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熱的夏季-悲劇英雄

〔接二連三的意外擊沉強豪球隊,相南敗北!悲劇英雄誕生!〕正當各大報歌頌明水的勝利時,唯獨東京日報意有所指以這個標題報導。

此篇報導內文說明,一開賽隊長藤島遭到特殊的意外事件,被球擊中頭盔,因為頭暈嘔吐送去醫院,醫生診斷為輕微腦震盪。

第二位發生意外的人是東京之龍──日向星川,因為明水王牌投手東條一郎失投而慘遭球吻,左上臂骨裂。

最後一位關鍵人物,同時也是可以致勝的人物──芹則,因為手臂拉傷退場,由二號投手瀨戶登場。

芹則整場表現可圈可點,可惜只投到第六局因傷退場,由瀨戶接手。
雖然瀨戶的表現的也不錯,不過卻在關鍵時刻接連保送二個人次,讓明水取得平手分數。
第八局,被明水的四棒水野擊出超前分安打。
第九局相南又無法從東條一郎手中突圍,使得比賽於第九局上提前結束。

明水取得春季甲子園冠軍。

賽後記者會,瀨戶悔恨的流下英雄淚。
明水教練波田治久對於此次比賽,相南球員所發生的意外深感遺憾,祝福他們趕快康復,夏季甲子園的熱潮不能沒有他們。

現場有記者問波田治久,去年的冠軍英雄論是否已經向野口明石證實?
「什麼叫英雄?要能撐下去還站在球場上才能被冠上英雄。」波田治久卻這麼回答。

※※※※※※※※※※※※※※※※※※※※※※※※※※※※※※※※※※※※※※

「有你在的隊伍果然不會輸。」兩津川澄躺在床上看漫畫。
「是啊,你當初不應該離開休息區。」神宮速水翹著二郎腿翻看運動雜誌。
「你們是來探病,還是專程來嘲諷我?」日向星川的左手打上石膏,向二人抱怨。
「都不是。」兩津川澄打哈欠否認。
「那你們來做什麼?」
「等等你就知道。」神宮速水挖著鼻孔,將頭枕在桌上,一臉不耐煩的模樣令日向星川火大。
「我進來囉!」門外傳來蛯原奈奈嬌嫩的聲音。
「哦耶,終於來囉。」神宮速水與兩津川澄兩人一聽見蛯原奈奈的聲音,整個人振奮起來。
蛯原奈奈與伊香香月提著大包小包進來,神宮速水與兩津川澄趕緊迎上去,幫她們提手上的物品。
「你們二個人太過份了吧。」伊香香月向他們嘟嚷:「一個霸佔別人的床,一個趴在桌上,這是病人的房間,他要休息啊。」

「所以現在還給他,看他要躺要趴都可以。」神宮速水回了這句,和兩津川澄雙手忙著將袋裡的東西撥出來。
「這個不錯!」兩津川澄將袋裡的東西拿出來大快朵頤一番,稱讚蛋糕好吃之餘,還不忘看看是誰送的:「星川學弟要快快好起來,這是我親手作的蛋糕,希望你會喜歡,下川美子。」

「原來這是你們的目的。」日向星川此時才明白這二個人過來的原因,就是為了別人送的探病禮品。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而且我們只搜括食物,這個皮夾給你。」神宮速水一手將和菓子塞進嘴中,另一手將精美皮夾丟給日向星川。

春季甲子園冠軍賽結束後的三天,陸陸續續都有人將禮物送給日向星川,希望他趕快好起來。
不過日向星川都在家中休息,所以由經理──蛯原奈奈將禮物從社辦拿回來。

「真的是接二連三的意外。」兩津川澄咀嚼著軟糖,將剩下半包遞給伊香香月。
「是啊,沒看出來的就是傻瓜。」神宮速水附和。
「如果芹則能撐下去,或許你們就贏了,他的手還好吧?」
「聽說是練習過量,要休息好一陣子,教練還有點生氣芹則偷偷練投,沒有按表休息。」日向星川向他們說明。
「總之沒事就好,真的是可喜可賀。」
「沒想到東條會用這種手段對付你。」神宮速水不以為然的表示。
「嗯。」日向星川大力點頭同意,由此看得出來他相當不滿。
「好好休息,夏子甲子園再向他討回來。」
「說起夏子甲子園,今年應該看得到你們出賽?」
「當然沒問題。」神宮速水眼神瞄向旁邊的兩津川澄。
「你後面少加問號。」兩津川澄補充。
「少囉嗦!」

