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夏季-小南的告白

「乾杯!」六個人圍繞在一起,高舉滿溢出來的果汁祝賀。
「恭喜相南進入甲子園!」神宮速水開懷大笑跳著舞。
「真是單純的傢伙。」兩津川澄苦笑。
「嗯?」蛯原奈奈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是啊!」伊香香月跟著嘆氣,酒井小南和蛯原奈奈說悄悄話。
「埔上也成立棒球社了!那很棒啊,大家可以一起打球!」蛯原奈奈天真開朗的神情真的很可愛,不過卻說出了大家不太願意面對的情形。

「是啊,我也很期待,希望明年能在甲子園碰面。」日向星川十分肯定能和兩津川澄在甲子園碰面。
「啊。」蛯原奈奈總算聽懂日向星川的意思,低著頭小聲說:「不好意思。」她明白未來如果真的在甲子園碰面,不論誰贏誰輸,誰都會不好過,在這裡互相慶賀的人不可能和現在的人一樣。

「那有什麼關係,不管誰贏誰輸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友誼並不會變,世界也不會變,我還是我,星川還是星川,不是嗎?」兩津川澄直接說開,他並不在乎結果,只在意中間過程所獲得的樂趣,是輸是贏的結果只是為中間歷程添增一點色彩罷了。

「沒錯!沒錯!贏了要跳舞,輸了也要跳舞,不管是快樂還是悲傷我們都會一起渡過!」神宮速水並不是不了解這個道理,所以總是能坦然面對。

「嗯嗯,不管將來大家會奔向那裡,我希望大家都能像今天一樣,一直永永遠遠開開心心的聚在一起。」蛯原奈奈又說了天真無邪的話語,觸動在場所有人的心扉。
「奈奈真的太可愛了,親一個。」神宮速水趁機揩油,不過卻被酒井小南搶先一步。
「不行,奈奈是我的。」酒井小南將蛯原奈奈撲倒在塌塌米上,猛親她紅噗噗的臉蛋。
「又被搶先一步了。」神宮速水抱頭懊惱。
「哈哈。」眾人笑成一團。
「他們真是一對寶。」兩津川津伸手要將她們兩人扶起來,手肘卻不小心將裝著串燒竹籤的盤子撞翻下去。
他趕緊將竹籤撿起來,伊香香月也幫忙他:「小心點,別被刺到。」她才剛說完,自己就不小心被刺傷,輕輕的叫了一聲:「啊!」

「還好吧?」兩津川澄輕柔的握起她的手,發現鮮紅的血液從小小的傷口流出來。
「怎麼了?」日向星川也走過來關心。
「刺到了。」兩津川澄將伊香香月扶起來,拉著她:「我帶香月去消毒一下。」
「怎麼了?」酒井小南、蛯原奈奈和神宮速水也圍過來。
「沒什麼事啦,不要大驚小怪。」伊香香月用另一隻手輕拍兩津川澄的手反抗,不過並沒有效果:「奈奈、小南幫我收一下,謝謝。」

「好!」蛯原奈奈跪坐下來收拾,酒井小南趁機將心不在焉的日向星川推過去。
「我來就好了,你先休息。」蛯原奈奈收拾竹籤,對日向星川露出甜甜的笑容。
「咦?」日向星川的腦袋似乎還沒清醒過來,酒井小南重重踢他一腳,他才回過神:「我、我來幫忙。」
「沒關係啦。」蛯原奈奈一邊搖動拿著竹籤的手,一邊搖頭拒絕。
「妳的手?」日向星川發現她小巧的手有很多小小的傷口與水泡。
「沒什麼事啦!不要大驚小怪。」蛯原奈奈無意間居然說了和伊香香月一樣的話,她趕緊將竹籤放在盤子裡,雙手藏在背後,無辜的低著頭,彷彿做錯事被處罰的小孩。

