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ium-1

 

  Ego audivi!」

 

  諾大的表演舞台,架著數盞發出強烈黃光的聚光燈,投射在舞台中央展現曼妙舞姿的女孩,只見這年輕的女孩輕盈靈巧地在深色木板舖成的舞台,精準的配合音樂旋律扭動身軀,非但沒有受到台下一雙雙盯著她的眼神所干擾,反而跳得更加賣力。

  這女孩完全無視那些審視般的眼光,她沈浸在自己所構築的舞蹈世界,那怕僅是詮釋布羅肯峰之夜一幕中的精靈,她仍舊全心全意投注於只是舞台一隅的小角色。

縱然只是一個只有幾分鐘、毫不起眼的與眾人共舞的妖精,卻掩不住女孩對於舞蹈所展露出來的天份。

所以,才會有台下那些莫名的眼神,那些有關於仇視、嫉妒、讚佩、驚訝等種種心思的視線,全部都映照在這女孩身上。

女孩很清楚自己所擁有的舞蹈才能,所以才會選擇就讀這間舉世聞名的藝術學校─朱利亞德學院。

這位藍眼金髮的女孩結束了她的舞蹈,帶著柔和的笑顏向台下的人致意。

她有著標準美國人的耀眼金髮與天藍色眼珠,手腳與體型雖然纖細卻不同於時下模特兒般的病態骨感,反而有著適宜而不突出的肌肉線條,隆起的胸部與翹臀令她的身型更加完美。

台下眾人毫不吝嗇地響起掌聲,女孩再一次向眾人致意後走下舞台。

 

「卡洛 莫爾?」

「是的,教授!」

「嗯,看來明年可以準備為她排一部劇了!」

「我也這麼認為,雖然還有些生澀,但經過這次的表演,一定能讓她脫胎換骨!」

「瓦爾普吉斯之夜是惡魔記十幕中第幾幕?」

「第四幕!」

「不上不下啊!最令人想要打瞌睡的時刻。」

「這也沒辦法,剛好缺這個角色,想說就讓新生試試。」

「好吧,就這樣!學院很久沒有出現像這樣的原石了!你可要好好栽培她!」

「這是一定的。」

  院長結束了與卡洛相關的話題,交待幾句有關這次惡魔記舞台劇的表演事項後便離開了。

  

  這位被教授譽為原石般的女孩─卡洛 莫爾,出生自美國紐約的富裕家庭,其父親是莫爾科技公司創辨人,她是家中的獨生女,因而倍受莫爾夫婦疼愛,並且依著卡洛的喜愛與興趣,讓她就讀世界著名的藝術表演學院─朱利亞德學院。

  

  朱利亞德學院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的林肯中心,以培育音樂、舞蹈、戲劇專業藝術家聞名世界。

  至於教授口中的惡魔記,是學院為了歡迎自瑞典而來的傑出校友們而排演的一齣舞台劇,因適逢瑞典五月一日的傳統節日─瓦爾普吉斯之夜,故而安排德國大文豪歌德著作的浮士德舞台劇,將瑞典節日瓦爾普吉斯之夜,安插於惡魔梅菲斯特為了誘惑浮士德,帶他參加的群魔之夜,

但瑞典傳統節日─瓦爾普吉斯之夜,是人們為了迎接春天到來的慶祝日,在晚上點燃篝火以示節日慶賀的信號,人們在篝火旁歡愉地唱歌跳舞,而非浮士德中惡魔、女巫與妖精的狂歡夜,所以惡魔記改以另一種形式來呈現瓦爾普吉斯之夜,故這一幕所要表達的涵意也就不是那麼重要。

瓦爾普吉斯之夜既然已被修正,那麼從另一角度來看,這舞台劇並非是要歡迎來自瑞典的校友們,反倒像是單純形式上的表演罷了。

 

「呼~」卡洛步入舞台後方的準備室,鬆了一口氣,她其實不如表面上看來那樣鎮定,她很清楚台下有多少人對她反感與厭惡,這種讓她不舒服的態度與眼神,自幼成長至今,一路走來從未少過。

