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千萬別惹地表最強老爸生氣,他不只會宰了你,還有你的惡黨!


  即刻救援3部系列,是連恩.尼遜從影以來的經典代表作之一。

 

  第一集救女兒,讓影迷們讚譽為地表最強老爸,第二集救前妻與第三集深受陷害,必須洗脫自己的冤屈,三部精彩萬分的劇情讓人大呼過癮。

 

  雖然第三集被不少人垢病了無新意,但某者仍舊喜愛第三集,甚至認為第三集相較於前二集的劇情發展性與劇情懸疑性要高。

  第三集在劇情與故事連結雖然與前二集沒有關係,不過第二集劇情其實已經在為第三集舖路,而且結局要看到最後才能分曉。

  但是對於第三集的感覺,動作戲碼反而有些流於商業片的飛車追逐與槍戰,少了很多像前二集般有著極為精彩的貼身肉搏激鬥片段。

 

  至於某者為何會說第三集的劇情發展性較高,這該歸於第二集埋下的伏筆在第三集浮出,再加上前妻出乎意料的死亡,前半段劇情會讓人感到有些驚訝。

  

  不過貫通三集的特色仍舊保留,就是老爸還是會擔心與想了解女兒的生活圈,親情戲一直是即刻救援的重要點綴,對於動作片這部份要把握適宜不能太重,但很適合最後的收尾,而即刻救援一直都有把握好這部份的特色。

 

  另外在角色方面,前妻的現任丈夫在前二集都是上年紀的白髮人飾演,但是在第三集劇情所需換了個較為年輕的人來飾演。

  而在飾演壞人角色的部份,或許是因為戲份都被前妻的丈夫與警察動態佔據,所以壞人角色的部份非常薄弱,這應該是第三集最大的問題之一,相較於前二集,第三集的敵方不夠具有特色,很容易讓人覺得與地表最強老爸的打鬥的互動少了很多刺激感。

 

  最後,即刻救援這3部系列,對於喜愛動作片的影迷們相當值得一看,第三集雖然與前二集相形失色不少,但是在劇情發展還算有突破性。

 

  最後的最後,千萬別惹任何一位老爸生氣,因為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他是不是地表最強的老爸。

 

  圖/網路,文/某者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