※※※※※※※※※※※※※※※※※※※※※※※※※※※※※※※※※※※※※※

四月第一學期開學,迎接學子們的是春天花季,眾人走在粉紅色櫻花舖成的道路上,欣然享受櫻花季節。
走過寒冷的雪季與冬季,踏上櫻花佈滿的街道,嗅著淡淡誘人花香,沈浸舒爽宜人的氣候,所有人禁不住陶醉在這迷人的氣氛。

各社團在開學的同時,如火如荼展開拉人行動,直到一星期後,社團正式活動開始。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為什麼都沒有人來詢問,虧我每天下課還跑到新生的教室去拉人。」阿久津神癱坐在社團辦公室裡唯一的沙發。
當然,這個沙發的歷史久遠,上面還有很明顯的修補縫線。

「你呢?」神宮速水問山口道山,他只是搖頭。
「速水也沒收獲?」阿久津神問。
「沒有。」
「氣死人了,招不到人就算了,為什麼第四個人都沒有幫忙招生啊。」阿久津神火大,想找個人發洩,突然想到同好會的第四個成員。

「咳、咳。」山口道山有意的清了清喉嚨。
「去把那個黑人留學生叫來,我要好好教訓他!」
「那個、那個......」神宮速水突然結巴起來。
「你們......是不是有什麼事瞞我?」阿久津神查覺二人態度不對勁,山口道山看了神宮速水一眼後,避開阿久津神的質問,阿久津馬上明白他的意思。

「難道根本沒有第四人?」阿久津神想了一會才說出口,神宮速水搖頭。
「還是第四人是美女經理?」阿久津神這麼推測,仍被神宮速水否認。
「快告訴我實情,要不然我、我......」阿久津神很想說自己不幹了,不過卻開不了口。
畢竟,自己為棒球同好會投注很多心力與時間,再加上自己對棒球的熱愛,想要將放棄二個字說出口,真的太難了。
當初加入田徑社時,也未曾徹底放棄棒球,他只是將對棒球的熱愛稍稍藏入心裡。
如今,這份熱烈的渴望已經從心底抓出來,他再也無法壓抑對棒球的熱愛,更無法輕言說放棄。
這不只是因為對棒球的熱血再次復甦,更重要的原因是山口道山也在這個社團,他也沒放棄棒球,他還深愛著棒球。
所以阿久津神無法將放棄棒球說出口,他只能結巴、不知所措的抗議。

「看來,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第四個人其實是──」神宮速水隨手一抓:「他!終極第四人,隨時陪在大家身邊的好伙伴,生氣時還可以拿他出氣,最重要的是他不怕髒,可以丟進洗衣機裡洗。」

「你拿熊寶寶和我開玩笑?」阿久津神滿瞼窘態,山口道山甚至可以從他的臉上看見三條斜線。
「沒錯,這當然是玩笑,你千萬不要當真!」神宮速水一臉正經,阿久津神已經無法再和對方辯駁。
「沒人會當真吧!」山口道山自言自語。
「就算你今天沒問我,我也會告訴你,其實我已經叫他來了,畢竟明天是社團正式活動的第一天,大家都得要見面,我也不希望你看到他之後醜態百出,別說你會破壞學長的形象,更會嚇壞那群新生。」

「先別提會不會嚇壞新生,前面那句醜態百出是什麼意思?」
「時間差不多,你在這裡等,我去外面看看他到了沒。」
神宮速水說完這句話後,便匆匆離去,將山口道山和阿久津神留在社辦裡。
「道山知道第四個人是誰嗎?」阿久津神開口問他。
「一個令你意想不到的人。」山口道山尷尬的微笑。
「意想不到?會是誰?」

