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ium-2

 

 

「被鎖在門後有形有靈的人─有形的枷鎖只能困住有軀殼的人,唯有上帝的命令才能束縛無形的靈體……」

 

「她像變了個人,不只對我們不理不踩甚至還對我咆嘯,就連貝蒂絲女士送她回家,她也完全沒印象!」一位中年婦女臉上滿是淚水,她的容顏未施任何妝扮,身上也只是套了件輕便的連身洋裝,不停地向眼前身穿深色長大衣的中年人與年輕女孩哭訴。

「我知道了。」中年人臉色顯得嚴肅,身旁的年輕女孩卻一臉狐疑,此外,還有兩人圍在他們的身邊;一位是婦人的丈夫;另一位則是懷特醫生。

 

中年人和年輕女孩脫下長大衣,婦人的丈夫連忙接下,掛在設於玄關旁的置衣間。

這名有些發福的中年男子,有著一頭修剪得極短的平頭金髮,下巴的鬍子也理得很乾淨,沒有殘留任何鬍渣在上面,紅潤的臉頰和他的身材一樣有些微胖,若非現在的狀況不允許他露出笑容,否則婦人與其丈夫都將會誇讚他是一個慈祥和藹的人。

脫下長大衣的中年男子,露出裡面所穿的黑色袍服,年輕的女孩自黑色手提包中取出紫色肩帶,輕繞在男子的脖頸,讓肩帶兩端繡著白色的紋樣垂在胸前,再取出一本厚重的黑皮書,封皮看不出是什麼材質做成,邊角有些磨損,但無損於眾人對這本有些歷史性的黑皮書的尊重,男子向年輕女孩點頭致謝,並自懷中取出類似Miss Dior小瓶裝香水的透明瓶子,瓶中洋溢著淡淡的令人感到莊嚴的能量之水,男子準備好後,回望年輕的女孩:「貝蒂絲?」

被稱作貝蒂絲的年輕女孩,並未像男子一樣披上肩帶,只是拿著和先前遞給男子那本黑皮書一樣的書,雖然外觀、厚度看起來相同,黑色封皮卻沒有任何磨損,這是一本全新的黑皮書。

不單如此,這本書看起來絲毫無法和男子手中拿的那本書那般,散發出令人望而生畏的氣息。

貝蒂絲另一隻手也沒空著,同樣拿著裝有透明液體的小瓶子,她用力向男子點頭,似是顯是自己堅定的信心與毅力。

 

中年男子確定貝蒂絲準備好了,指示跟同領路的婦人上樓,其餘人尾隨在後,經過一處小廳後,停在一間有拱門造型的房門前。

「懷特醫生,請錄音並準備好錄影。」懷特按照微胖男子的指示,左手按下錄音筆的錄音鍵,右手將小型的液晶螢幕攝影機置於戴著金邊眼鏡的前方,對著男子點頭表示一切都準備好了。

微胖男子點頭環顧眾人:「記住,不要聽她的話;不要向她提問;不要相信她所說的任何一句話,更不可回應她的請求和問題,你們只能站在我和貝蒂絲的身後,專心……」

微胖男子語重心長地再三交代完重要事項後,伸出厚實的手扭轉門鎖上的鑰匙,輕輕推開白淨得有如天空中的雲朵的房門:「讓我們開始吧!」

 

斑駁生鏽的厚重鐵門被推開了。

一名長髮男子走進來,他噘著留有八字鬍的嘴,睥睨著眼前坐在椅子上,背對自己的黑人。

這個微瘦留著爆炸頭的黑人看來相當年輕,不高不矮的中等身材,雖然有點瘦但看得出來這人有著經常鍛鍊的結實肌肉。

只不過他現在的處境不太好,不,不是不太好,應該說非常差,而且他即將面對更加殘酷的虐待。

只穿著長褲的黑人,眼睛被矇住,雙手被反綁在椅子後面,兩隻腳同椅腳綑在一起,結實的胸肌與六塊腹肌被麻繩一圈圈緊縛在椅背,造成數條皮膚向內深陷的瘀傷痕跡。

「小子,你有麻煩了!」長髮男子從後面拉掉黑人的眼罩,自腰間抽出一把短刀:「這把是SEAL專用的M37,用來劃破喉嚨可以說是毫不費力,但想要慢慢折磨人也不是不可以。」他將M37輕抵在黑人臉上。

