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夏季-異軍突起

「等你好久了!」神宮速水大喊一聲。
「不好,難道他是故意放掉那些近乎暴投的球?」金田臉色大變。
「真是厲害的佈局,我們都被他掌握在手裡。」木原教練在神宮速水揮棒瞬間就明白怎麼一回事。
鏘──
紅線球呈一直線往上飛去,筆直地擊中黑色計分看板。
觀眾們遲疑一秒,才起身鼓掌。
〔這球是很明顯的壞球,沒想到神宮把手伸直揮舞,球被擊出去,這是一記......高飛球,中間野手川上還在跑,他不打算放過這球,不過這球是全壘打!〕
神宮速水抬頭望著這記全壘打,帥氣的將球棒甩出去後才慢慢跑向一壘,豈料月音大木原教練卻走出來和主審講話,講了一會才回休息室。
〔中間野手川上不願放過這顆球,可是這球卻不願意停在他的手套啊!〕海谷滿臉笑容。
〔一局下,埔上率先得分,而且一次奪得二分,山口跑回本壘,神宮也跟在他的後頭奔回本壘!〕
「神宮同學!」主審突然叫住神宮速水。
「咦?是!」
「注意一下你甩棒的態度,不要讓人覺得你在挑釁。」主審嚴肅的面容,卻嚇不到神宮速水。
「是!」他只是笑笑地跑回休息室,和隊友們大力擊掌!

「真是可怕的選手,或許觀眾和評論員都不知道實情,就連月音大的投捕,甚至木原教練都是後知後覺,打從一開始他們就被神宮掌控,沒有人查覺到那瞬間犀利的眼神?」主審在心裡稱讚。

「喂喂,你太過份了吧!」兩津川澄低頭綁著鞋帶自言自語。
「我?」神宮速水指著自己。
「兩津同學快點!」主審要求第五棒兩津川澄盡快站上打擊區,兩津川澄指著自己的鞋帶,主審才停止催促。
「當然是你啊,把壘包都清空,我就賺不到打點了。」
「投手賺什麼打點啊。」
「今天我可是打擊者,而且很難得能全力當個打擊選手!」
「香月又沒來,你也不用在小司面前愛現啦,你的打擊能力有多差我明白就夠了。」
「去!」兩津川澄綁好鞋帶,緩緩走上打擊區。
「盡量把球壓下!兩津的打擊率並不高!」上島一角給予金田這樣的指示,不知道他是還未從神宮速水的震盪中恢復過來,還是從未看得起兩津川澄。
畢竟上島一角未曾見過站在投手丘以外的兩津川澄,所以才會如此漠視兩津川澄。
「啊!」金田點點頭緩口氣,將自己從神宮速水帶來的壓力解放下來,正打算投出偏低的球路,豈料手滑失投了,他居然忘了擦滑石粉。
一記原本該壓低的直球,失投成正中央直球,球速雖然不快,卻是相當好打的球路。
清脆的聲響在球場中回盪。
〔全壘打,金田在連投了幾記明顯的壞球之後,第一球就送給對方一顆非常甜的直球。〕
〔恐怕這是一記失投球,金田還未從前面那支全壘打恢復過來,恍神的時候,如果不是投壞球,要不就很容易投出失投球。〕
〔海谷,才第一局就被得三分,以月音大的打擊能力來看,要追上來並不難,那麼這有沒有可能造成高比數的得分大戰?〕

〔不可能,憑月音大的水準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如果兩隊掉換過來,我倒會相信,畢竟埔上是個新球隊,沒幾個人是比過賽的選手,接下來的局數將會被月音大穩穩控制,別忘了,月音大是相當穩定的球隊。〕

果然,海谷說完這番見解沒多久,埔上第六棒神野 真就慘遭三振,金田的彈指球投的非常順手,也是他的拿手武器。

或許能被神宮速水等人破解,但是對於初登場以及沒什麼經驗的新生們,卻是相當難打的層級,尤其是阿久津神等人餵球訓練時,沒有人會投彈指球,所以新生們是頭一次面對如此飄忽不定的球路。

