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熱的夏季-正式社員

「OK,再做一次衝刺就開始自由傳球!」神宮速水拍手吆喝。
連續一週,由神宮速水坐鎮指導,山口道山和阿久津神帶領新生訓練。

正規訓練內容:暖身操三次、慢跑三公里、來回衝刺十趟、自由傳球與打擊。

全程皆由山口道山與阿久津神帶頭做起,神宮速水監督指導,而兩津川澄除了第一天新生報到外,這一週仍未參與共同訓練。
「都已經一週了,這群傢伙在搞什麼!」阿久津神帶領大家做完衝刺後,回到休息區向神宮速水埋怨。
「果然是不行啊。」山口道山也忍不住為這批新生的態度而嘆氣。
這群新生相當令人失望,體能之差遠遠超出想像,慢跑一公里就有人跟不上隊伍,來回衝刺三趟就受不了的傢伙大有人在。
慢跑時的表情個個像快翻白肚的青蛙,但是一聽到可以傳接球與打擊時,又突然生龍活虎起來。
「這些傢伙搞不清楚嗎?這是棒球社,不是同好會!」阿久津神將手套重重摔在板凳上。
「冷靜點!等等校長和禿頭會過來巡視,我要先把新生訓練表準備好。」神宮速水也開始感到頭大,雖然說要準備好一支球隊等待兩津川澄歸來。
這支球隊人數是夠了,但是卻......
「果然不能依靠愛野校長啊。」神宮速水喃喃自語。
阿久津神看著大家練習傳接球,愈看愈不滿意,氣到看不下去,跑回社辦躺在沙發上:「四月、五、六月,短短二個多月能夠做什麼?連傳球都傳不好,憑什麼和人打?」

「雖然棒球是需要長時間的毅力與努力才能成熟的運動,但是我相信你們在剩下的二個多月,仍然可以做出些令人有成就感的事情哦。」
「以那些新生對棒球的態度來看,再給他們一年時間也打不進甲子園,何況是二個──」阿久津神轉頭一看:「校長!」他隨即從沙發上跳起來。

「社辦整理的滿乾淨,擺設和以前一模一様。」安倍愛野點頭稱許。
「不,一開始擺設的是上月老師,我們沒有做到什麼。」
「我覺得你們已經很用心了。」安倍愛野逛了一圈,然後才離開社辦,阿久津神亦步亦趨跟隨。

「這是什麼訓練行程?」剛步出社辦門口的二人,便聽到織田不悅的聲音。

安倍愛野看著新生們嬉戲般傳球,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完全和身旁的織田凶怒的模樣相反。
「凡事都要循序漸進嘛。」安倍愛野解釋。
「妳自己看看,如果他們用這種態度來學習,再加上現在的訓練行程,就算再給他們一年也打不贏預賽第一場。」織田指著新生們發怒,當事者們卻絲毫未察覺。

「至少人數先弄齊了嘛!」
「話雖如此,但是──」
「媽!」突然一聲叫喚打斷織田要說的話,神宮速水等人一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大事不妙。

整個校園裡,唯一會以媽來叫喚的人,沒有其他人,正是安倍上月,當她將校長稱呼改為媽時,想必又是安倍愛野做了不該做的事情。

「咦,這是怎麼回事,好多人哦。」不過當安倍上月走進球場時,猛然發現有那麼多社員時,感到有點窩心。
「安倍老師,社團的訓練表報告都弄好了?」織田詢問安倍上月。
「不,還剩下幾個社團,其中還包括棒球社。」
「妳自己看看。」織田把訓練表遞給她。
「這、這是怎麼回事,神宮?」安倍上月見到這份訓練行程也感到疑惑。
「哎唷,凡事要循序漸進嘛,一開始訓練太過嚴格會把人嚇跑。」安倍愛野趕緊替神宮速水解圍。
「循序漸進?」她不出聲倒還好,一出聲就讓安倍上月想到來棒球社的原因:「我差點忘了,媽,妳怎麼可以做這種事?」
「什麼事?」不知道安倍愛野在裝傻,還是真的不知道,她露出迷死人的招牌微笑。
「這張DM寫的是什麼?」安倍上月將手上揉成一團的宣傳單攤開,上面寫著:〔棒球社徵召社員,凡該社社員享有全科期未分數加10%,寒暑假還有大阪十日遊。〕

