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夏季-門票

然而有個身影卻在宮本京也面前劃破空間,將時間凍結:「川澄學長!」他還沒來得及高興時,眼淚已經忍不住掉了下來。
兩津川澄左手拿著手套,右手握著球,左腳向前跨一大步,將球投出去:「道山!」

在宮本京也的眼中,這些動作明明就是瞬間完成,但看來卻像動畫的分鏡圖,一個個細微的動作都被捕捉住,紅線球從兩津川澄手中拿起來再傳出去,紅色縫線高速的轉動,讓整顆白球宛如火紅色的炮彈,筆直的衝進山口道山放好位置的手套。

時間彷彿靜止一般,加油聲和歡呼聲消失了,播報台也停止報導。
接到球的山口道山和已經撲身回本壘的櫻田都不敢亂動,觀眾們看著捕手維持著接球的動作,另一腳踩著壘包,櫻田則是趴在地下,左手四隻指頭前半段搭在壘包上。
「出局!」主審並沒有馬上下判決,而是停了近半分鐘的時間才大喊。
木原教練馬上衝出來!
「木村主審,請問為何沒有馬上下判決?」
「因為在那瞬間我很難做判定,我必須百分之百確認自己不會誤判。」
「可是從我的角度來看,是櫻田先上壘,我沒有看到球傳回本壘。」
「老實說我也沒有看清楚。」木村苦笑。
「啊?」木原傻了眼,這是什麼回答。
「那你是用什麼基準來判定出局?」

「是聲音,我的眼睛一直盯著櫻田有沒有碰到壘包,只能用餘光去看捕手的狀況,當櫻田從很遠的地方撲擊時,泥土濺了過來,所以那瞬間我無法看清楚捕手有沒有接到球,判決前,我冷靜回顧當時的情形,我突然想到有一聲悶響,是在櫻田一開始撲擊還沒碰到壘包時的聲音,這個聲響很強勁,讓我無法不去忽視,完全不像是從外野傳回來的球,而是投手投的快速直球,而且這不是其它雜音所能制造出來的聲音。」

「這......不能做依據吧!」木原搖頭反對:「我要求請一、三壘裁判裁定!」
木村隨即請一、三壘裁判過來,將剛才的事說出來。
「我並沒有看清楚,我當時盯著外野的狀況,只看到兩津從外野將球傳回本壘,我就被嚇到。」一壘裁判笑著回答。
「的確出局了!」三壘裁判關口同意木村的說辭:「我這個角度看的很清楚,櫻田滑壘時濺起的泥土並沒有遮掩到我的視線,那顆球的確在櫻田滑壘的瞬間就被捕手接住了。」

「好吧,既然關口裁判都這樣說了。」木原只好嘆氣走回休息區:「回去以後要好好看經理錄的VCD。」

「老弟這樣不行啊。」關口嘿嘿一笑:「下次要退遠點,把視野放大,不能憑聲音就這樣判定,幸好我看的很清楚。」
「說的也是,只是我不想誤判。」木村尷尬解釋。
「我了解,尤其這場比賽可是中學最強搭檔的比賽。」
「中學最強搭檔?」
「你旅外好幾年,所以不太清楚,埔上的投手阿久津和月音大的捕手上島,是中學時代搭檔,連續三年奪得亞軍。」
「哇,現在可算是昔日搭檔的競爭。」
「還不止如此,現在和阿久津搭檔的山口是中學時冠軍隊伍的捕手,而剛才從外野傳球回來的野手兩津,則是以前和山口搭檔的投手。」
「那怎麼會......」
「嘿,這些事你有時間再去查!讓剩下半局的比賽開始吧。」
「是。」
「對了。」關口突然叫住木村。
「是。」
「你要不要和我打個賭?」
「咦?」
「埔上會打進甲子園!」

〔比賽再度展開,剛才似乎歷經一些風波,月音大木原教練對木村主審的判定有些意見,經過與一、三壘裁判討論後,最後維持原判!櫻口出局,很遺憾的,月音大並未在這局搶分,看來這場比賽將進入延長賽了。〕

〔其實剛才那種情形就算得分也不無可能,可惜這場並未轉播,否則就可以請觀眾自己去證實是否有誤判的情況!〕
〔馬的!死海谷!〕關口暗罵海谷,那些話擺明就是指裁判誤判。
〔咦,金田並未下場!〕
〔木原教練沒有要求換投手,是因為要延續氣勢而讓金田繼續在場上投球嗎?〕

「我絕對不會就這樣認輸!」金田燃起熊熊烈火的鬥志,讓木原確信他守得住,球員們的鬥志已被金田激勵起來,不能在這時候將他換下來,就算金田失投,隊員們也能快速支援,所以木原決定不將金田換下。

金田先穩定剛才跑壘時的喘息,幾乎沒有多餘的體力投出壞球。
「放心投吧!」上島一角指示,現在除了投好球以外,沒有投壞球的空間。
「你只要把球投進手套就好,其它交給我們。」隊友們要金田放心:「埔上......其實很強!」他們也承認對手的韌性十足,否則不會纏鬥到現在。
金田投出第一球,將球塞入內角,但是弧度並不是很大,比起一開始所投的球更容掌握住擊球點。
神宮速水也在上一局解禁,只要是可以揮擊的好球,就盡量打擊出去,不用在意幾球,因為金田已經沒有多餘體力了。