她明白這是基於大家對她的排斥,除去富貴家庭的緣故,令她的成長之路平順,卡洛長得漂亮又聰穎,所以很多人對她不只是羨慕,還包括了妒忌,僅只因為她擁有的一切。

卡洛早在中學時期就飽受他人欺負,最後因為虔誠的信仰令她走過這一切,她懂得去接受與善待別人,並且加倍努力做好身為一個天主教徒該做的善事。

「嘖嘖嘖,瞧瞧,小卡洛兒只不過是個新生,居然能夠得到演出的機會,我猜這不光是用錢買來的吧?應該也徹底善用她那火辣辣的性感肉體!」一名長相清秀的女孩,在另一人的耳邊悄悄講著,雖說是耳語,其實聲音大得整個舞台後方都聽得一清二楚。

反倒是與之交談的那位青年正望著卡洛,臉色顯得有些尷尬,不知該說些什麼。

「如果妳把練習的時間都拿來耍嘴皮、製造謠言,妳將連扮演精靈的機會都不會有!瑪麗。」自舞台後面另一頭傳出略為嚴厲的語氣,令那名女孩的臉色頓時變得難看。

「萊拉!」卡洛望向聲音的來處,看到一名高大英挺的女子,她戴著無框眼鏡,臉色雖然有些嚴肅,卻掩飾不住她的俊美,黑色俏麗的短髮令她顯得英姿俐落,配上黑色的眼珠與健康的小麥色肌膚更突顯她那異國風味的神秘感。

 

這位被卡洛叫喚的女子─萊拉,雖然有著近兩公尺的身高,但體型完全是模特兒的標準身材,有美胸、纖腰與翹臀,還曾經受邀參與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走秀,可以說是朱利亞德學院的明星。

 

「哼!」中傷卡洛的女孩叫作瑪麗,見到萊拉自另一處走來,隨即扭頭轉身離去,周遭的人也馬上散開。

「謝謝妳。」卡洛眨動深邃的藍眼珠,自然地流露出興奮與崇敬的神情向萊拉致謝。

「我期待妳明年爆炸性的演出,小卡洛!」萊拉收起肅然的面孔,對卡洛露出笑容,伸出極具美感的食指輕輕戳了一下卡洛軟綿綿的腮幫子,她在這次的惡魔記舞台劇中,反串主角浮士德,而惡魔梅菲斯特則由瑪麗扮演。

卡洛頓時露出羞澀的笑容。

萊拉並未在卡洛身邊多作停留,替卡洛加油打氣後便離開了。

卡洛望著萊拉優雅的背影,她清澈有如天空般的藍眼睛滿溢著幸福的情感。

 

當日劇團結束所有排演已經是晚間六點多,夜色悄然落下,天空顯得有些昏暗,但熱鬧繽紛的街口閃爍著各色霓虹燈光,彷彿在宣告紐約的另一個新生活開始了!

卡洛與萊拉和其他團員在中央車站道別,打算步行到位於第五大道的聖派屈克大教堂,進行禱告後再搭車回家,這是她每天下課後的固定行程。

 

「不知道回去的時候,媽會煮什麼?」卡洛踩著輕揚的步伐,自公園大道穿越麥迪遜大道,或許因為今天和偶像萊拉有著較親膩的互動,她的心情顯得十分歡愉,胡亂哼著自己編的曲子朝著五十街而去。

 

Ego sum comeing!」

 

