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走.向右走:不斷擦身而過是為了積累深刻的感動

 

  某者還算滿喜歡這部輕鬆的愛情電影。

  這是改編幾米的同名繪本的愛情電影。

 

  主角由最帥的金城武與最可愛的梁詠琪主演,他們飾演有些懷才不遇的角色,在一次意外的相遇,才發現彼此是曾經暗戀的對象。

  豈料這次的相遇後,他們又因為一些事故再次分離。

 

  這是一部很輕鬆愉悅的愛情電影,節奏輕快,雖然主題是愛情劇,同時也呈現人生的現實無奈與理想。

 

  這部片充分表達出重逢後淡淡甜蜜的感動,美好的相遇卻又不斷擦身而過的遺憾,明明是住在僅隔一道牆的兩人,卻因為某些原因,一個出門後只會向左走,一個向右走,令兩人錯過彼此。

 

  巧遇後又再次錯過,真的讓觀眾感到婉惜。

  直到最後......

 

  雖然某者挺喜歡這片,但是對於這部改編的電影還是有不少可惜之處。

 

  金城武帥氣又鬱悶的神情,的確迷死人,相形之下,梁詠琪的表現卻是有些青澀,或許是為了演出角色的迷糊與天然呆,讓人感覺她的演技有些生澀。

 

  只是,這部片最大的問題,是兩位配角關穎與陳之財在劇中的角色,他們的表現太搶眼,幾乎壓過兩位主角。

  他們的存在,雖然是為了與男女主角互相對比,但是他們的存在太強烈,關穎與金城武或陳之財與梁詠琪的對手戲,很能強化男女主角的印象,但是當關穎與陳之財不在男女主角身邊時,男女主角各自的戲份顯得有些薄弱了,真的有些可惜。

  

  

 

 

  茫茫人海,能尋找到自己喜歡的人,是一件很不易的事。

 

  最後,某者想問問各位,大家出門都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亦或向前走呢?

 

 

圖/網路,文/某者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