織田看了一半,就將宣傳單搶了過去:「這是真的嗎?愛野校長?」
「哦呵呵呵。」安倍愛野發現事情被曝光也只能傻笑應付。
「棒球社不能這樣亂搞!全部給我集合。」安倍上月叫神宮速水將社員全部集合到面前。
安倍上月向織田要回那張宣傳單:「有誰拿到這張DM?」大約四分之三的新生都舉起手來。
「那麼,我在這裡慎重的告訴各位,DM上所寫的都不是真的。」此話一出,部份新生紛紛動謠起來。
「什麼嘛,我以為是真的,那我要退社。」半數以上的社員們引發騷動,有人甚至還這麼說。
「這裡是棒球社,不是同好會,不是讓人在這裡混吃混玩的場所,如果你們想要獲得別人的尊重,就要付出應有的責任,這支棒球隊是以打進甲子園為目標,沒有決心的人請離開,不要褻瀆這個球場以及肯努力的學長們。」

「上月,妳說的太超過啦。」安倍愛野覺得對這群新生這麼說似乎不妥當。
「還不都是妳惹出來的,要不然我也不會說出那麼過份的話。」安倍上月嘟著嘴氣呼呼。
「要不是有我們這些新生加入,社團能成立嗎?跩什麼?」新生群裡突然有人爆出這麼一句話,雖然小聲,但是大家都聽的很清楚。
「閃人啦,我們一走,社團應該就倒了。」
「才成立一年怎麼可能打進甲子園,真是笑話。」抱怨的話語接踵而來,一群人紛紛收拾裝備,準備離開。

氣沖沖的安倍上月看著這群不長進的新生們,原本已經盡量壓抑自己的脾氣,沒想到新生們居然出言反嗆還看不起棒球社。

安倍上月看到這些人的態度,原先氣惱的模樣突然緩和下來,鼻子彷彿泛起紅潮,雙眼也濕潤起來,似乎是想起一些不堪的回憶,她猛然轉身奔離球場。

「愛野,妳這次做的太過份了,難道妳忘了以前棒球社是如何解散的嗎?」織田替安倍上月抱不平,安倍愛野也明白自己做的太過火,趕緊追過去。

「還有你們這群混蛋,用這種態度對師長是應該的嗎?」織田按捺不住對這群新生的不滿,終於開罵,新生們也被嚇到,一排排站好不敢亂動:「原本我也認為安倍組長對你們說的話重了一點。
但是看到你們這種態度,我反倒認為組長對你們說的那些話一點也沒錯,球場是很神聖的,如果你們帶著這種敷衍了事、隨便玩玩的心態加入棒球社,只會拖累你們的學長。

你們活到現在,肯定沒有對任何一件事用心過,你們知不知道組長將身兼顧問與健保室老師的津貼全花在棒球社,她一心一意要讓棒球社茁壯起來,一直用她所能付出的方式幫助棒球社。

你們的學長,雖然僅僅只有四個人──咳!」織田說到這裡突然乾咳起來,雖說是四個人,實際上是只有三個人在整頓球場,這件事他很清楚。

他停頓一會兒,接著又說:「但是不論寒暑,也不知道今年能不能招到足夠人數成立棒球社,他們仍然沒有鬆懈,整個雪季的早上來清掃雪堆,傍晚練習,整座長滿高過腰際雜草的球場,變成現在可以比賽的場地,全部都是他們花盡心思打掃。

而你們呢?撿到現成的便宜還不滿意,等到你們擁有像學長們這般毅力和努力,而且真心付出,你們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
如果你們不去改正這種面對事情的態度,不管以後參加什麼社團或是做任何事,都會讓人瞧不起,你們永遠都只能看著別人的背影,不停的抱怨,不斷的說別人的壞話。」

