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熱的夏季-搶分

〔金田回神了,穩穩守住這半局,也讓埔上三上三下,先讓我們回味一下精彩的戰況,剛才金田以精湛的球技,讓七棒宮本亂揮棒而三振,八棒宮本和九棒阿久津則是嚇得連棒都沒揮就下場!〕

〔金田的球速雖然不快,彈指球卻因此發揮的淋漓盡致,和慢速直球相互配合,讓打者難以捉摸。〕
〔的確如此,現在比賽進行到三局上半,輪完一輪的月音大,這局可以發揮穩定的打擊實力,首棒川上站上打擊區與阿久津展開第二次的對決,面對第一球川上揮棒了!〕

「果然!揮擊時要將球棒位置下移,擴大打擊範圍才能抓到最佳打擊點。」川上將這記內角球拉到一壘,神野 真這次總算有反應,跳起來接球,不過還差了一點,球從手套上方遛走。

「希望球別越過真啊!糟了!」宮本京也內心如此祈禱,豈料天不從人願,紅線球就這麼飛過去,宮本京也見狀慌亂的撲過去,球好像在戲弄他一樣,從手套跳了出來,宮本京也著急想用另一隻手接卻沒抓住,又從手中彈到手套再掉出來,緩緩滾了幾圈才停止。

川上已經跑到二壘,打算一口氣衝到三壘,卻被三壘指導員制止。

「埔上的球員果真是異軍突起,不過我們將會在這局全力挽回,剛才觀察一下,其實阿久津投的球還是有很大的缺陷,刁鑽但是幅度大,常遊走壞球邊緣,尤其是向內角塞球時,更容易造成壞球,如果投外角球,只要把打擊範圍加大,就可以捉到打擊點。」木原教練看了剛才川上的表現,更加肯定阿久津神在投球上的問題。

上島一角望向休息區,看到木原的指示:「球路果然刁鑽,不過我記得你向來都很在意背後的人,而且山口的阻殺次數多到五隻指頭都數的出來,這就是你的缺點,阿久津!」
一好球一壞球,阿久津神投出第三球,上島一角揮棒落空,內心卻吶喊:「衝吧!川上!」
川上宛若和上島一角說好一樣,跟隨他的吶喊衝向三壘。

「武山!」神宮速水同時大叫,鬼塚武山馬上做好守備姿態,右手緊緊護住手套下方以免漏接,只見山口道山像變魔術般,將剛跑進手套的球變到鬼塚武山的手套,甚至沒站起來,就這麼蹲著將球傳進隊友的手套裡。

川上一臉愕然的奔向三壘,被準備好的鬼塚武山觸殺出局,上島一角也傻了眼:「不可能,怎麼會這樣。」
阿久津神右手指向山口道山,對他眨眼,看在上島一角的眼裡彷彿在說:「我不是一個人,我背後還有其他同伴,他們會替我守住!」

上島一角就這麼不知所措迎接第四球,被阿久津神三振出局。
〔眼花撩亂的一記傳球,老實說,我並沒有跟上那球,如果這場有轉播,或許我還能仔細查看。〕
〔我也是老眼昏花,要不是裁判宣判為阻殺,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海谷汗顏。
「身手果然沒有退步!」兩津川澄露出一絲笑容。
「道山學長好帥!」三谷 司在休息區興奮的高喊!春日大介也感受到振奮激昂的氣勢。
此時,阿久津神面對三棒飯塚:「這傢伙並不好應付,先釣看看。」
一記偏低的曲球被飯塚擊成界外,阿久津神鬆口氣,下一球再投相同的球路,想以同樣的球路賺取好球數。
「太小看我了吧!」飯塚奮力一揮,擊出一記強勁的滾地球,穿越二、三壘中間,三谷 巧原本可以接到,卻不知怎麼回事,讓球穿越過守備區,宮本安田從後面支援。
〔二出局,三棒飯塚擊出強勁的滾地球穿過內野,這是三谷的失誤,不過飯塚也沒有擴大傷害,並未跑向二壘。〕海谷分析。

