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夏季-滾雪球般的謠言風波

「唷呵-棒球社的大明星,可以順路一起回家嗎?」
「你瘋啦!快放手,我要上學耶!」日向星川單手控制車頭,另一隻手拍打兩津川澄拉扯自己背包的手。
「好冷淡哦!聽說你昨天救了一位超級無敵可愛的妹妹耶。」兩津川澄裝出被冷淡而失落的樣子。
「沒這回事。」
「沒這回事是指妹妹不夠可愛,還是沒有救人?我怎麼聽說還到人家家裡吃了晚餐才走。」
「香月怎麼那麼多嘴。」
「沒辦法,我們兩人的話題總是離不開你。」
「真的嗎?」
「我們在一起三、四年了,難道你還不明白我對你的心意嗎?」兩津川澄雙眼含情脈脈的望著日向星川。
「好、好噁心,別讓讀者誤會我和你是同性戀。」
「好啦!不鬧你了,還有抽空來和速水吃個飯吧。」
「再過一、二週,統合訓練就會結束,應該就有時間了。」
「那我再告訴他。」
「沒想到他回來了,好懷念以前的那段時光。」
「你這種神情,好像懷春少女......」
「去你的。」
「哈哈。」
「對了,你今天又睡晚了吧?」
「對啊,昨天在打電動。」
「多虧你昨天在打電動,晨跑晚半個多小時,要不然我們很難見到面。」
「喂喂,別用那口氣說話,會讓讀者誤會我們是同性戀。」

日向星川突然沉默下來,並沒有回應兩津川澄,兩津川澄也安靜地在旁邊跑著。

「對了,速水最近在做什麼?」日向星川轉移話題。
「去圖書館看書,不知道這傢伙在想什麼。」
「他知道埔上沒棒球社,不是很沮喪嗎?」
「是有那麼一陣子陷入低潮,有時候走在路上,隱隱約約還會感覺到他被衰神附身的錯覺。」
「那麼嚴重?」
「後來小南一直叫他來看啦啦隊練習,才慢慢恢復正常。」
「呵,慢慢是多久?一星期嗎?」
「沒,第一天看完就正常了。」
「這傢伙在美國還看不夠嗎?」
「這個嘛,你就親自去問他吧,我要在這轉彎回去,拜啦。」

兩人分手後,日向星川繼續騎著腳踏車往學校前去。

※※※※※※※※※※※※※※※※※※※※※※※※※※※※※※※※※※※※※※

「聽說了嗎?」
「日向同學昨天和人打架。」
「不會吧?」
「這樣棒球社不就會被禁賽?」一大清早,學生們三五成群聚在一起開始流傳這件未經過證實的謠言。

當然,就是因為未被證實,所以才叫做謠言。
還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傳遍全校,而且謠言愈傳愈誇張。
這就是謠言定理的特色,由單純的事件變得誇張離譜,偶而還得再加上怪異離奇。
唯一不變的是,當事者永遠都是最後一個才知道的。

「什麼?星川為了保護女朋友和人打架。」
「聽說是國中的同學。」
「不對,是他搶走別校老大的女朋友,結果對方殺過來。」
「可是我怎麼聽說,他拿球棒把流氓打死了?」

謠言就是那麼誇大不實,如同滾雪球般愈滾愈大。

「不好了,伊香同學。」
「蛯原同學?」伊香香月換完弓道服,準備去練習場時,撞見氣喘噓噓的蛯原奈奈。
「昨天的事被傳出來。」
「我知道啊。」伊香香月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讓蛯原奈奈十分緊張。
「妳不會為日向同學著急嗎?」
「嘻!放心啦,沒人會相信他拿著球棒打死人,或者是搶別人的女朋友。」
「可是,聽說校長已經過去棒球社了解情況。」
「校長不會因為不實的謠言就讓棒球社停賽的。」
「不過,昨天那件事是因我而起,我有義務要幫日向同學澄清。」蛯原奈奈說到這裡,眼神流露出堅定的意志。
伊香香月瞧出她既心急為日向星川辯護又不好意思一個人過去的表情,忍不住起了一絲絲想捉弄她的想法。