宮本京也放膽的揮擊,擊出一支界外球。
金田投第二球還是把球塞入內角,不過球路幾乎沒有弧度,近乎是直球,宮本京也把握機會大棒一揮。
〔這是一記看起來有點距離的高飛球,真田還在追球,落地了!這是一支一壘安打。〕
宮本安田氣喘噓噓的踏上一壘,現在正大口吸著空氣。
阿久津神站上打擊區後,他就離開壘包,做好跑壘的準備。
「你別想從我手中奪走門票!」上島一角冷淡的阿久津神宣示。
「門票還不在你的手中,現在仍是平手。」
「哼!」上島一角冷哼,不再回應。
「你的球已經沒什麼威力,盡量把球壓低,就算是壞球也無所謂,他一定會撈球,這樣就很容易接殺。」上島一角向金田打暗號。
金田點點頭投出極低的一球,果然阿久津神去撈球了,不過擊成一支界外球。
接連二球,金田和阿久津神開始了纏鬥,阿久津神明知是壞球卻還是揮擊出去,因為這種球撈到可以打的很遠。
金田又投了二球,阿久津神不再撈球,形成二好球二壞球的局面,金田投出第六球。
〔這是一支高遠的飛球,掉到川上和真田中間,二人都沒接到,這是一支一壘安打,宮本站在二壘,阿久津也站上一壘。〕
〔金田陷入危機了!〕
木原叫暫停,確定金田的狀況後,決定繼續讓他投球,觀眾響起陣陣掌聲。
「金田、金田。」全場觀眾配合啦啦隊呼喊金田的名字。
「喂喂,這樣感覺我們像壞人一樣。」兩津川澄向神宮速水反應。
「在月音大的眼中的確如此,而且我們學校也沒有派啦啦隊過來。」神宮速水解釋。
金田獲得了觀眾的鼓勵,連投了二記漂亮的好球,讓一棒鬼塚武山毫無建樹,神宮速水就在這時打了個短打的暗號,讓他將宮本京也送上三壘。
可是鬼塚武山弄巧成拙,居然將球擊成投手丘左方的滾地球,遊擊手上條飛快的將球撿起來傳到三壘封殺宮本京也,鬼塚武山卻站上一壘。
「神,可別擋了我的路!」鬼塚武山第一站上壘包,開心的不得了。
「叫你犧牲短打讓京也上壘,結果你卻犧牲京也自己站上一壘。」
「哈哈。」

「他的腳程真快。」上條第一時間原本想要刺殺鬼塚武山,卻沒想到他已經站上一壘,所以只好將球傳到三壘,他一點也不擔心宮本京也能跑回本壘,因為宮本京也的腳程太慢。

有鋻於鬼塚武山剛才的狀況,所以神宮速水改變策略,不再讓二棒三谷 巧做犧牲短打,因為三谷 巧沒有成功觸擊,反而會造成雙殺。
「再兩個人!」金田用手臂將額頭上的汗水抹去。
「還能再塞球嗎?」上島一角問金田,他搖頭:「對手太嬌小,我現在沒有辦法將球投的那麼精確。」
「好,那還是一樣,把球壓低就好。」
〔金田的球路似乎沒有什麼變化了!〕
〔我想應該是體力不足,現在是憑著一股鬥志撐下去。〕
金田面對三谷 巧,小心翼翼將球控穩,因為對方太嬌小,好球帶十分狹窄,連投五球,才投出一記好球,最後將三谷 巧保送。
〔這是非戰之罪,幾乎沒有多餘體力的金田,面對體型嬌小的三谷選手,無法將球投進好球帶。〕
〔目前滿壘的局面對月音大來說相當不妙,除非用雙殺終止埔上在這局的攻勢,否則沒有本錢再將埔上四棒神宮保送了。〕

雖然保送了三谷 巧,但金田和他的隊友沒有氣餒,明知面對山口道山會被輕易打出去,但金田別無選擇,他只能相信隊友,隊友們將隊形擴大,面對山口道山不能用收攏的隊形。

〔一記飛向中外野的平飛球,用盡氣力的金田試著跳起來接球,不過沒有接到,球橫越二壘手飯塚的頭頂!有人追上來了!是遊擊手上條!上條沒收這支安打!〕
上條一接到球後,鬼塚武山和三谷 巧迅速跑回原位,反倒是阿久津神似乎早就預知上條將會接到球,球入手套的剎那,他也奔回壘包,再重新奔向本壘。
上條卻在這時大意了,他認為只要抓到二壘的選手就可以結束這局,沒想到鬼塚武山已經奔回二壘,而他從未想過阿久津神會在這時衝回本壘,直到金田大喊,他才將球傳向本壘。
「就讓我們的恩怨隨著這一球結束吧!上島!」阿久津神向本壘飛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