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夏季-最弱的球隊

〔大家好,我是寺澤。〕
〔我是海谷。〕
〔又來到令人血脈賁張的夏季甲子園季節,今天是預賽首日,全國各校將從這天開始準備迎接首戰。〕
〔是的,今天的比賽隊伍相當有趣。〕
〔是啊,海谷,首先介紹月音大,這支球隊的水準相當平均,不論投打都有中上水準的穩健,失誤率低,安打率高,去年與今年都一舉拿下東東京春夏甲子園門票。〕
〔沒錯,可惜的是甲子園第一場比賽都輸了,雖然能夠取得甲子園門票,不過卻一直不能突破,真是遺憾。〕
〔可是今年月音大的實力據說很不錯。〕
〔是因為上島?〕
〔是的,去年我和藥師寺在比賽中有談到近年最具潛力的球隊與球員,她曾提起過上島。〕
〔哦?那麼評價如何?〕
〔很難講,因為上島曾在中學地區三年拿下最佳捕手獎,可是未曾得過冠軍。〕
〔既然如此,上島應該是個很優秀的選手,為什麼沒有取下冠軍?〕
〔可能是因為帝王擋在他的面前。〕
〔這也難怪。〕海谷若有所思的點頭,似乎想問一些問題。
〔嗯?〕寺澤和他搭檔多年,很明白他有些問題想問,但卻找不到頭緒。
〔去年月音大的比賽我有看過幾場,可是沒看到上島的表現。〕海谷想了想,最後還是沒有提出原來的疑問。
〔這就問對人了,因為日前我有先問藥師寺有那些隊伍在近年要多注意,所以月音大的每一場比賽我都沒有漏掉。〕
〔那麼......〕
〔去年夏季甲子園他並沒有登場,秋季預賽則和小林互換,他初登場的表現不輸給三年級的小林。〕
〔哦,你對他的評價那麼好?〕
〔是的,他的阻殺率與打擊率相當不錯,光是這點就幾乎足以勝任先發捕手!〕
〔幾乎?〕
〔畢竟還是新手,從一些突發狀況來看,他的反應稍微轉不過來。〕
〔原來如此,不過隨著經驗來看,今年的比賽應該能克服這個問題。〕

〔我也這麼希望,不過他在中學三年曾拿下最佳捕手,應該稱不上沒經驗,其實以月音大的實力來看,上島的能力算中上,但是以甲子園選手的標準來審核,感覺還差了點味道,就是差了那一點,上島才無法成為強力捕手,畢竟這類選手在甲子園中比比皆是。〕

〔難怪藥師寺會如此評價。〕
〔不管如何,今天的比賽還是很令人期待,由上島領軍的隊伍會如何主宰這場球賽。〕
〔等等,你還沒介紹月音大的對手。〕
〔瞧我都忘了。〕寺澤輕拍額頭:〔月音大的對手是埔上高校,四年前曾經倒社,於今年四月復社,去年則以同好會成立,會員只有四人。〕
〔哇,感覺今天的比賽將會是一面倒的情形,四、五、六月,埔上球隊才成立三個月左右。〕
〔是啊,而且沒有打過任何練習賽,成員也相當少,一名三年級選手,四名二年級選手,五名一年級選手,其中三名二年級選手在中學時打過正式比賽。〕
〔嘖嘖嘖,看來埔上高校的前途令人堪憂。〕

〔因為他們是四年以來,第一次參加預賽,所以沒有選手的詳細資料。〕寺澤瀏覽一下手邊的資料,看到西條中學時,感覺有點熟悉,但遲疑不到二秒就帶過:〔我這裡的資料顯示,四年前球隊解散前,埔上曾經在預賽第一場被對手以二十二比零打敗。〕

〔哇,二十二比零,而且還只是預賽第一場,真是慘不忍睹。〕
〔那一年大勝的隊伍正是今日的隊伍月音大!〕寺澤這麼一提,全場騷動。
〔我想王子復仇記應該無法上演。〕海谷搖頭苦笑。
〔埔上當年被各校稱為最弱的隊伍,隔年因為社員不足而解散,一說起最弱的隊伍,今年各大報也不看好成軍三個月的埔上,也以最弱的隊伍稱呼埔上。〕
〔這種感覺真不好受,四年前和四年後都脫離不了這種難堪的局面!〕
〔嗯,好了,兩隊介紹到此為止,比賽即將開始......〕

