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夏季-全壘打間的差距

「是神宮同學耶,好帥唷!」一群穿著制式服裝的女同學們,滿心歡喜的迎接神宮速水。

原來山口道山指定的比賽方式是以擊球跑壘來決定勝負,擊出一球跑壘定勝負,以一投一打來對決。

如果投球方未投出正中直球則重新投球,投出一球正中好球未被擊出算勝利,投四球未投出好球則算輸。

打擊方如果未能擊發正中直球則算輸,若擊中或揮空壞球四次也算輸。

擊出正中直球時,擊球方開始跑壘,而投球方需自行接球,以投球方接到球的同時,打擊方即停止跑壘,最後以跑壘包數目多寡決定勝負。

打擊方若跑回本壘,投球方還未接到球時,得繼續奔向一壘累計壘包數,若一方擊出全壘打則為優勝,不論對方取得多少壘包數仍算輸,雙方如果同時擊出全壘打,則繼續第二輪比賽。

這個比賽以打擊方為主,兼俱打擊者的判斷力、打擊力與衝刺速度。

因為學校的棒球練習場已經荒廢,所以神宮速水向壘球隊借場地,使用的球具與球也都是壘球專用器具。

由壘球社社員站在一、二、三壘當裁判員,每一球的好壞都由三個裁判員同時判定,好球需得到所有裁判員認定,否則為壞球。

「這間學校真奇怪,有壘球隊卻沒有棒球隊,有女子球隊卻沒有男子球隊。」神宮速水略為不滿的反應這種現象。
「因為這所學校男女生比例是三比七,不過我認同你那句為什麼有壘球隊卻沒有棒球隊。」
「看來,我們還是有些觀念是相同的。」山口道山只是笑了笑,沒有否認也沒有同意神宮速水這句話。

先打擊的人是山口道山,他從西條中學畢業後,就再也沒有碰過棒球,甚至還將球棒送給學弟。

「要投囉。」神宮速水將球高舉,大聲吶喊。

山口道山是右打擊者,習慣用手腕的力量輕晃球棒呈橫向一字,雙眼直盯對方。
神宮速水將壘球投出去,一顆比棒球稍大的壘球如炮彈般向山口道山激射而去。
碰的一聲,壘球擊中沒捕手的鐵絲網。
「好球。」
「好球。」
「壞球。」三名裁判員,有一人判定為壞球。
「判斷力真好,球才往上飄半個位置也被發現。」神宮速水佩服。

接著,神宮速水準備投第二球,他深吸一口氣,再次將手中的壘球投出。
壘球咻地一下子就飛過去,山口道山看準時機,扭動腰力準備展開手臂揮棒。
就在壘球接近中央時,山口道山卻未將手臂鬆開,球棒也因此沒有揮出。
山口道山雖然扭動下盤,但是並沒有揮棒。
壘球在眨眼之際,再度撞進鐵絲網。

「奇怪,那個人是不是地區大會最優秀投手-兩津川澄的捕手拍檔。」壘球社員中的人群,突然冒出這句話。
「那個打擊姿勢滿像的。」
「什麼滿像的,根本就是本人。」
「耶~真的嗎?」
「是本人耶。」
「他就是以精確選球與判斷聞名的山口道山?」原本安靜的人潮,現在卻不時爆出誇獎山口道山優秀的表現事跡。
「他怎麼會來就讀沒有棒球社的學校。」
「難道他要再和兩津川澄合作取得全年度甲子園冠軍?」
「如果是他們兩個人的話就有可能哦。」
「別傻了,兩津川澄受傷了,不能再打球,而且學校也沒棒球社。」
「就算沒受傷,也不見得能打贏日向星川。」
「那有啊。」
「日向星川可是公認最強的打擊王。」
「對啊!西條中學如果少了日向星川,想要得到地區冠軍是不可能的事。」
「誰說的。」一群人為了各自認同的偶像吵鬧起來。

眾人的褒揚雖然傳入山口道山耳裡,但是對他來說這些都是過去式,畢竟沒有得到最佳捕手獎項,就無法證明他是最好的。

「好球。」
「好球。」二名裁判再度判好球,另一名裁判遲疑好一會,還無法判定。

這名裁判打算判定為好球,但是發現打擊者居然是以判斷球路聞名的山口道山,他一開始的確是做出擊球動作,最後卻沒有完成揮擊動作。

所以並不算是揮空棒,然而這次球路比剛才上飄的球要下移一些,因此本該判定好球,若以山口道山的判斷標準來看,這球是不是壞球?

這位裁判在內心深處交戰著,不知道要如何判定。

「學姐別懷疑,比賽還未結束,離正中央還有一公分的偏差。」神宮速水向裁判眨眼,她才判定為壞球。

「真是厲害,這麼厲害的人為什麼不再打球呢。」神宮速水愈來愈對山口道山感到佩服。

山口道山專心的準備揮擊動作,眼神直盯對方,神宮速水第三次投球,這是顆漂亮的正中直球。
「鏘。」山口道山抓住擊球點與時機,扭動著腰身猛烈一揮,球棒擊中直球,壘球如狂風般飛向左外野,直直飛去。
「全壘打!」壘球剛好飛過右外野的鐵絲網落在地面,壘球社女學員個個爭先恐後去搶球,最後被一年級社員搶到:「耶~等等拿給山口同學簽名!」

