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夏季-連戰皆捷

「不管啦,我要看現場。」神宮速水躺在地上耍賴,就像小孩子買不到玩具一樣的吵鬧,唯一的差別就是,一位是幼兒體型,另一位是巨漢。

「別吵,好好看比賽。」兩津川澄叫他安靜,現在電視正播放相南在甲子園的比賽,已經是第三場的賽程。

相南抽到第四天賽程,只要打贏二場,就可以進入準準決賽,現在正進行第三場比賽,相南若能取勝,將進入準決賽。

相南前二場比賽的對手是羅崎商校與長呂大學附屬高校,相南分別以八比一與六比二獲勝,正如藥師寺夢的甲子園激戰報導,輕鬆晉級準決賽。

相南第三戰對上佐川大學附屬高校,目前激戰至第八局下半,已經由二號投手芹則接手,佐川大以一比二落後,緊咬相南不放。

此役佐川大投手的表現十分優秀,完全壓制住相南的高得分打擊,全隊只有日向星川與前四棒四號二壘手永谷表現正常,四打席四次擊出安打。

此時上場的芹則壓力非常大,自預賽以來從未像這樣被比賽對手緊追在後,不論對方打擊優秀與否,自己要能穩定住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夏天過後,他就是相南棒球社的王牌投手,將來不管面對多劣勢的狀況,自己就是球隊最強大的防衛者,如果無法撐住,就算打擊再強,也會將球賽輸掉。

芹則就是以這種心態面對自己與球隊,不只是放鬆心情調適自己,還得要戰戰兢兢面對敵手。

〔最後芹則克服了自己,也戰勝對方,他已經是相南的王牌投手。〕這是隔天相南以二比一打敗佐川大的頭條,此篇報導盡是誇獎他可圈可點的表現。

稍後,藥師寺夢卻發表稍具反面的看法,她認為其它媒體太過讚許芹則,並未將他還欠缺球威的事實報導出來,稱讚的報導會使他與自我認知出現不協調而造成表現不佳。

不過這篇報導卻被許多專家斥責,認為她只是個不懂棒球的小女孩。

※※※※※※※※※※※※※※※※※※※※※※※※※※※※※※※※※※※※※※

無法現場觀戰的伊香香月等人,原本打算當天來回甲子園,可是因為車資過高,所以考慮在旅館過夜,不過她的父母嚴格禁止未成年不得在外過夜,所以就不准他們去看比賽。

最後,眾人的父母經不住孩子們的要求,只好答應請求,由伊香夫婦帶他們去看最後一場比賽,,前提是相南必須打進決賽。

而相南也沒有讓大家失望,除了第三場對上佐川大時,打線被壓制住,第四場打擊實力再度爆發。
第四場相南的對手是木三商校,攻勢仍由第一棒藤島打起,再由日向星川與永谷聯手搶分,最終以七比零大勝木三。

「哇,相南也未免太強了吧?」伊香香月晨跑結束後,拿出信箱裡的早報,準備叫醒兩津川澄。
「昨天不是才看過比賽,有什麼好驚訝的。」兩津川澄在院子做著早操。
「你自己看這些統計數據,有些記錄都被相南追平,咦,你今天起的真早,我原本想叫你早點起床準備。」
「相南還會更強,就算今年破不了記錄,也還有明年和後年,只要有星川在,相南是不可能不破記錄。」
「不過他們也打的太順,我覺得以前遙不可及的甲子園,轉眼間就抵達,好不可思議。」
「電車坐沒多久就到了,那有什麼遙不可及。」
「又不是去旅行,坐什麼電車,坐起電車,我倒是記得你和速水在小學畢業前,好像做過某些傻事。」
「什麼傻事?」
「就是坐電車去甲子園啊,想坐免錢的結果被抓到。」
「我早就忘了。」
「一想到你們兩個人當時無辜的表情,現在想起來還很好笑呢。」
伊香香月說著說著,冷不防噗的笑出來,這時在外圍的矮樹牆突然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她嚇了一跳:「什麼東西?」

「應該是我爸在修剪樹木。」

「呼~」
「相南真的打很順,嘖。」兩津川澄將報紙從她手中拿過來,看了內容不免發出讚嘆聲。
「嗯,你現在練球練的如何?」
「雖然本身是左撇子,平常也有練傳球,不過和右手的感覺完全不同,不太能抓得到球感。」
「喂喂。」
「怎?」
「如果你......」不知什麼原因,伊香香月忽然彆扭起來:「咳──」她不安的逗弄著手指頭:「明年以投手的身份打進甲子園......就讓我親一下吧!」

「親?可是妳的初吻早就被妳們家的肥貓奪走了。」
「我說的是人啊!人啊!你又不是貓。」
「如果......我是星川呢?」兩津川澄煞風景似的,又破壞了氣氛。
「那要看親什麼地方囉?」
「妳要親我那裡?」
「你猜?」伊香香月害羞的吐出粉紅色小舌頭。
「啊呀,老爹,你要剪到我的頭髮了。」驚慌失措的吼聲從院子外圍爆出來。
「小聲點,會被他們發現的。」酒井小南趕緊摀住神宮速水的大嘴。
「老爹?」兩津川澄這時才發現有人偷聽他們的談話。
「別理我們,你們繼續親。」兩津谷口裝做沒事的樣子,繼續舞動剪刀修剪矮樹。
「討厭!老爹都聽到了嗎?」伊香香月嬌羞的摀著臉:「那是我幫同學問的啦。」
「別在意我們!我們什麼都沒聽到。」
「老爹!你又要剪到我的頭髮了!」
「你那顆頭看起來就像是黑色毛毛蟲,那裡分的清楚。」
「嘻嘻。」酒井小南笑呵呵的走向伊香香月,小聲的替她加油:「終於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哦。」
「我、我是幫同學問的啦!」

※※※※※※※※※※※※※※※※※※※※※※※※※※※※※※※※※※※※※※

甲子園即將進行最後的決賽,毫無疑問的,爭冠的兩個球隊是相南與明水。
這一切都在藥師寺夢的預測之中。
就因為爭冠的是相南與明水兩校,劃時代英雄的話題不免又被重提。

「請問波田教練,明水對於相南應該是很熟悉了吧?」記者於賽前訪問兩支球隊的教練。
「沒有人比我更熟悉。」
「日向也是嗎?」
「東條會完全壓制住他。」波田治久這句話一說出,引發眾人的回應。
「那麼對於野口教練於預賽結束時,所發表的言論你的看法是?」
「明天比賽結束就可以證實誰對誰錯。」
「好的,請問野口教練對於去年夏季甲子園決賽,以些微的分數落敗,明天有信心取勝嗎?」
「今年春季甲子園的冠軍應該不是明水吧?」
「是的,是幕城高校獲得春季甲子園冠軍,不過今年被明水擊敗。」
「正是如此,明天相南也會演出復仇秀。」
「看來兩位教練都對自己的球隊深具信心,相信明天一定是非常精彩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