〔是,現在四棒上條第二次登場,前一次打擊,強棒上條被三振,這次能不能展開復仇呢!上條打擊出去!一記又深又遠的高飛球,飯塚邊跑邊望著這球,有沒有可能成為全壘打?〕

宮本京也跟著球緩慢的奔跑,從一開始看到球被擊向右方,他就拼命的跑,可惜速度實在太慢,在觀眾眼中他如同烏龜般的跑動,從一開始跑在球的前面,變成他跟在後面追逐球,許多觀眾看著宮本京也龜速慢跑的動作,忍不住狂笑,一點也不在意飯塚為球隊爭取即將到來的分數。

最後,球終於在護牆前幾十公分掉下來。

「......」宮本京也知道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自己身上,甚至觀眾的指指點點他也明白的很,他知道大家都在笑他的笨拙,但他不在意,他忍受大家嘲笑的眼光將球撿起來,上條跑到二壘準備跑向三壘,而飯塚已經跑回本壘,為月音大取得第一分。

「再一分!再一分!」月音大啦啦隊高聲歡呼!
〔沒有傳球,宮本沒有將球傳回三壘!〕

「很好!」兩津川澄向宮本京也比了大姆指,肯定他的判斷,與其因為緊張亂傳造成失誤,倒不如將球扣下讓跑者忌諱,大部份只要接到球,跑者多跑一個壘包後,都不會再冒險前進一個壘包,畢竟已經衝到三壘,不要因為怕失分而失誤,這樣不只會造成擴大傷害的局勢,還會提振對方士氣,一口氣被逆轉。

月音大是一支很穩的球隊,向來都不會闖進冒著出局的危機索求得分機會,將得分機會交給下一棒,相信下一棒的隊友。
〔月音大再度站上得分位置,只差一個壘包,現在就看五棒島口能不能擊出安打,將上條送回本壘!〕
〔擊出去了!〕
島口擊出一支不甚強勁的滾地球沿著三壘邊界跳動,三壘裁判關口宣判是界內球。
〔這球打的不好,沿著邊界滾向三壘,三壘手鬼塚應該能輕而易舉接到,哎呀,漏接!〕
紅線球並不那麼聽話,一碰到鬼塚武山的手套就彈了起來。
「太早收球了!」神宮速水感到可惜。
〔上條跑回本壘,三比二,島口將上條送回本壘!〕
一陣歡呼聲從月音大的加油席響起,啦啦隊拋出手中的白綠彩球:「再一分!再一分!」
鬼塚武山尷尬地向阿久津神道歉,沒想到會從自己手上失分,讓他這個三年級生頗沒面子。
這時神宮速水安慰他,向他比個大姆指,但是表情似笑非笑,鬼塚武山知道他在取笑自己,鬼塚武山伸出中指回敬。

「沒關係!」山口道山向阿久津神表示,穩定他的情緒。
「沒關係!還有一分!還有一分!」神宮速水右手的拳頭猛拍手套大喝:「不是只剩一分!」
神宮速水的聲音不只傳進每個人耳裡,也傳到他們的心中,讓他們放心下來。
「還有一分和只剩一分的心態很重要!真是了不得!」木原教練讚揚神宮速水的態度,只憑一句話就穩定隊伍,就算已方氣勢龐大,也不見得能在此時取得勝機。

正如木原教練所想的一樣,阿久津神很穩的投了二球,一好球一壞球,六棒櫻田也不急著揮棒,現在風勢在自己這邊,要抓緊時機揮棒。
〔櫻田擊出去,是一支右外野方向平飛球!〕
神野 真跳起來接球,紅線球又再次演出前一次的戲碼,從手套上方彈了一下向後躍去,宮本京也向前撲過去。
「接不到!」島口只看了一眼,發現神野 真漏接,馬上決定一口氣直奔三壘。
沒想到他判斷錯誤,宮本京也直接用右手接球毫無遲疑的回傳給神宮速水,神宮速水大手一伸,一個漂亮的轉身就將球傳進鬼塚武山的手套。
「出局!」三壘的裁判關口大吼!