短刀的尖刃順著黑人的臉龐滑下,沿著下巴、喉嚨、胸口直到下腹部,尖刃抵到黑人的褲襠處才停下來,一條淡淡的血痕自皮膚外層浮現。

長髮男子很懂得如何恐嚇他人,從進入房間到現在,都一直站在黑人的身後,沒有讓黑人看到自己的面貌、身材和手中的短刀,因為無知的恐懼才是最高級的恐嚇。

「別、別亂來!」年輕的黑人嚥下口水,神色雖然看似十分鎮定,但慌張的語氣早已出賣他。

「抱歉啊,小子,誰叫你敢打安繆的壞主意,這本該是一項不錯的交易,但你竟然拿假貨來換,把我們當猴子耍嗎?」長髮男子愈說愈氣憤,手起刀落,反手握在掌中的M37狠狠刺入褲襠。

「等等!這是誤會,我可以解釋清楚,我願意賠償兩倍的價錢!不要啊─」黑人只能對著地上的影子劇烈掙扎。

對方手中發出銀光的短刀卻不給他任何機會解釋,嚓地一聲,黑人的身子抖了一抖,銀刀前半截穿透椅墊。

滴─滴─,如水般的液體順著刀刃流到刀尖後,滴滴嗒嗒落在地面上。

「幹!」長髮男子抽出短刀甩了甩,灑落在牆面上的不是鮮紅色的血液。

「居然尿褲子了!」長髮男子一邊埋怨一邊用黑人的臉當作抹布,擦拭著M37短刀。

「老兄,我和不朽的安繆有過幾次交易,怎麼會欺騙安繆呢?」尿濕褲子的黑人急著解釋,他的神情不若之前那般害怕,彷彿先前驚慌的神情都是在演戲,唯一可以證實他害怕的證物,就只剩穿在身上尿濕的褲子以及椅子下的那灘黃色液體,而他的畏懼感似乎隨著那泡尿而去。

忘了一提,還有一把尿騷味的SEAL專用M37短刀,和黑人臉頰上混著微濕的汗水和尿水,都能證明黑人真的害怕被人捅一刀,當然,任誰遇到這種狀況都會害怕。

「不管是不是誤會,欺騙安繆的人只有一個下場,用血來償還吧!」長髮男子凶狠的目光掃向黑人的後腦門,短刀雖然已經擦乾,但仍殘留騷味十足的特產,這令長髮男子更加憤怒。

「你不能殺我,殺了我,我的朋友會找你,不,安繆也會因此找你算帳!」

「朋友?」長髮男子眉頭一皺:「沒聽過你這個投機者有什麼朋友!」

「有、有,你老闆安繆和我交易很多次了,雖然稱不上是朋友,但也有些關係啊!」

「是啊,只是這關係單純是詐騙者與差點被詐騙,僅此而已。」

「等等,那中毒者范恩斯聽過沒?我和他的老闆做過幾筆買賣!」

「沒有!」長髮男子手中的刀再次揮向黑人的胯下。

「仁慈的昆塔?他的老闆和我有交情!惡魔拉米亞是我老闆!中立者馬古斯是我兄弟!」黑人歇斯底里胡亂尖叫。

「馬古斯?曼哈頓的中立者?」原本揮向黑人胯下的刀頓了頓:「哼,別以為胡亂搬個有點名氣的人就可以救─啊─」長髮男子話還未說完,握著M37的右臂整隻被扭到背後,短刀掉在地上。

