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太平洋Pacific Rim

 

  這部片只有幾個重點字:熱血+灑狗血+領便當爽度高!

 

 

 

  簡單來說,環太平洋是部老梗故事,這在全世界的動漫或電影都有相似的片子,也就是機器人大戰怪獸。

  不論這部片有多老梗,重點在於劇情的鋪陳如何吸引人看,在短短的二個小時,將一部傳統的機器人拯救全世界的故事,發揮出作品的特色,某者不得不說,特色徹底的、盡情的呈現在大螢幕給觀眾看了。

 

  這類故事對於感情、親情、友情的發揮有限,所以環太平洋對於這部份的點綴適宜,並未像某部機器人片加了太多的感情戲碼。

  畢竟,環太平洋就這麼一部片就結束,似乎也沒計劃開拍第二集的打算,如果還要再融入過多不必要的情感戲,反而會將本片的特色拉掉了,所幸沒有。

 

  本片一開頭就灑狗血,將主角查理漢納姆的哥哥送去領便當,但角色的特色不明顯,未讓大家投入情感時,哥哥的狗血可以說是和政府說的經濟成長一樣......無感。

  五年後,帥氣的查理回歸團隊,與女主角菊地凜子發展了一段似有若無的關係。

 

 

  

  別誤會!查理沒有戀童症,這是演女主角小時候的蘆田愛菜!   

 




 

  之後藉著查理與菊地做機甲測試時失敗,點出二人的背景故事,而爽度破表的當然在這!

  敵人來襲,將僅存的四架機甲,毀了二架,一架是中國大陸的暴風赤紅,一架是俄羅斯的車爾諾,這二架機甲與駕駛人馬上就領便當,也沒特別著墨角色,所以死了真的無感,純粹是為主角鋪路,死了二架機甲,另一架失去動力,使得原本被禁止出戰的查理與菊地有了機會,此刻,熱血加英雄主義與爽度大大激增!

 

  也因為機甲毀了二架,還有中間一些曲折的緣故,原本的作戰計劃也做了變更,最後的最後狗血終於灑成功了。

  

  

 

   右圖這一幕的取景很棒。

  對於本片,個人十分推薦喜歡機器人大戰怪獸的影迷觀賞,還有一些喜歡EVA動畫的人,為何會這麼一提,純粹是覺得怪獸還蠻像初號機!

  而對這部片唯一的遺撼,應該也和大家一樣,就是其它機甲出現太少,死得太快,沒有什麼表現機會!

 

 

 

 

  (中上第一張是環太平洋其中一隻怪獸,下二張是初號機)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演員卡司可以說是普通,因為沒有當紅主流的演員,大部份都是台灣觀眾沒什麼印象的演員。

  倒是蘆田愛菜的知名度,可能愛看日劇的人會比較清楚,其他還有愛看美國影集的人會知道飾演機甲的指揮官,也和主角查一樣,唯一可以單獨一人駕駛機甲的伊卓瑞艾巴,某者很喜歡他,很有個人的風格而且很有型。

  而本片還有個亮點,就是朗普爾曼!  

 

  我實在很喜歡他的角色,可能很少人會注意他,其實他曾演過地獄怪客的主角Hellboy,因為畫了妝,所以很多人不太認得出來,而他的星運算普通吧,沒有什麼特別的主角角色給他演,大多是配角。

 

  至於本片亮點,就是別看他一副出場闊氣又凶狠的樣子,在被小怪獸追擊時,他可是跑第一,之後的這部份橋段實在很好笑......

 

這部片值得一看,請去租dvd回家欣賞!

 

 

至於標題-怎麼沒親下去?嘿嘿,影迷們去看就知道了!

 

 

圖/電影公司所有,文/某者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