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夏季-約定

「真沒想到......」
「妳未曾想過這會是真的嗎?」織田自從棒球社拿到冠軍大旗後,經常去看他們練球的情況,既然社團有了好的表現,當然也就有理由申請一大筆社費,重新整頓社辦。

「是啊,雖然當初是我同意讓棒球社復社,我也對那群孩子們很有信心,但我從未想過會那麼快達到目標。」安倍愛野看著這面預賽冠軍大旗,她沒想到居然能一舉拿下這面旗,原本以為要等二年,神宮速水升上三年級時的那年夏天才有可能登上甲子園。

「對了,妳還沒和社員們說我要當教練的事吧?」
「嗯,還沒。」
「嗯,等比完賽再講吧,我不希望比賽前影響他們的心情,還有當初說好只要他們打進甲子園,球場就能讓他們用了。」
「呵呵,我都忘了這個約定......」
「所以新大樓預定地就必須蓋在對面那塊空地。」
「呵呵,是啊。」安倍愛野隨口應付,心思卻飛向甲子園:「真期待大後天的首戰!」
※※※※※※※※※※※※※※※※※※※※※※※※※※※※※※※※※※※※※※
「喂喂!」
「喂喂!」
「喂什麼啊你。」
「那妳又喂什麼?」
「沒事啊。」
「我也沒事。」
「喂喂!」
「喂喂!」

「......要我去看比賽嗎?」伊香香月雙手托著微尖的下巴,嬌嫩俏麗的臉龐在雙手的映襯之下,像極了美豔的花朵,一雙水汪汪的大眼凝視著兩津川澄,他正大口吃著她煮好的晚餐。

「妳想來嗎?」
「如果我說不想呢?」
「那就換妳罰吞千根針了!」
「喂喂。」
「開玩笑的。」
「我以為你早忘了約定。」伊香香月嘴角微微翹起,她的表情看起來開心極了。
「什麼約定啊?」兩津川澄裝傻。
「嘻嘻!」她微笑不語。

兩津川澄看著她的笑臉,想起那個很久很久以前的約定,他知道伊香香月明白自己沒有忘記這個約定,但是她很體貼,當初知道自己手受傷不能再打球時,她從未開口提起這件事,如今,這個很久很久以前就約定好的事,終於要實現了,兩津川澄要帶伊香香月去甲子園......

「你們明天要去參加開幕?」
「嗯,不過我不想去,很無聊!」
「大後天比賽?」
「是啊,妳在緊張?」
「喂喂!我是替你著急啊,瞧你一副不在意的樣子,好歹也要假裝很興奮的樣子,能登上甲子園的人可沒幾個。」
「妳怎麼知道我不緊張?」
「看就知道啦。」伊香香月將洗好的盤子擦乾淨,就在準備放進櫃子時,不小心滑了一跤,她驚呼一聲:「啊!」

「小心!」兩津川澄咻地向伊香香月撲過去,兩人就這麼跌躺在地上,兩津川澄雙手環繞在伊香香月柔弱無骨般的小蠻腰。
原本從後面被接住的伊香香月,不知何時已轉向正面,與兩津川澄嘴對嘴的湊上。
「......」伊香香月慌亂的站起來,十隻白玉般的細長手指輕遮蜜唇,臉頰染上淡淡紅暈,她害羞的背對兩津川澄。
「咳!」兩津川澄也有點不好意思,想找些話題來講,可是又不知道要說什麼,突然想起之前的約定:「妳這樣算犯規哦!」
「犯規?」伊香香月依舊背對著他,她感覺得到心跳瞬間加速,原本遮掩香唇的手慢慢下滑,輕撫著因為嬌喘而起伏的胸脯。

「是啊,之前妳曾說,如果我以投手的身份登上甲子園,妳就要親我一下,可是我還沒說要親那裡,妳就擅自作主和我接吻,我原本還希望妳親我的臉呢!妳說這是不是犯規?」

「你、你大笨蛋!」伊香香月羞的不敢看對方,她沒想到他會當真,她低著頭正打算跑出玄關時,兩津川澄的雙手溫柔的扣上她的脖頸。
「謝謝妳,香月。」
兩津川澄衷心感謝伊香香月,如果沒有她一直陪在自己身邊支持,或許──不,肯定不會有現在的兩津川澄,而自己將會成為一個不會投球、也沒有生活目標的人。

※※※※※※※※※※※※※※※※※※※※※※※※※※※※※※※※※※※※※※

二天後,甲子園真正的熱潮正式在八月展開,結束了兩津川澄認為無聊的開幕典禮,隔天,全國四十多所學校將為棒球最高榮耀挑戰。
阻擋在決賽冠軍前,經由全國預賽一場一場打上來的隊伍,每一隊無一不是地區上的佼佼者,雖然有些地區總體實力較弱,但仍不能否認這些隊伍在地區中仍是最強的。

其中埔上高校所屬的東東京就是總體實力較差的地區,數年來東東京未曾突破第一場比賽。
實力差雖是其中一個原因,但另一個原由還包含相南所屬的西東京區實力較強,兩相比較下來,才會給予眾人東東京很弱的印象。

