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靈悍將spawn

 

  類似這種異能英雄片,大多改編自美國漫畫,閃靈悍將當然也不例外,英雄片的每個主角故事都具相當高的獨創性,以吸引觀眾的同理感。

 

  閃靈悍將的主角Michael Jai White飾演被欺騙的特務人員,執行暗殺任務,後來厭倦這種生活,被上司殺了。

  後來藉由地獄小丑復活,成為了閃靈俠,其目的是要閃靈俠帶領地獄兵團攻向天堂,並打算在地球製造病毒,滅絕人類並令其成為地獄兵團,而閃靈俠就在這良知與毀滅中的意志徘徊。

 

 

  閃靈悍將這部片,是1997年的異能英雄片,約莫16年前,當時對於6、7年級生,真的是部看預告會覺得十分精彩的片子。

  但以16年後的今天,我在二手店只花了20元就買到這片,再次看了這部異能英雄片,只能說時代真的在進步!

  16年後的今天來看,不是說這部片很差,其實以各角度來看,不論畫妝、造型、劇情還是不錯,尤其是特效畫妝非常棒,只是在最後與地獄小丑的特效大決戰,卻顯得十分粗糙,這是滿可惜的部份。

  另一個滿可惜的部份應該就是打鬥畫面不夠精彩,很多場景缺少流暢與刺激,這多少也和拍攝手法有關,實在令人遺憾。

 

  本片,我覺得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演小丑的John Leguizamo。

 

比起演技較剛硬的閃靈俠,John演的小丑表情多變,幾乎主導整部戲的主軸,小丑的表現是本片中最出色。

  

  

  帥氣的John本尊!

 

  最後,閃靈悍將,以現今角度來看,其實並不是部精彩的異能英雄片,缺少很多英雄特質,再加上當時Michael的演技有些生硬,感覺本片強調的還是在閃靈俠的抉擇,對於打鬥與剪接實在很欠缺。

 

  若單純喜歡特效畫妝或是想看John的演技,本片值得一看。

  但想看劇情或是精彩打鬥的影迷們,倒不是很推薦了。

 

圖/電影公司,文/某者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