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の名医DOCTORS:腹黑叔VS熊孩子的真愛調教!

 

  這是一部很精彩的日本影集,劇中並未多對日本醫療環境做太多著墨,這也不是本劇的重點。

  本作較偏向雙主角之間的強烈對比與互動,形成一部趣味、感性與歡樂的影集。

 

  男主角澤村一樹飾演因妻子離世的消化外科醫生,而離開原任的東大醫院,轉往堂上私人醫院,打算將堂上醫院打造成能替病人著想的醫院,至於為何挑上堂上,理由到第三季一直無法給予觀眾一個完整的答案,但是對於另一男主角的想法,在劇末給了明確的解答,若按此說法亦可勉強算是給出他挑選堂上的理由。

 

  另一男主角由高嶋政伸飾演堂上醫院院長的侄子,也是未來的堂上醫院院長。

 

  澤村的角色,被人稱作計劃通與腹黑叔,在第一季,他雖然是一個對病人和藹可親以及技術高超的醫生,不論對任何人,臉上常掛著豪爽的笑容,不過對自己與護士、醫師的要求甚高,然後他卻發現同科的醫師們的問題,為了讓堂上成為病患理想的好醫院,在和善的笑容底下,他展開邪惡的調教計劃!

 

  高嶋的角色,在第一季前幾集的表現,比較像是一個任性且有心機的壞醫生角色,但是在後半段,角色的性格愈加明朗化,他不是一個有心機的壞醫師,反而偏向中二病、小屁孩與熊孩子、被院長寵壞的任性醫師。

 

  澤村在片中的定位,並不像醫龍、白色巨塔或救命病棟24小時那樣,對於醫院鬥爭或是醫師技術與高道德的神化,反而呈現較為突出的人格表演,為了讓醫院變好,他可以不擇手段,甚至讓自己受辱也要達成目的的人。

 

  而讓澤村成為這樣的人,關鍵就是高嶋飾演的角色,澤村為了讓堂上變得更好,也要讓未來醫院繼承者高嶋該有一個好醫生的品德,身著醫袍的澤村因此化身為擁有兩張面目的醫生。

 

  澤村是一個很有魅力的演員,在台灣看到的片子,多為配角居多,在日本其實有一定的知名度,這部片也不是他演過唯一的男主角,片中飾演擁有高超技術的醫師,不只完美化詮釋對病患用心的醫師,也充分表現出面對逆境時,打算用各種手段幫助醫院,表情神色的轉變,治癒人心的酒渦笑容可以轉眼變成惡魔冷面無情的笑容。

 

  若說澤村能表達出兩張極端面孔的精堪演技,與澤村演對手戲的高嶋,就是誇張化表演的演技,他飾演的角色,在一開始令人感覺是陰險富有心機的壞醫生,但實際上,他根本只是一個有醫術卻中二的醫師(天然呆的熊孩子?),很任性又容易被人搧動,但也很容易被人說服(欺騙?),是一個令人想出手教訓,卻又叫人哈哈大笑的角色,無怪乎腹黑大叔想要調教熊孩子。

 

  來看看高嶋劇中多變的搞笑演技吧。 

 

 

 

 

 

 

   本劇,雖然澤村為推動本戲主角,但是高嶋的角色,卻是最強の名医DOCTORS的靈魂要角,任性多變的性格,讓周遭的人常常又愛又氣,而澤村則是不斷引導並原諒高嶋,很有耐性的調教他成為真正的醫師。

 

  最強の名医DOCTORS出了三季,其實劇情的模式如出一轍,是一部能讓人大笑又溫馨落淚的影集(尤其是第三季)。

  但是這樣的作品,其實對某者而言,出到三季會看膩,就像是醫龍,先不提醫龍第二季之後改的讓我受不了看不下去,雖然方向與重點不同,但是醫龍看到第二季真的無聊了。

  而最強の名医DOCTORS,若非高嶋生動與誇張的演出,呈現出來的笑點也不同,其實看完第一季,某者是沒打算看下去。

 

  此外,本劇還有很多畫龍點睛演技精湛的演員,如美美的武藤蘭阿姨、野際陽子、小日向文世,還有女主角比嘉愛未。

 

  本系列推薦喜愛看搞笑調教的人,若是想看極度陰謀論的觀眾,不建議看囉。

 

   最後,依照很久沒執行的慣例,奉上比嘉的美圖!

 

 

可愛的嘟嘴啊啊啊啊!

 

 

 

 

還有性感的泳裝。

這張不是比嘉,只是在GOOGLE時,不知為何出現這張,下意識就......

 

  最後真心話!其實,我對比嘉並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

 

  P.S.話說,最近幾篇的標題愈來愈怪。

 

圖/網路,文/某者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