「嘖,我可不是你的老闆!」

「維里!」黑人聽見這個熟悉的聲音,便知自己得救了,欣喜地歡呼這個救他的人。

「外面的人呢?」長髮男子咬著牙忍痛斥喝。

「抱歉,我請他們先睡一會。」被黑人叫作維里的男子,用另一隻手解開綁在黑人身上的繩子。

「什麼!你難道不知道這是誰的地盤?」

「不是安繆嚒?」

「那你還敢這麼做,你這樣無疑是想和安繆開戰!」

「我可不想做這種蠢事,只是這次和你們交易的東西有我一份!」

「這事安繆絕不會善罷干休,不管是這次交易還是投機者瑞斯,或是你這個狗娘養的維里!」

「嘿,別這樣嘛,老兄,做生意是講信譽的,我達德納瑞斯說了會付兩倍賠償金就會付,外帶揪出給我這批貨的人,我也是受害者啊!」黑人解開綁在腳上的繩索,再次向長髮男子解釋。

「……」長髮男子遲疑了好半會才開口:「這事我不能做主,先放開我,我必須和代理者報告!」

瑞斯看了維里一眼,維里聳肩表示無所謂的樣子,才將手放開。

長髮男子隨手甩了甩有些酸痛的手,心想這人下手還算有些分寸。

「哼!」他冷哼著轉過身來,左手順勢掏出貝瑞塔M9手槍,不只槍口對準敵人,雙眼也死盯著眼前的男子,這時才知道偷襲自己的人長得什麼模樣。

 

這男子上身穿著雙斜釦白色樣式衛衣連著斗篷帽,下半身搭配黑色牛仔褲,衛衣與牛仔褲裁剪適宜,將這名被稱作維里的男子健壯的體型完美展現出來。

維里身高約一百八十多公分,肌肉分佈勻稱且不是那種過度健身練出來的大塊畸形肌肉,而是練過某種武術或格鬥技的肌肉體態。

 

維里無視對方持著貝瑞塔手槍對準自己,他從懷中取出紅色包裝金色字樣的盒子,這是他向來慣抽的大衛杜夫,除此之外,他還很喜歡抽台灣出產的茶煙,這是一種很特別的煙,用茶葉取代煙草,味道獨特清香,只是很難入手。

這次瑞斯與安繆的交易中,其中有一樣物品就是來自台灣特產的茶葉煙。

維里剛叼上香煙,瑞斯就馬上取出打火機點火,維里向他點頭致意,看了一眼前方未乾的椅子,又瞄著不好意思的瑞斯,他搖頭苦笑坐到另一側的椅子。

自稱是達德納瑞斯的黑人則站在維里旁邊,一副忠心耿耿傭人的模樣,對著眼前臉色不善的長髮男子,張大嘴露出與膚色呈強烈對比的牙齒笑著,這牙白到幾乎可以清楚映照出槍口的模樣。

「喂,沒瞧見我手上的傢伙嗎?」長髮男子心想,這名叫維里的男人,膽子可真不是普通的大,難道這人真是有來頭的人物?

「沒人告訴你,你的微笑很容易突顯你的智商高低?」維里不理會對方,右手食、中指夾著煙,濃濃的白色迷霧從他那有些細薄的雙唇之間吞吐出來。

「有啊!以前我祖母就說我的微笑看起來像聖徒,而聖徒都是智商高於二百具有超能力的人,可以治癒他人的心,所以我祖母叫我無時不刻都要微笑對人。」瑞斯十分自豪。

「喂,你們在搞什麼?」長髮男子對於無視自己的兩人感到怒火漸升。

「我不得不說你祖母是個心地善良的人!」維里不禁揚起嘴角。

「可不是!」瑞斯並未聽出對方意有所指,反而揚起頭來自傲地附和。

「那現在你祖母又怎麼說?」

「……」瑞斯這時臉色有些古怪,沒有回答維里。

「嗯?」

「她說……她說男人應該要沉默穩重,不苟言笑……」維里聽瑞斯這麼說,忍不住拍腿大笑。

「他馬的!」長髮男子的忍耐已到極限,他憤然扣下板機。

 