「真有你的,漂亮的一球。」神宮速水肯定山口道山的實力。
「那也要多虧你投的球是漂亮的直球,尾勁特強才能讓我擊出全壘打。」
「哈,來吧!換你投球。」

神宮速水拿起球棒,先站上右打擊區,揮了幾棒,又站上左打擊區,揮一揮,最後站回右打擊區。

「左、右打擊都可以嗎?」山口道山猜想。

開學第一天,山口道山就注意到他,依照體形狀態觀察,身形屬於濃纖合度完美,而肌肉結實均勻分佈,體脂肪比例恐怕不到百分之二,再加上二百公分的身高,這種體形去打籃球,是最強悍的前鋒,若以國內的情形來看,擔任中鋒也是最頂尖的。

不過肌肉過多不會影響到打擊嗎?這是山口道山一直抱存的疑問。

山口道山穩穩拿住球,吐一口氣,用力投出明顯偏上的壞球。
「鏘。」球往右外野飛去,越過鐵絲網,壘球社社員擠成一團搶球。
「壞球。」裁判判定壞球。

山口道山輕輕轉動著手臂後,再度面對黑色巨人的威脅,說實在的,光是面對他,就能深深感到那巨大的身形與黑色的皮膚帶來的脅迫。

山口道山投出第二球,一顆漂亮的直球,就在進壘區時呈現大幅度落下。
神宮速水即將揮出球棒的瞬間,右腳向後踏一大步,整個巨大的身體微縮,擁有結實肌肉的手臂將球棒由下往上撈打。

又是一顆飛越中外野方向鐵絲網的全壘打,不過被判壞球。

「這種球也投得出,你是不是偽裝成捕手的投手?」神宮速水抱怨。
「彼此彼此,這種球也打的到,你是不是偽裝成神宮速水的A-Rod?」
兩人互看一眼,同時露出笑容。

「這次該投什麼球呢?連壞球都能擊出全壘打,真了不起,和星川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星川面對壞球是完全不會去揮擊。
話說回來,星川也認識神宮嗎?」山口道山心裡帶著種種疑問,投出第三球。

這是一球極為慢速的內角壞球,一球接近腕部的觸身球。
「喝!」這球也讓神宮速水輕輕鬆鬆的處理掉,他仍是移動右腳將身形後拉,縮短擊球區,擊球點並不好,但還是被擊出左邊方向的全壘打,這球判定為壞球。

「結合蠻力與技術的零死角怪物嗎?」
「最後一球,不論是好是壞,都將結束了。」神宮速水揮舞棒子。

山口道山投出最後一球,毫無疑問,是一顆完美的正中直球,不偏不倚的好球。
「鏗鏘。」配合著正中直球,完美的擊球點與強勁的力道將球擊出。

一道又深又遠的完美弧線劃開傍晚的黃昏,這球配合著正中開直球的位置開始,也以正中央方向的全壘打作為結束。

「啊。」這球在眾人的驚喜聲落幕。
「球好像和黃昏的太陽一起消失了。」

「真是漂亮又美麗的一記全壘打。」山口道山讚嘆。
「不知道和星川比起來如何?」神宮速水問,他並未回答。
「同樣都是全壘打,依照規定,開始第二輪比賽。」裁判高聲宣佈。

「......」山口道山看著劃出美麗弧形的壘球和太陽同時消失在天邊,他回顧自己投出四球的路線,與對方打擊的路線:「難道他是故意的?他能控制擊球的方向,先是右外野、中間、左邊,最後是中間......」

「換手啦!」神宮速水拍拍他的肩胛。
「不,不用比了。」山口道山拒絕比賽:「雖然同樣是全壘打,但是很明顯的,我輸了。」
「NONO,我可不想佔人便宜,規定全壘打為平手,就是平手。」
「比賽目的就是要我加入球隊吧,我有意願加入,你是第二個讓我想和你一起奮鬥的人。」

「球隊?」壘球社成員們聽到山口道山口中的球隊,原來他們比賽的原因是為了球隊,個個都很好奇,是要加入什麼球隊?神宮同學並未加入任何一個球類社團。

「星川不是第二個嗎?」神宮速水疑問。
「踏上甲子園後,你就會知道這個答案。」
「想和我打球的原因是?」
「能和你一隊,或許能享受另一種特別的樂趣。」山口道山開始對神宮速水感興趣。
「那你就錯了。」
「嗯?」
「有一點我希望你弄清楚,我只是額外增加能令你感到樂趣的配角,真正的主角另有其人。」
「另有其人?」
「我查過你們搭檔三年的報導,也了解你為什麼不想再打球的原因,凡是接過那顆神奇的球,就能感受到他與眾不同的特色,再也不想接別人投的球。」

「這就是你為什麼從紐約回來的原因?」
「拿到甲子園冠軍後,你就會知道這個答案。」
「我很期待,那麼身為配角的你,將主角位置讓給?」山口道山說到這裡的同時,轉身拿起書包,似乎在掩飾他的興奮,只要仔細觀查他的嘴角,可以發現不安穩的抖動著,這是期許的激昂表現,他隱隱約約猜出主角是誰,不過山口道山仍希望得到明確的答案。

「和你升上高中後,會再打球的機率一樣高的傢伙。」
「是嗎?再加上你的話,打球的樂趣可是以N次方來決定。」山口道山向神宮速水揮手道別,這也表示認同他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