※※※※※※※※※※※※※※※※※※※※※※※※※※※※※※※※※※※※※※

比賽前埔上高校與月音大紛紛趕來球場練習,兩隊球員也在交換練習時遇上對方。
「咦!」月音大的選手突然咦的一聲,似乎在埔上高校的選手中看到熟悉的臉孔:「阿久津?」
「上島?」
「哼,原來你還在打球?」上島一角一副不屑的模樣。
「不關你的事。」阿久津神一反往常笑瞇瞇的面容,冷淡的盯著上島一角。
「的確不關我的事,反正像你這種爛球員正好符合最弱的球隊。」上島一角拿著手套拍著阿久津神的胸膛。
「像你這種靠關係的混蛋,才沒資格打球。」阿久津神將對方的手套甩開。
「那也要有實力才能靠關係,像你這樣的爛球員,接你球的捕手真可憐,不、不,我忘了你們是最弱的隊伍,會接你投球的人也是爛球員。」
「那麼說你也是一個爛球員囉?」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聲音在阿久津神的背後傳出。
「你......」上島一角驚訝的看著那個人差點說不出話來:「原來是一直贏不了我的山口。」
「......」山口道山並未反駁。
「哼,剛好,爛投手配上爛捕手,真是天作之合。」
「我承認我是爛投手,但是道山絕對不是爛捕手。」阿久津神怒喝。
「一個爛投手、一個爛捕手,應該還有一群爛打擊手吧?哈哈!」上島一角又拿手套拍向阿久津神。
「你的髒手沒資格碰我的球員。」一隻黑色的巨手猛然伸出來,緊緊抓住上島一角的右手。
「你、你......」上島一角看到高大雄壯的神宮速水,嚇的不知所措。
「滾吧。」神宮速水將上島一角的手甩開,上島一角禁不住甩動的力量跌坐在地。
「你......」上島一角一時間想不出辱罵的言詞,卻又發現另一個熟悉的身影:「兩津?」
那個人轉過身來看向上島一角:「唷!」此人正是兩津川澄,他像好友般向上島一角打招呼。
眾人深感疑惑,兩邊不是對立的嗎?為何兩津川澄反而像見到好久不見的老友?
「上鳥好久不見。」兩津川澄一開口,眾人轟然大笑。
「什麼上鳥,是上島。」
「小鳥?」兩津川澄一副不解的模樣,似乎在說自己沒有認錯人。
「是上島。」上島一角再次糾正。
「哦。」兩津川澄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我想起來了,你是弱鳥。」
「去你的!我是羅門中學的捕手上島一角,每次和你們爭地區冠軍的上島一角。」

「哈哈,抱歉抱歉。」兩津川澄笑嘻嘻向他道歉:「我只記得和我爭地區冠軍的投手阿久津神,一點也不記得永遠贏不了道山的小雞捕手。」眾人聽他那麼一說,又是一陣大笑,讓上島一角很沒面子。

「你、你、一個爛投手,一個爛捕手,再加一個手報廢不能投球的投手,只有這種三流學校才會讓你們出賽。」
「像我們這種升學率七十%的爛學校,比起你這個靠關係的人要好多了。」
「你、你......」上島一角再次被氣的說不出話來,只能狠狠瞪著雙眼看兩津川澄等人笑哈哈離開。

「選手名單還沒交出去吧?」兩津川澄向神宮速水問。
「當然!」神宮速水會心一笑,他知道兩津川澄的意思。
「第一場比賽各位不會怯場吧?」兩津川澄問大家。
「不會!」眾人發出不同的聲音,兩津川澄看著大家的表情,除了一年級以外的選手,個個磨拳擦掌等待比賽到來,而一年級們嘴上說不會,臉上卻流露出緊張的模樣。
「不用害怕,把比賽當作平常練習一樣。」兩津川澄要大家深呼吸調整心情。
眾人等待半小時後......

※※※※※※※※※※※※※※※※※※※※※※※※※※※※※※※※※※※※※※

〔比賽即將開始,先攻的是月音大,先守的是埔上,先發投手阿久津神、捕手是山口道山、一壘手神野 真、二壘手神宮速水、三壘手鬼塚武山、遊擊手三谷 巧、左外野手宮本安田、中間野手兩津川澄、右外野手宮本京也。〕

隨著寺澤一一介紹,觀眾紛紛發出驚訝的聲音,也有一些譏笑聲。
「哈哈,那二個人是相撲選手嗎?看起來好胖!」
「咦?是阿久津?」熟悉中學棒球的人一定知道這幾個人的名字。
「兩津川澄和山口道山?是西條中學的兩津和山口嗎?」
「還有個黑人?是留學生嗎?」
「兩津不是手受傷不能打了?」
「所以才會在外野啊。」
「可是外野也需要很強的臂力......」
「是同名同姓的人吧?」
「喂,那個鬼塚是誰?」
「哇,那個遊擊手好可愛唷!」

埔上的球員們一登場,馬上被觀眾所吸引,畢竟是傳說中最弱的隊伍,仔細一看各形各色的人都有,嬌小可愛的正太、高壯的兄貴、肥胖的相撲選手和中學時代的前棒球好手全部齊聚一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