「那就麻煩妳快點去棒球社拯救星川。」伊香香月緊緊握著蛯原奈奈的手,認真的請求她幫忙。
「咦?」蛯原奈奈楞了一下,顯然是還沒反應過來。
「妳不是要趕過去幫星川澄清?」
「可是、可是妳是日向同學的朋友,由妳去說會比較好。」蛯原奈奈的臉頰轉眼間便紅潤起來,她低下頭不敢面對伊香香月。
「妳不是說有義務要幫星川嗎?」伊香香月瞧著她嬌羞的臉蛋,趕緊用雙手摀住笑開了的粉唇,避免自己發出聲音。
「那個、那個,我和日向同學不是很熟,所以,想請妳一起去......」蛯原奈奈不知所措的逗弄著細白的手指頭,聲音愈說愈小聲。
「其實我也想去幫忙解釋清楚,可是社團活動要開始,指導老師會罵人的。」伊香香月裝出一副很失望的樣子。
「那、那怎麼辦。」蛯原奈奈抬起頭來,雙眼泛紅望著伊香香月,眼淚正慢慢累積著,快要滿滿的湧出眼眶。
「別哭、別哭,我和老師說一下,馬上陪妳去。」伊香香月嚇一跳,實在無法再捉弄下去,道服還未換下,就陪著蛯原奈奈趕去棒球社。

※※※※※※※※※※※※※※※※※※※※※※※※※※※※※※※※※※※※※※

「星川,我相信你。」野口明石深信熱愛棒球的日向星川,不會做出謠傳中的暴力事件。
因此並未在第一時間內去做處理,結果導致校長過來察問。
日向星川將昨天放學所發生的事做了詳細的交代。

「原幸,那個誰叫什麼名字?」野口明石問隊長,昨天和日向星川一起回去的人是誰。
「他今天請假,看來昨天被揍得很慘。」榎谷原幸翻閱點名冊。
「那麼就只有找另外二個人來澄清。」校長嚴肅的要求。
「我馬上去找她們。」榎谷原幸離開社團休息室去找伊香香月與蛯原奈奈。

※※※※※※※※※※※※※※※※※※※※※※※※※※※※※※※※※※※※※※

鏘-,鏗然有力的回音傳遍整個操場。
相南棒球社未因謠言而停止該有的練習。
諾大的球場,遍佈著正在練習打擊與投球的社員。
除了謠言的當事人日向星川、隊長榎谷原幸與教練野口明石在社團休息室中,與校長處理謠言的風波。

「嘿,沒想到謠言的力量那麼強,僅僅一天,校長就大駕光臨了。」三名正在練習接滾地球的新社員,聚集在一旁竊竊私語。
「說不定等會要重排棒次。」
「哈,還早還早,教練一定力挺他,至少要再等個二天,讓它慢慢發酵。」
「為什麼要再等二天?」
「笨蛋,謠言要傳到外面去,這樣才可以造成停賽的風波。」
「那麼校長就會要求日向離開棒球社,這樣就不會停賽。」
「喔,原來是這樣。」
「真虧誠太遇到這件事,要不然要除去那個礙眼的日向,還真不容易。」
「遇到?你在胡說什麼?」東條誠太否認這次事件的巧合。
「不是遇到的話,總不會是你故意找人-」
東條誠太的嘴角得意的上揚,並未承認也沒否認對方的說辭。

「你們幾個休息夠了沒,換你們來接球。」二年級學長吆喝,他們三人趕緊戴上球套,進入接球區域。

※※※※※※※※※※※※※※※※※※※※※※※※※※※※※※※※※※※※※※

穿著弓道服的伊香香月被著急的蛯原奈奈拉著趕到棒球社操場。

只見一群同校的女同學們,圍在圍欄外,看起來似乎是日向星川的迷,手上還拿著寫上名字的看板,要為他加油。

不過今天還未看到日向星川出來練球的球迷們,她們也感到奇怪。
「請問日向同學在嗎?」伊香香月詢問剛好下場休息的淺見。
「唷,是日向星川的迷嗎?如果是的話,麻煩請等到練習結束才能找他。」
「不是,學長,我是他的同學。」
「就算是同學也不能隨便進來。」淺見微笑的拒絕,雖然這是自從日向星川入社後,他聽了N百次一模一樣的理由,也拒絕了N百次,不過他並未因此而厭煩。
「學長!」伊香香月鼓著小嘴,有點不高興。
「學長,我們是來幫日向同學澄清謠言的,可不可以幫我們轉達一下。」蛯原奈奈緊緊抓著圍欄,以十分認真的眼神面對淺見。
「謠言?哎呀呀!二位美麗的少女都站在眼前,看來謠言有部份是真的。」淺見傷腦筋的說著。
淺見叫來二年級的社員去找隊長。
正巧,隊長離開休息室,要去找她們二人,因此將她們二人帶到休息室。