喀嚓─

Oh, oh Shawn, I think I’m cute. I know I’m sexy…… 」一首搖滾樂竟自長髮男子身上響起。

包含長髮男子在內,三道視線循著聲音的來源望去,是長髮男子外套口袋裡的手機所發出的鈴響。

「……」房間內的三個人相視不語,直到鈴聲再次循環:「Oh, oh Shawn, I think I’m cute─」長髮男子終於忍住尷尬的神情接聽手機:「什麼事?」

「把電話交給維里!」電話另一頭傳來的聲音,聽來十分低沉不帶任何語調,且口音有些怪異,長髮男子聽不太清楚。

「真理?」

「拉米亞 維里!」

「維里?拉米亞 維里?你是誰?」長髮男子這時總算聽懂電話裡頭的人要找誰。

「中立者馬古斯。」這人的語氣依舊不冷不熱。

「曼哈頓的中─」長髮男子聽到這人的名字,語氣遲疑了一下。

「瓊斯,別浪費我的時間,你沒看過我,不過我曾經派馬克去布魯克林和你交易過贓貨,還幫你洗過七次錢,另外,你老爸和你搞外遇幽會的那間房子,也是馬克借給你們的。」

「什麼?我老爸搞外─」長髮男子一臉不可置信,這秘密除了好朋友馬克知道,絕不會有第三人知曉,而且他萬萬沒想到自己的老爸也搞外遇並且還向好友借房子,這時他才肯相信電話裡的人是馬克的老闆:「知道了……」他將手機丟給維里:「找你的!」

 

「你是誰?」維里詢問電話那一頭,瑞斯湊耳偷聽。

「馬古斯,中立者馬古斯」電話裡的人刻意加強語氣。

「嘿,曼哈頓的中立者,我聽過你,但我們之間應該沒什麼交情?」

「雖然是中毒者范恩斯介紹的,不過我也注意你好幾年,你將你的名聲打得十分響亮!」

「那麼是什麼風將你吹來?」

「給你機會欠我一個人情。」

「不、不,老兄,你似乎搞錯了,這個交易是屬於惹麻煩的瑞斯,應該是他欠你人情。」

「嘿,兄弟,我是投機者瑞斯,不是惹麻煩的瑞斯!」瑞斯向維里抱怨,不該這麼說自己。

「老弟,搞錯的人是你不是我,欠我人情這件事是指─你該做做你的正職!而不是幫瑞斯解危!」

「那這樣該是你欠我人情,因為你來找我幫你解決你的大麻煩!」

「若你真要這麼認為,我也無所謂,不過瑞斯的事,就讓不朽的安繆去做裁決,我也不需要欠安繆。」

「等等!我答應了!您卑微的僕人願意欠無上尊榮的您一個人情!」瑞斯插口大喊。

「去你的,瑞斯,我可沒答應。」維里否認。

「老弟,難道讓你欠我一個人情,會令你如此坐立難安?」電話另一頭傳來的聲音,聽來依舊是不慍不火。

「這是一個承諾!既然你透過范恩斯觀察我很多年,你就該知道我是不會違背約定好的諾言。」

「你放心,承諾只會拿來用在你的工作,絕不會用在別的地方,這是我中立者馬古斯對你的保證。」

「既然你都這樣說,我也沒什麼理由拒絕讓自己欠你一個人情了。」

「那麼等會就……」

維里與電話中的馬古斯談了一會後,將手機交給瑞斯。

「我的主,感謝您讓您的僕人有機會聆聽您的教誨。」投機者瑞斯知道和安繆的糾紛有了轉圜餘地,隨即向馬古斯大拍馬屁。

「別開心太早,惹麻煩的達德納瑞斯,為了你的麻煩我必須要欠安繆人情,所以你得付五倍的交易金額給我。」

「什、什麼!」瑞斯很想大聲抗議,但一方面不想惹上安繆,另一方面又畏懼馬古斯的勢力。

「有問題嗎?」雖然只是透過手機傳來平淡的語氣,但瑞斯仍能感受到一股不凡且難以拒絕的威權。

「知、知道了!」

「很好,把手機還給長髮的。」

瑞斯一臉哀怨,將手機還給長髮的瓊斯。

維里見狀只是微微一笑,或許他正慶幸事情就這麼解決了,否則就算把瓊斯打昏逃走,和不朽的安繆的糾紛仍未解決,瑞斯遲早逃不過勢力龐大的安繆追殺,至於自己是否會因此惹上麻煩,他倒沒多想,因為維里若是害怕安繆的勢力,他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