全場愕然,沒有人發出任何聲音,大家都被足以媲美職業水準的轉身回傳姿勢所震撼,白球從外野傳到三壘,宮本京也到神宮速水再到鬼塚武山,沒有任何遲疑的連貫動作一氣呵成。

〔島口太心急了,居然在三壘前被觸殺出局!太可惜了!〕海谷遺憾。
「這種動作在日本職棒可沒幾個人做的出來。」木原教練緊握雙拳,打從心底為神宮速水喝采。
〔要不然就可以追平分數了,現在輪到埔上進攻,第一棒鬼塚準備打擊!〕

「沒想到名不經傳的埔上居然比想像中辣手。」金田伸展膀臂,想起木原教練剛才所說的:「剛才一輪打完,對方只有四名對手值得注意,三棒山口、四棒神宮、五棒兩津和九棒阿久津,只要不讓三、四、五棒連成一線,就可以贏得這場比賽。」

金田將這番話記在心裡,輕鬆的解決掉一、二棒的鬼塚武山和三谷 巧,謹慎的面對山口道山,連投三壞球釣中一次,形成一好球二壞球,第四球將球壓低,被山口道山擊成滾地球,穿越一、二壘中間。

「真難對付!」上島一角絲毫不敢大意,不斷的用暗號指揮,仍然無法壓制四、五棒的神宮速水和兩津川澄,三人攻佔滿壘。

六棒神野 真登場時,金田總算鬆一口氣,終於輪到容易應付的棒次,塞個內角球就能讓這些新手寸步難行,投個外角球就能讓他們亂揮棒,輕鬆的用三顆球就結束掉最後的人次。

「埔上沒有教練還能撐到現在算很厲害,若將阿久津神的棒次往前調,就能將分數擴大。」木原教練想了一會,又推翻剛才的思慮:「不,就算是我,我也會用這樣的陣容,因為他們沒有多餘的投手,所以無法把風險投資在阿久津身上,一旦投手受了傷,就絕對沒有一搏的機會,沒錯,太可惜了,埔上輸在選手不足,這就是剛成立的球隊的命運,人員不足,素質不齊,只要再多一個能將打擊連貫起來的人,他們一定會贏。」

四局上,阿久津神面對七、八、九棒的攻勢,仍能維持小心翼翼的風格去投,不過卻因為新生們不斷的失誤,造成失分危機。

〔一人出局,七棒真田在三壘,九棒金田在一壘,月音大再次擁有得分的契機!現在是一棒的川上打擊,二好球沒有壞球,前二球都被川上打出界外,第三球阿久津會怎麼投呢?轟出去了!這球遠遠的飛向中外野,不過兩津已經就定位接到了,真田跑了!川上成功的犧牲打,為月音大取得平分!〕

月音大啦啦隊熱烈的歡呼:「領先!領先!」
兩津川澄接到球後,知道來不及傳回本壘,這球幾乎靠近全壘打牆,他只是聳著肩,一副無奈的模樣將球傳給神宮速水。
金田並沒有跑到二壘,仍舊在一壘休息。
接著上場打擊的二棒上島一角又被阿久津神三振,氣的他無處發洩,要不是他剛好是第三個出局人次,否則一回休息區,一定又像剛才一樣將球帽狠狠摔到地下。

金田渡過強棒的一輪後,剩下新手與投手的棒次,讓他又可以好好喘口氣。

這輪上島一角決定改變方針,試圖減輕金田在第一局面對神宮速水時,所耗損大量投球數的體力,打算讓敵方新手擊出高飛球,所以金田開始增加易打的直球,打算花一到二球解決一個人次。

七、八棒的宮本兄弟也不負他的期待,在前二球就擊中,可惜都是距離短的高球,二人回到休息區,未曾發現對方的計謀,還直說已經適應球速碰得到球。

三谷 巧等新手一聽,滿心歡喜期待下一次的打擊,總算能夠為球隊增加致勝的機會,兩津川澄等人也為此高興,不過一直等到下一局的二棒三谷 巧打擊結束後,兩津川澄等人卻察覺蹊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