒球社的球場就是這片荒廢的......」她說到這裡停了下來,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眼前的場地,草原?荒地?

總之,從這邊望過去到後面看不到的鐵絲網就是棒球社球場的範圍。

「上月老師,這、這草都快高過腰了。」阿久津神看到這副驚人的景象,不免抱怨場地太過離譜。

「請叫我安倍老師。」
「咦?上月老師,妳之前不是都要我們叫妳上月老師?」
「我不想讓你們叫我上月老師。」
「之前在田徑社都是這麼叫的,為什麼同好會......」
「田徑社?」安倍上月這時才抬頭看了大家一眼:「原來是阿久津。」
「是啊,上月老師。」
「不管,反正你現在是棒球同好會一員,我不允許你叫我上月。」她嘟著小嘴,刻意別過頭去。
神宮速水見著她這副模樣,摀著嘴忍不住笑了起來,他直覺這是安倍上月和安倍愛野鬧脾氣,不滿同好會成立,因此不願意和大家打成一片。

安倍上月雖然沒瞧見神宮速水偷笑,不過卻聽到竊笑的聲音,她忽然想起那一天在他面前和母親吵嘴的情形,白晢的臉頰不經意地抹上淡淡紅暈。

正當她苦思要如何化解尷尬的狀況時,幸好壘球社社員拿了一把除草用的小鎌刀過來:「上月老師,不好意思,社團只有一把鎌刀。」

原來,在神宮速水到活動組辦公室前,安倍上月已經請壘球社社員準備除草鎌刀,恰巧替安倍上月解危。

安倍上月向她道謝,將鎌刀接過手:「開路吧,一直到那棟......」安倍上月將鎌刀交給神宮速水,要他替大家開路到那棟看起來像是草屋的綠灰色建築物。

神宮速水二話不說,握著鎌刀的黑色巨手像裝了電動馬達一樣,不停地大力揮舞,不到半個小時就開了一條直直的草綠色大道。

如果周遭的野草不要長得太雜亂,再加上一些漂亮的小花與綠色草地映襯,想必這將會是一處休息的好地方,如果那棟被枝葉覆蓋的建築物能變成小亭,那就更加完美。

一夥四人走近被藤蔓吞噬的建築物,這棟建築物並不大,看起來像是一間專門堆放廢棄物的小倉庫,如今已佈滿藤蔓的枝枝節節,感覺有點陰森。

安倍上月望著這棟建築物,舉起可以與藤蔓比擬的纖細的手輕輕放在閉合的大門,感覺好像有很多心事一樣地感嘆著。

「這個不會是社辦吧?」阿久津神開始後悔加入棒球社。
「是啊,這裡就是未來的社辦,當然,你們得要先能撐過招到足夠人數為止,否則這裡就會一直是同好社,或是......再次解散。」安倍上月細不可聞的聲音彷彿暗示自己對棒球的特殊情感。

大家感受到安倍上月不尋常的態度,眾人猜測安倍上月是否與棒球社有什麼關係?

「哈哈,原來是這麼回事。」神宮速水開朗的大笑化解不安的氣氛:「只要二週,我就會讓這裡變成比以前還要好的場地,這裡將會是棒球天堂!」

「如果你做不到的話,那可會讓很多人傷腦筋!」山口道山開著玩笑,不過說的卻是事實。
「雖然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也只能接受了,可是校長不能找校友幫忙除草嗎?還有工具什麼的。」山口道山都開口這麼說,阿久津神也只得接受。

「是啊,如果二週內不整理出個樣子,你們就會少了一個機會好好宣傳。」安倍上月調整好心情,說出二週後學園祭,要棒球社舉辦個小活動以增加不足的社費資金。

「太趕了吧?」阿久津神又開始埋怨。
「你們可以弄個丟水球或是九宮格之類的遊戲,嗯......總之,今天先在這裡解散,明天我會申請打掃用具,還會用社費買一些器材回來。

對了,怎麼只有你們三個人?」

「對喔!另一個人呢?」阿久津神回過神似的,想起另一名社員倒底是誰?
「他是秘密武器,哼哼。」神宮速水心虛的笑著。
「你好像快罩不住的樣子?」山口道山揶揄。
「咳!才沒這回事,反正等到最後一人出現,保證讓你們大吃一驚,現在最要緊的是應付眼前的難關啊!讓我們攜手渡過吧!」

「誰要和你手牽手啊,真噁心。」阿久津神嫌棄般抖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