「我看看。」日向星川溫柔地將她的手拉過來,查看她的傷口:「怎麼會這樣?」
「咳──我以前當經理的時候也是這樣。」酒井小南暗示日向星川的粗心,以前她和伊香香月當了三年的經理,日向星川卻像個呆頭鵝,腦袋只能裝著與棒球相關的事。

此時的日向星川,又變回了呆子,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只是溫柔的握著蛯原奈奈的小手,害得她滿臉羞慚,想將手抽回來也不是,一直讓他牽著也不太好,她又低下頭,不敢望著日向星川滿是關懷與呆滯的神情。

「當了三年呆子還不夠嗎?還想再呆下去?快去樓下找川澄和香月擦藥。」酒井小南硬是將他們二人推下樓去。

※※※※※※※※※※※※※※※※※※※※※※※※※※※※※※※※※※※※※※

私人的慶功會在傍晚前結束,蛯原奈奈與日向星川還得趕回學校參加棒球社的慶功會,順便整理私人物品,隔天可以回家休息一天,之後就要起程前往大阪會館,準備參加甲子園比賽。

火紅的太陽跟隨著七月結束而落下,火辣的光熱降下溫度,殘餘下的只剩和熙。
酒井小南、伊香香月、神宮速水和兩津川澄等人在傍晚的河堤邊散步。
兩位女孩手拉手走在前頭,遠遠拋下兩位男孩。

「我好喜歡川澄。」兩個人聊著聊著,酒井小南猛然爆出這一句話。
「咦?」伊香香月還沒反應過來。
「妳呢?」
「我也喜歡他,還有妳、速水、奈奈、星川。」她以為酒井小南的意思是指廣泛的喜歡。
「是愛!愛、愛呀!不是妳那種喜歡。」酒井小南用指頭戳著她的額頭。
「噫?」伊香香月雙手半掩著吃驚的小嘴,雙眼睜得老大。
「我現在要和他告白。」酒井小南積極的作風,伊香香月很清楚,不過卻沒想到酒井小南居然這麼喜歡兩津川澄,還以這種方式告白。

伊香香月的心忽然緊緊糾結著,整個人僵立在原地,呆滯的看著酒井小南輕巧的轉身,對著剛才還在她背後的人大喊。

「兩津川澄,我好愛好愛你。」酒井小南賣力的吶喊聲傳達到兩津川澄與神宮速水的耳裡。
這句話不時地環繞在伊香香月的耳邊,她只是傻傻的望著酒井小南。
「速水,你也是。」豈料酒井小南又蹦出一句話。
「喂喂,那麼熟了為什麼還要連名帶姓的叫?太生疏了吧!」兩津川澄回應酒井小南。
「就是說嘛!明明都叫我速水了,為什麼沒說好愛好愛我,只說你也是,感覺好像是附帶的。」神宮速水也向她抱怨。

「嘻嘻。」酒井小南並不理他們,只是笑嘻嘻的拉著傻楞的伊香香月繼續散步。
「好呀,妳欺侮我。」、她輕擰著酒井小南紅噗噗的臉蛋,熱熱的體溫流進她的手裡,她發現酒井小南並沒有說謊,她是認真的。

「香月。」
「嗯?」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川澄。」
「嗯......」
「我喜歡他打球的模樣、認真的練球、開心的大笑,如果妳不要川澄,我就要去追他,只要妳開口說一聲,我就會停止喜歡他。」
「......」伊香香月並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唉!」酒井小南嘆氣:「笨蛋笨蛋,為什麼妳都不敢明白表達自己的心意呢?」
「嗯......」
「嗯什麼嗯?為什麼?」
「我、我只是覺得彼此都在身邊,很多事情不需要說出口,就能互相明白對方的心意,自然而然的就會在一起,彼此應該都不會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傻瓜傻瓜!妳不可以像以前的我一樣,笨笨的等著、期待著,如果現在不做一些事情,妳一定會後悔。」
「做些什麼事......」
「我剛才說的是真的。」
「嗯?」
「我喜歡川澄這件事。」
「嗯!」
「一直到三年前,速水去紐約以後,我才發現我喜歡的不是川澄而是速水。」
「啊?」伊香香月不明白她的意思。
「人家不是常說,總要等到失去時才會懂得珍惜?就是這個原因囉。
看著速水登機的背影,那個時候我才明白,我喜歡速水。
以前我喜歡川澄,就是他和速水認真打球的模樣吸引我,但是我竟然錯以為喜歡的是川澄,其實真正喜歡的是速水。
等到速水離開後,我才開始後悔,並不是後悔喜歡川澄,因為我真的也很喜歡川澄,但是更喜歡速水。
我後悔的是,我只能默默看著速水的背影,卻什麼也不敢做,不敢大聲告訴他,我喜歡他。
現在,他回來了,我一直以為我敢面對他,告訴他我有多麼多麼喜歡他,可是我還是不敢,因為我害怕,我不知道他怎麼看待我以及對我的想法,所以我也選擇和妳一樣方法──待在他旁邊。