山口道山與阿久津神等了好半响,才聽見神宮速水那獨特又清楚的腳步聲慢慢接近,他站在門口露出潔白的牙齒,看起來像是在展現迷人的笑容,不過大家都明白那是逞強的面容:「就是這個人啦。」
「兩津川澄?」神宮速水將兩津川澄拉過來,阿久津神大吃一驚,喊出他的名字。
「嘿嘿嘿。」
「嘿什麼嘿?為什麼之前沒和我說他是第四個人?」阿久津神質疑,雖然聲音聽起來很大聲,但是眾人並未感到他的不悅。
「他是來當二號投手的。」神宮速水的嘴臉似乎僵硬了,聲音從僵硬的嘴裡擠出來,完完全全是一副說謊的臉色。
「開什麼玩笑?他是二號投手,那我不就是三號投手?」阿久津神突然露出笑容:「看來傳聞是假的嘛,虧你那麼有耐心,能忍一年不打球,還是你要在這裡創下復社第一年就奪取甲子園優勝的傳說?」

阿久津神擠開神宮速水,搭上兩津川澄的肩:「難怪速水那麼有把握,嘿,全縣最頂尖的投捕都在這裡,拿不下冠軍是絕無可能的事。」
「真是難以捉摸的人......」山口道山沒想到阿久津神一點也不生氣,原本還擔心他會因為兩津川澄的出現,自己的一號投手位置會不保而大怒。
「神,你誤會了,我的手真的受傷,謠言不是假的。」兩津川澄向笑嘻嘻的阿久津神解釋。
「別裝啦!如果是假的,你就不會站在這裡。」
「不,他說的是真話。」神宮速水否認阿久津神的推論。
「真、真的嗎?」阿久津神的笑顏逐漸垮下來,轉頭向山口道山再次確認,山口道山緩緩點頭。
「不會吧!」阿久津神雙手抱頭尖叫,嚇壞眾人,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勸他。
「我一直夢想和你爭取山口道山,沒想到你居然那麼簡單就把他讓給我!真是太棒了。」阿久津神突然向兩津川澄比大姆指稱讚。
「......我可以揍這個傢伙嗎?」兩津川澄向山口道山和神宮速水詢問,二人不約而同點頭,甚至還捲起衣袖,準備加入行列。
「哈哈──開玩笑的啦。」阿久津神感受到籠罩在社團裡不尋常的氣氛,傻笑的揮舞雙手澄清。
「是嗎?」兩津川澄等人已經高舉雙手,準備好好修理他。
「啊!上月老師。」阿久津神突然望向門外大喊,大家眼神也望向門外,結果根本沒有人在,當大伙將頭轉回來時,發現阿久津神已經跑到門外。
「剛才真的是開玩笑!」阿久津神繼續解釋,大家才放他一馬。

稍後,兩津川澄向阿久津神解釋近來的狀況。
「你的手真的......」阿久津神仍舊是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詢問兩津川澄。
「醫生建議不要再投球,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可以再投個幾年。」
「有去別間醫院檢查嗎?」
「跑了四間,答案都一樣。」
「......」阿久津神聽完兩津川澄的說明,心情十分沉重,同為投手的他也不願意發生手肘過度磨損的症狀。
由此可知兩津川澄一定比自己花更多的心在練習訓練,當然,錯誤的姿勢也可能加速磨損的機率。
「放心,我現在左手練投狀況還不賴,再加上有你當後盾,就算我不能成為一號投手,我也相信我們可以打進甲子園。」
「就算你是左撇子,也無法在這一年中有效訓練出數種球路吧。」
「不,球路不是問題,反倒是催不出球速。」
「果然還是最基本的問題?」
「嗯。」
「算了。」阿久津神仰頭嘆氣:「還是等明天再說,就算你沒受傷,但是沒有湊足九人,還是無法打球。」
「沒問題,明天肯定有二十人以上加入棒球社。」神宮速水十分有信心。
「唉。」阿久津神看了神宮速水一眼只得搖頭,不知道他那來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