 

「這次交易的糾紛,我會和代理者安繆談,明天中午馬克會找你把這筆帳結清。」

「是的……」

「讓他們走,貨物也讓瑞斯帶走!」

「……好。」瓊斯雖然心有不甘,但既然馬古斯把事情都擔了,自己也不用再去找那個神秘的代理者安繆解釋。

「嗯,看在你那麼乾脆,我就再告訴你幾個消息。」這時電話中的口氣聽起來似乎相當滿意:「華盛頓那邊有一批軍火被三月幫的人截了,這批貨和議員還有中東那邊有些關係,安繆在塔克瑪那邊安插的狗似乎是三月幫的叛徒,你們最好調查一下,或許整個塔克瑪城的狗都有問題。」

瓊斯一聽精神大振,這個消息雖然聽來透露的不多,與安繆有關的就只有塔克瑪城的叛徒,但實際上還包含這批軍火的流向,以及背後的來源與運作,若能好好操控這則消息,不只軍火能分一杯羹,還能搭上中東和議員這兩條線,順便藉著三月幫叛徒之名清理掉塔克瑪城那邊的韓國幫派。

瓊斯興高采烈地與馬古斯談完後,便將兩人放了。

 

瑞斯坐上自己的黑色貨車,搖下車窗,將一條台灣特產的茶葉煙遞給維里。

「老弟。」維里只取一包煙,剩的塞還給對方,他自紅白包裝的茶煙盒抽出一支煙,瑞斯為他點火,維里端視瑞斯的面孔。

眼前的黑人雖然鍛鍊出十分結實的肌肉,但臉色仍顯十分稚嫰,看來不過十七、八歲左右。

「明年滿十八了吧?」

「對啊!」

「入伍當幾年兵吧,別再幹掮客這事了。」瑞斯望著維里自口中吐出的茶煙裊裊升起,帶著不同於一般煙草的味道,有種淡淡清香茶味的芬芳發散在空氣之中。

「老兄,你不會是因為今天這件事,所以─」

「不是,只不過這事做下去,太沒有保障。」維里把玩著手中長條狀的東西:「忘了還給他。」

「那以後你的東西要去那弄來?」

「這你就不用煩惱啦!這批貨先放你那,我改天再找你拿,快滾吧。」維里將手中的黑色物品丟給瑞斯,跨上Harley Davidson出產的復古FLE Panhead重型機車,揚長而去。

瑞斯望著維里逐漸消失的背影:「這不是……」瑞斯瞪著大眼,驚訝的盯著手上黑色長條狀的物品,竟是M9彈匣,維里是何時自那長髮的瓊斯手中卸下……

 

Oh, oh Shawn, I think I’m cute. I know I’m sexy…… 」美國摔角巨星HBK所唱的sexy boy歌曲再次響起,此時,長髮的瓊斯正準備找人聯絡華盛頓相關事宜。

「喂?」

「有件事我忘了說。」電話那頭是中立者馬古斯。

「是……?」瓊斯一聽是馬古斯聲音,隨即打起精神,心想不知對方又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好消息。

「你可能搞了你的新母親,你現在外遇的對象很可能是你未來的母親,不過前提是你老媽同意和你老爸離婚,而且你老媽不會砍了他,還有,你老婆也曾向馬克借房子搞外遇,只不過她的對象是個女的,她是TomBoy……」

瓊斯聽到此處,兩眼一黑,再也沒聽到馬古斯後面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