不過我會克服的,只要時機到了,我會勇敢向他告白,我也會認真的接受他......去紐約的事實,他不可能不回紐約,這是事實,所以我必須學會接受,然後我才能知道我未來要做什麼。」

「嗯。」聽完酒井小南一連串的自白,伊香香月感受到她的勇氣與意志,一向都是充滿朝氣和自信的她,往往都能積極面對任何事,這點和神宮速水完全一樣。

「還嗯?我說這些話不是說給我自己聽的,是說給妳聽的,妳不明白嗎?」
「嗯?」伊香香月恍神似的腦筋還轉不過來,想不透她的意思?
「被妳打敗!仔細聽好,速水曾經說過他的三個願望,第二個是要把川澄介紹給全世界的人,意思就是川澄也將會跟隨速水的腳步,離開日本去紐約。」
「......」
「如果川澄像之前那樣,知道自己不能投球,也放棄了投球,我一點也不在乎速水的願望。
但是,川澄重拾球棒,妳不相信川澄能站起來嗎?」
「啊!」伊香香月恍然大悟。
「妳終於懂我的意思了嗎?川澄會重新振作,而且會飛的比以前還高,他會離開妳和速水去紐約。」
「嗯。」伊香香月看似不經意的點頭,然而白嫩的小手卻不知不覺加重力量緊緊握住酒井小南的手。
「展翅的老鷹會翱翔無際的藍天,不可能一直待在老巢,速水離開的瞬間我就明白這個道理,我不希望妳毫無準備,就去體會當初我突如其來的那種難過。

話雖如此,做好準備還是會不知所措的心痛,有時候我會想,明明已經調適好、做好準備接受速水的離開時,仍會難過的嚎啕大哭。
所以我想在畢業以前陪在他身邊,一起大哭、一起大笑、一起尋找方向,找到一個能讓我能追逐到他的未來。
香月,這些事妳都明白,只是還沒準備好去面對,妳一定要認真去想想,好嗎?」
  伊香香月低頭不語,酒井小南也不再多說,二人只是靜靜的漫步在草地上。

「酒井小南,請妳成為我的女朋友,好嗎?」神宮速水打破她們之間的沉默,在後面嘶吼,她們同時轉身過去。
「速水......」酒井小南用不可思議的眼神望著神宮速水慢慢走近。
「香月,妳也是。」靠向她們的神宮速水,用深情款款的眼神望向伊香香月。
「咦?」伊香香月身體不禁抖動一下。
「哈哈,開玩笑開玩笑!誰要小南剛才那樣耍我。」神宮速水放開喉嚨大笑,巨手輕拍她們的肩膀,卻沒注意酒井小南怒火中燒的眼神開始綻放。
「你說什麼!」酒井小南大怒。
「這、這是美式玩、玩笑。」神宮速水查覺她的不悅,趕緊解釋,雙腳同時往後退。
「討厭鬼,居然敢開我這種玩笑!」酒井小南的粉拳向神宮速水追打,他不得不拔腿就跑。
「這是美式玩笑啊,就和妳剛才的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