伊香香月與蛯原奈奈將昨天所發生的經過解釋給校長聽,校長才相信這件事與日向星川沒有關係。

※※※※※※※※※※※※※※※※※※※※※※※※※※※※※※※※※※※※※※

「對不起,會發生這種事,都是因為我而起。」蛯原奈奈對日向星川鞠躬,表達自己的歉意。
「沒關係。」日向星川不知手措的露出尷尬的面容。
「笨蛋,快將蛯原同學扶起來。」伊香香月提醒日向星川。
「咦?」
「呆子。」伊香香月代替他將蛯原奈奈扶起。

※※※※※※※※※※※※※※※※※※※※※※※※※※※※※※※※※※※※※※

事件澄清後,隊長讓日向星川陪她們先回家。

「哇,真好耶,日向陪著二位美少女回家。」有人開玩笑的說著,接著就有人跟著瞎起鬨。

「各位社員第一天報到時,我就和各位訓誡過。」隊長榎谷原幸等大家鬧了一會,才開口訓話。

一聽到隊長榎谷原幸準備訓話,吵鬧的聲音才慢慢小聲直到消失。

「棒球社是因為有教練才有今天,棒球社也因為有社員才有今天,將相南棒球社帶進甲子園前四強的是教練與社員,但是,社員不是指在場的各位,而是一位擁有真誠態度的球員。

就算今天沒有日向、相澤或是我,相南還是會進入前四強,任何一個球員隨時都可以取代我們之中的任何一人,只有教練無法被其他人替代,在場的人要知道,沒有教練領導的棒球社,所有人都只是一盤散沙。

然而,現在卻傳出奇怪的謠言,不論謠言的傷害成功與否,而造成任何人離開棒球社,也別以為有人可以取代他們的位置,這個位置只有努力的人才能得到,而不是靠著謠言的中傷逼迫他人下台就可以取得的。」

榎谷原幸話中已經暗示,傳出謠言或是將其誇大的人就是社團內部的人。

「除了一軍成員以外,一年級社員全部解散。」榎谷原幸命令,被命令的一年級新成員收拾自己的裝備後,便趕緊離開。

「誠太,榎谷學長是不是發現什麼?」
「當然,要不然也不會留住一軍的一年級,我看他八成是懷疑相澤 元,這樣正好,把那些討人厭的傢伙一網打盡。」

等到一年級社員全部離開操場後,所有二、三年級社員討論起來,也有不少人已經開始摩拳擦掌,打算教訓留下來的一年級新社員。

「喂喂,你們幹嘛。」榎谷原幸看著一部份人不懷好意的瞧著相澤 元與其他新生。
「不是要揪出謠言者?」
「笨蛋,你們誤會了吧。」榎谷原幸忍不住笑出來,一夥人看到隊長的笑臉,也鬆了一口氣,緩和緊張的氣氛。

「教練指派我當隊長,並不是因為相信我,而是相信在場的各位。」眾人聽得一頭霧水。
「對於謠言的渲染,我對在場的各位與教練感到抱歉。」榎谷原幸向大家鞠躬。
「你在做什麼?原幸?」淺見感到不對勁,趕緊拉起他,難道是剛才校長對教練施壓?
對了,校長離開休息室的同時,教練也和校長一同離開,難道......

榎谷原幸拍拍淺見,開始解釋:「很多傳言都指向元是散佈者,但是我相信他,凡是在這裡的舊生,我相信經過教練的指導之下,是不會做出這種事,反而是現在沒有留在這裡的人,才有可能是謠言的散佈者。」

聽榎谷原幸這麼一說,所有人才明白,為什麼他要讓一年級成員先離開,剩下的才是他所信任的成員。

「我希望大家能回想一下,在今天一整天下來,我相信社團是不會有人傳這個謠言,但是在班上的時候,是從誰那邊聽到的,或者有誰在社團活動時,聽到某人在傳這個謠言?」

過了好半响,沒有一個人有反應,看來大家都對這個謠言抱著聽聽就過去的想法,沒有人去注意這個謠言。

這也間接證實謠言散佈者不在現場,而且教練平日的諄諄告誡,大家的確有聽進去。

「這件事也急不得,總之過幾天再看看,麻煩請各位多注意,今天就這樣,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