「你們仔細看著這些學長,還有那邊的人。」織田突然指向神宮速水等人,再指向從一開始集合到現在都沒有移動離去跡象的四名新生:「少了你們,或許今年無法參加比賽,但是只要人數夠,這些學長將會帶領他們打進甲子園。

這四個人和你們比起來,更顯得有毅力與恆心。
你們回去以後,好好反省反省,全部解散!」織田一聲號令下,新生們趕緊整理好物品離開,一點都不敢擔擱,織田也隨著最後一名新生一起離開球場,留下四名不知所措的新生與神宮速水等三人。

「混蛋們終於走了,可是剩下的......」阿久津神拿起新生名單點名,發現剩下的四名新生,雖然都有心要在棒球社和大家奮鬥,但是這將會是一場辛苦的訓練。

「真是可喜可賀,剩下的成員看起來都是很有毅力的人,今年一定可以進入甲子園。」神宮速水給予新生們十足的肯定與信心。

「還說哩,你這個共犯!」阿久津神回瞪神宮速水。
「什麼共犯?」
「傳單是你發的吧?什麼時候發的?明明拉了一週都沒有人要加入社團,怎麼會突然有人加入?是不是社團活動第一天發的?」
「哈哈,別在意那種小事。」
「什麼小事,你沒看見上月老師哭了嗎?」
「這、這也不是我願意的。」
「如果你真的有心要讓球隊打進甲子園,不可能不明白用這種方法招募的人是不會認真的,混蛋傢伙,你是不是要毀了社團。」
「神,別鬧了,速水也是無心之過,而且這應該是愛野校長想出的辦法,速水想不到別的辦法,只好這麼做。」山口道山趕緊阻止他們爭吵。

「如果能想到別的方法,我早就用了,你知道要統合管理一個社團多辛苦嗎?為了找齊九個人我也是想盡辦法,我並沒有閒下來休息。
我答應過川澄,在他能回到球隊時,我會給他一支完整的球隊,讓他隨時都能向甲子園前進。」神宮速水不甘示弱回應。
「嘿,你們還是老樣子,感情真好啊!」忽然有人插話說出這麼一句話。
「一點也不好!」爭吵的二人帶著怒火的眼神回頭反駁那個人:「武山學長!」
「呼~」山口道山在旁邊鬆一口氣,感謝鬼塚武山解危。
「學長怎麼會來?」阿久津神疑惑。
「前幾天聽速水說兩津川澄也加入棒球社,剛巧我也帶了一個小朋友過來,所以勉強來說算是順便來看看吧。」

「一提起川澄我也很不滿!為什麼速水一直瞞著我,不告訴我他是第四個社員?」
「唷,誰找我?」兩津川澄突然出現在眾人面前。
「哇靠,別和武山學長一樣,突然跑出來嚇人。」阿久津神猛然跳起來。
「哈,抱歉。」
「你怎麼突然過來?」
「因為有人說找不到棒球社,所以我就帶她過來。」
「哦。」阿久津神似乎發完所有的脾氣,氣勢忽然減弱不少。
「對了,人怎麼那麼少?」兩津川澄發現社員怎麼少了一大半。
「說來話長,總之現在的社員有......」阿久津神一一點清人數:「九、十個人,咦,十個人?那不就可以......」阿久津神不敢相信會有十個人,今年就算夏季甲子園趕不上,明年春季甲子園也沒什麼問題。

「嘿,你算錯了吧,是十一個人。」鬼塚武山出聲糾正。
「沒錯啊,原先的八個人,再加上你和川澄帶的二個人,就是十個人。」
「NONO,你沒把我加進來。」
「哈哈,學長別開玩笑,如果這是慶功宴,我一定不會少算你。」
「不不,你沒弄懂我的意思,我的確是要加入棒球社!」
「什麼!」鬼塚武山此言一出,讓周遭聽到的人大吃一驚。

高中一百公尺記錄保持人──鬼塚武山居然要加入棒球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