「好!」上島一角為金田打氣,終於結束第一局。
〔結束第一局,埔上的表現出人意表,首局就從金田手下取得雙響砲,獲得三分的領先,不過月音大並不是好欺負的,馬上就會展開反擊!〕
〔沒錯,後面幾局的局勢將會被上島控制,用極少的失誤來壓迫對手。〕
〔首先第二局先攻的月音大,輪到第七棒的真田打擊。〕
阿久津神臉上的神色雖然放鬆不少,卻沒有讓自己鬆懈下來,絕對不能讓自己有任何的疏忽造成大量失分。

阿久津神和山口道山的投球模式仍未改變,滑球與曲球交替互用,盡量減少用球量,引誘對方打擊不好打的球,三振不是他的目標,要能將球控制在內野區才能維持不敗的場面。

阿久津神漸漸展露出過往刁鑽的球路,逐一將登場的球員打敗。
「三振出局!」主審高聲大喊。
〔這局的進展真快,沒想到一下就三振對方,不過已經輪完一輪,月音大的選手應該已經摸熟阿久津的球路,反擊的號角該在下一局開始!〕
隨著七棒真田的下場,八棒河合和九棒金田也都被三振出局,三上三下。
〔感覺埔上很拼呢!〕
〔一定的吧,不拼的話,歷史的光輝恐怕又會降臨在他們身上。〕
〔寺澤,你覺得阿久津是不是已經拼盡全力了?〕
〔差不多了吧,球路大約就是這樣,並沒有太大的變化,我看他的球速也一直維持在一百到一百三十而已。〕
〔如果真是這樣,月音大在下局將重新取回主控權!現在是埔上第七棒宮本,他的體型看起來比隊上的神宮還要壯碩很多呢!〕
〔其實你是想說胖吧?〕海谷絲毫不留情面說出口。
〔沒這回事!哈,不過宮本如此壯碩的身形,我還是頭一次在球場上看過。〕

〔的確,宮本應該是歷屆甲子園預賽選手中最胖的,不過如果我們是在美國,像宮本這種身高體重的選手反而很常見,但是並不像宮本這樣是肥胖的水桶體型,而是倒三角經過嚴格訓練的肌肉型態,像這種脂肪堆積的肥肉不太會出現在美國。〕

〔不對哦!海谷有件事說錯了!〕
〔最胖的並不是宮本選手,我從手邊的資料看,最胖的是他的堂哥宮本京也,也就是現在上場的第八棒選手。〕
就在寺澤和海谷談話中,宮本安田胡亂揮了三棒就出局了,輪到第九棒宮本京也。
〔果然是堂兄弟啊,不過遠遠看來,兩人看起來都差不多胖。〕
〔哈,的確是!〕

「他們好壞哦!」三谷 司忿忿不平,整個眉頭都皺成一團,不過就算她再怎麼生氣,在眾人眼裡依然是那麼可愛。

金田面對宮本安田輕輕鬆鬆投了三顆內角球,就將他打發回休息區,而堂哥宮本京也比堂弟更糟,楞楞地站著看著球飛進手套,手中的棒子如同裝飾品,揮都沒揮過就三局了。

「神,放棄打擊,專心投球吧。」神宮速水並不是不看好阿久津神的打擊,只是因為戰略的需求才讓他放棄打擊。
「我的打擊也不差啊。」
「不、不,我知道你的打擊不差,但是武山不可能讓你上壘,與其站在壘包上罰站,不如早點出局迎接下一局投球。」
「什麼嘛,太小看我了!」鬼塚武山抗議。
「好好好,那下一局看你發揮了。」神宮速水敷衍著將他推到一旁。
阿久津神嘆口氣,從待打區走向打擊區,慢不經心揮了幾棒。
「上島,把甲子園門票讓出來吧!」
「憑你?別作夢了,來來去去就只會投那幾種球路,沒長進的傢伙還想叫我讓出門票?」上島一角輕蔑的目光瞄向阿久津神。
「不知道是誰還在回憶過去?」
「?」上島一角被阿久津神突如其來的這句話迷惑。
「或許是我吧!」阿久津神想了一會,才這麼回答。
「好球!」這是從主審口中第三次喊出的二個字。
阿久津神面對三顆好球,一點都沒有要打擊的動作,就讓這三球跑進手套。
上島一角望著阿久津神的背影,思索他最後二句話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