在甲子園當中,有總體實力弱的地區,當然也有總體實力強的隊伍,例如傳統名校明水、相南、園田大、神戶、杉浦大、澤工等,這些學校幾乎每年都能打進前四到八強。

這幾年則由明水和相南互爭冠亞軍。
就在這兩校爭奪冠亞軍之際,同時又有新秀學校衝了出來,這些新的競爭者都有明星選手領導球隊,其中又以幕城、八口、綾京大、春葉與濱道特別突出。
尤其是春葉與濱道分別在去年春夏季比賽表現更為出色,將傳統名校一一擊落在前八強,雖然未得冠軍,卻讓人非常期待他們的表現。

另一方面,因為東京日報的報導,埔上高校引起很多人的注意,但是職業球評皆不看好這支亂七八糟的球隊。
評比球隊的強弱,並不是只看投手與打者的戰力,同時還要看守備能力,而埔上球隊能稱得上戰力的只有阿久津神、兩津川澄的投球與神宮速水、山口道山的打擊,其他人根本不值一提。

而且埔上有一個地方讓人無法理解的人物,就是曾為中學時代最佳投手的兩津川澄,他的表現可說是令人捉摸不定,擁有零失分的高防禦率,卻場場被打七支以上安打,而球隊總失誤也高得嚇人,眾球評實在無法明白他的實力深淺。

這樣的球隊究竟是如此打進甲子園?

※※※※※※※※※※※※※※※※※※※※※※※※※※※※※※※※※※※※※※

甲子園首戰當天,建築工地出現一個二八年華的清純少女,她的出現引起工人的注目。
「伯父!」伊香香月向兩津谷口揮揮手,她戴著一頂大大的粉藍色遮陽帽,穿著淺色的連身短袖洋裝,滿臉笑容對著周遭向她打招呼的人點頭示意。
「快好啦,等我把這個搬下去。」兩津谷口在三層樓高的鷹架向她揮手。
「別搬啦,等等趕不上火車。」源伯在他旁邊催促。
「我剛好要下去,就這一趟花不了多少時間。」兩津谷口將兩袋水泥扛在肩上,緩緩走下去。
「小心一點,別急。」
「沒問題啦,哈哈,等我回來請你喝酒啊!慶祝我家那個笨兒子登上甲子園!」

※※※※※※※※※※※※※※※※※※※※※※※※※※※※※※※※※※※※※※

開幕典禮後,各校積極準備好裝備以應付明日的開幕賽,埔上高校原本是升學高校,向來都與運動比賽無緣。
但自從十一年前,致力於運動比賽的織田副校長,由相南轉來埔上後,成功改革向來只追求升學而不重視運動健康的埔上高校。
近四年來,更讓多數社團打進全國比賽,只要談起埔上,眾人第一印象就是美女多、升學率高以及出色的運動選手。
然而,在眾多運動項目之中仍有少數運動因為表現不佳及參與人數漸少而倒社,其中棒球社就是明顯的例子,而且還是相當難堪的結束。
如今,棒球社復社了,而且還是由數名中學時代的優秀選手重新成立,眾人引頸企盼棒球社能打出好成績,一雪當年的恥辱。
  這次來到大阪比賽,由安倍愛野校長和織田副校長帶隊,住宿的會館是與織田相識多年的知名飯店老闆臨時空出來的,這次比賽還帶了一小隊的啦啦隊來為棒球社加油。
  球隊新生們看到校方如此支持,個個感到陣陣窩心,心裡都在想一定要為學校爭光。

  「快點睡!」神宮速水拿著枕頭指揮大家,眾人因為明天即將比賽而感到興奮睡不著。
就連比賽老鳥的鬼塚武山也難得無法入睡,一個人坐在走廊上望著庭園發呆。
「學長,怎麼不早點休息?」兩津川澄手拿一杯果汁晃來晃去。
「你不也是?」鬼塚武山看了他一眼,摸摸下巴笑了笑。
「學長,你那個眼神真怪!我可不是小巧或小司啊!」
鬼塚武山聽他這麼說,忍不住踢了他一腳笑罵:「去你的,我也不是那個好色的神!」
「今晚真是難得的無雲夜,明天一定很熱。」兩津川澄哈哈一笑。
「對啊,夏天過一半了。」
「學長未來有什麼打算嗎?」
「應該是我問你吧,怎麼反倒變成你問我了?」
「誰先開口問有什麼不同?」
「當然不同,通常都是睿智的學長看到憂鬱需要開解的學弟一個人蹲坐在院子裡,率先開口關心學弟,今天你反過來先開口,立場不就顛倒了?」
「哈哈,那好吧,學長你先問吧。」
「嘖,沒誠意的傢伙。」鬼塚武山略有含意的看了坐在旁邊的人一眼:「我覺得你很了不起!」
「了不起?」

「你沒有逃跑,反而積極面對,甚至還大膽的為小巧他們舖路,用最快也是最嚴苛的方法使他們成長,在別人看來或許這種方式給新生們的壓力很大,但是投手所承受的壓力比新生們更沉重。」

「沒這回事,我只是在享受棒球,也在教他們享受棒球的快樂。」
「這種壓力算是享受嗎?」
「看個人的感受,但我並沒有給他們壓力,如果失分了,我們再搶回來就好囉!」
「看你說的那麼輕鬆。」
「哈,當然要輕鬆啦,這個夢想不是別人逼的,是我自己要完成的,所以要開心快樂的去面對,去享受這個過程,我希望小巧他們也有相同的想法。」
「......」鬼塚武山聽到這句話,突然安靜下來,兩津川澄知道他在思索一些事,也不再開口和他聊天,只是靜靜的走回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