一轉進五十街的轉角,鬧街中本該有的雜音、叫賣聲和人宛如約好一樣,瞬間消失不見,在卡洛身後卻不斷地輕喚那清晰可聞的呼喚聲,猶如耳語般的溫柔呢喃。

卡洛聽不太懂那句話,只知道最後面的字是comeing

「來了?」她本來不打算回頭去看發聲叫喚的人,因為她並不認為那個人是在叫自己,但不知為何,那個人說出的話語似乎具有某種魔力吸引著她,令自己情不自禁回過頭去。

後面並沒有任何人或影子的存在,甚至連路過的車子也沒看到,卡洛微皺眉頭,雖然有些疑惑,但依然繼續往前走。

卡洛此時仍未注意到周遭街坊的變化。

街景雖然依舊,店面也如往常般開著,空氣中還飄散著各種美食的香味。

但是,卡洛行走的街道上卻沒有任何人、車與聲音,整個世界如同靜默一般。

直到卡洛走過第二間店舖時,她才猛然驚覺這怪異的現象,目光所遍及之處如無人之城,她的右手不自覺地握住掛在胸前微微散發著白金色光芒的十字架。

一聲有如自喉嚨深處發出的喉音,咯咯作響,街上原本還亮著的路燈、店家的照明隨著空中降下的黑暮熄滅了,就連卡洛身後的建築也隨著黑暮的降臨而如同氣泡般逐漸消失。

 

Ego sum comeing!」

 

原先聽來具有招喚卡洛回頭的魔力呼喊聲,這時聽來卻令她深感恐懼,她趕緊加快腳步向聖派屈克教堂前進,卡洛雖然沒有回望身後的街道景色,卻能察覺出後面的人、事、物逐步消失,適才還能聞到剛出爐的麵包香味也嗅不出來,甚至連空氣的流動也無法用皮膚感觸到,彷彿身後所有的一切都被黑色暮靄所吞噬。

這種隱形的壓迫令卡洛內心感到無盡的惶恐,她甚至都能聽到自己的喘氣聲伴隨著瘦小的身軀畏怯地顫慄。

 

Ego audivi!」

Ego sum comeing!」

Ego audivi!」

Ego sum comeing!」

Ego audivi!」

Ego sum comeing!」

Ego audivi!」

Ego sum comeing!」

Ego audivi!」

Ego sum comeing!」

Ego audivi!」

Ego sum comeing!」

 

原本只是在身旁溫柔般的耳語,倏地,竟一連串爆發出猶如魔鬼的嘶啞聲自卡洛身後狂歡尖叫,她的淚水早嚇得自那完美無瑕的臉頰滑落下來,被那突如其來的喊叫驚得那纖弱的軀體重重地顫了一下。

這一驚顫,令卡洛解除身體所有的防備與僅存的氣力,她那被黑色絲襪所包裹住的一雙勻稱美腿頓時軟弱無力,令她癱瘓在地。

  瞬間,巨大的邪惡暮氣迅速自後方竄上,將卡洛徹底吞噬入迷霧之中,原本還能見到身前的街色猛地被貪婪的邪氣所噬,黑暗自四面八方籠罩著她。

胸前的十字架所發出的白金光輝,也被這股無形的魔力所壓制,白金光芒漸漸變弱,就像大海中遭遇狂風暴雨般搖曳,直到那僅存的光暈黯淡下來。

卡洛雙手緊握十字架,卻不能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能無助的在心中禱告,直到朦朧的遠方暈染著淡淡的火光恰似撥開無盡的黑霧,自那不大的開口露出一棟建築物,唯一沒有被暗黑之氣所吞噬的建築物,有著一對雕琢細緻華麗如峰巔的尖塔,也是卡洛眼中唯一在黑暗中綻放聖潔光輝的聖派屈克教堂。

 

  古老的哥德式風格大教堂,像是知道虔信的教徒正陷於危難之際,置於尖塔中央的大門燈火劇烈地閃爍發亮,遠遠超過燈泡該有的白光,猶如燃燒的光芒向四周發散,驅除環繞在卡洛身邊的魔氣。

  包圍卡洛的暗黑氣團好似感受到教堂的威脅,亦在同一時刻加強邪惡的能量,緊緊抓住即將到手的女孩。

  聖派屈克教堂對於邪惡氣息的挑釁感到震怒,整座雄偉莊嚴的建築物猶如天神狂怒般大放熾熱的神聖之光,本該是昏暗的夜色天頂也被這神光映照得比白日還要更為光亮,神的威嚴斥喝著邪惡離去,不該在祂存在的地方竊取忠誠的信仰者。

 

  咻地的一聲,如囚籠般的黑色氣團被捲入猶如漩渦般的無形深淵,剎時消失殆盡……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