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熱的夏季-佈局

就在上島一角發洩不滿的情緒時,三棒飯塚已經站上一壘。
「出局!」主審高聲嘶叫,第四棒上條居然被三振出局。
這不禁引起月音大休息區眾選手一陣驚愕,明明球路與習慣都和上島一角講的一樣,可是已方打擊者卻不能發揮應有的實力。
「那記滑球的弧度比想像中還大。」上條回到休息區時,和大家這麼說。
「比想像中還難應付?」第八棒河合詢問。
「嗯,球路不能用眼睛去抓,要用時差與感覺去抓。」
「距離感不同調?」
「應該說,球會比眼睛所看到的下墜角度還要大,上島啊,阿久津的球可不像你說的那麼好打.刁鑽的很。」上條才剛說完話,五棒的島口已經站上一壘。
〔二出局,滿壘,川上在三壘,飯塚在二壘,島口剛才那記一壘安打造成滿壘局面。〕
〔真是緊張刺激,只要一個小失誤就會被得分。〕海谷不經意的提起失誤二字,這會讓當事者引發一陣不安,不過對於漸漸集中精神的埔上球員們,一點也沒有被影響。
〔說真的,目前還很難看出阿久津的身手,其實厲害的投手不太會造成滿壘的情況,但他卻將強棒上條三振。〕
〔是的,我想這就是棒球有趣之處,畢竟再差的投手也會投出令人驚奇的一球。〕
「什麼最差的投手,混蛋。」球迷嚴肅的抱怨並未傳到海谷的耳裡。
〔埔上又喊了一次暫停,不知道該說是過於謹慎還是......〕

「喂喂,剛才是誰叫新生不要緊張啊。」兩津川澄滿臉笑意看著阿久津神,阿久津神似乎沒有聽進去。

新生都以為阿久津神是因為太久沒投球而緊張,但真正原因只有山口道山等人明白,他是因為上島一角的關係,才會一反往常嘻皮笑臉的模樣,他打從心底就是不能輸給上島一角,更不能讓有兩津川澄和山口道山的隊伍輸球。

在中學時代的阿久津神就已經領教過西條中學的厲害,從兩津川澄等人加入球隊後,從未輸過球,當然這一點也不稀奇,真正厲害的是只要兩津川澄站在投手丘的每一場比賽,從未有失過二分以上的記錄。

「學長,小巧為你加油!」三谷 巧學著妹妹三谷 司的招牌動作──用指頭戳著著臉上的酒渦。
「哦哦,小司好可愛。」阿久津神眼神一亮,準備撲向三谷 巧。
「他是小巧啦。」神宮速水趕緊擋在他面前。
「哦哦,是嗎?」
「哈,終於恢復正常了嗎?」
「或許吧。」阿久津神終於露出平日的笑容。
「放膽投吧!今天的捕手可是你最期待也是最信賴的人,不是另一邊那個傢伙。」兩津川澄向阿久津神招招手,走回自己的守備區。
「沒錯,那些都是過去的事,現在我已經有你們了。」
阿久津神總算將內心沈積已久的不快放下,深深吐一口氣,重新站上投手丘。
面對第六棒櫻田,僵硬的臂膀鬆弛下來,看著山口道山所打的暗號,他點點頭,投出一記宛如白光般的球,直直飛入山口道山的手套。
「直球!」櫻田沒料到對方會投了一個直球,這個速度擺明不像不到一四十公里的速球。
「一、        二──」面對阿久津神投的第二記速球,櫻田只數到二,球就進入手套。
「這傢伙所投的球絕對不如上島說的那麼簡單。」櫻田不知不覺的流下冷汗:「一──」這次櫻田數完一就揮棒,根本不打算數到二,因為在他眼中那顆球的速度又變快了。
「三振出局!」
〔太令人訝異,月音大在關鍵時刻居然留下三個殘壘,櫻田的打擊率也有三成五的表現,從未看過櫻田居然那麼輕易的放過眼前三個好球而出局。〕
〔我剛才不是說了,就算再差勁的投手,偶而也會投出令人驚豔的球。〕
〔我想這也要歸究於月音大對埔上的大意,我想月音大應該沒有對首次出賽的埔上做戰力分析。〕
〔與其說沒有,不如說不能,畢竟埔上是個連練習賽都沒有的隊伍,要收集他們的資料根本不可能。〕
〔不過這局的確很刺激,沒想到月音大錯失得分機會,留下令人遺憾的三個殘壘。〕
〔放心,現在才第一局,等打完一輪,月音大的選手熟悉對方球路後,就會開始得分了。〕

※※※※※※※※※※※※※※※※※※※※※※※※※※※※※※※※※※※※※※

「投的不錯!」山口道山讚許阿久津神。
「嘿嘿。」阿久津神難得沒有驕縱起來。

「聽好接下來的計劃,武山如果上壘的話先不要盜壘,我們後面幾棒會送你回本壘,神只要隨意揮棒就好,保留體力專心投每一球,甚至要有打延長賽的準備,盡可能讓新生站上打擊區去熟悉比賽節奏與感覺。」神宮速水一邊指示一邊看三谷 司所做的記錄。

「我們只要維持領先二分以內的局面就夠,所以神投的每一球都是關鍵,必須要落點在新生的守備範圍,就算失手也沒關係,有我和速水在你背後,我們會把守備範圍擴大。」兩津川澄補充。

「上月老師呢?」鬼塚武山突然問三谷 司,只見她搖頭表示不知。
「你不是上場打擊?」神宮速水疑惑。
「哈哈哈,現在是小巧在打。」
「你被三振的真快啊......」
「少囉嗦!」

〔金田維持貫有的球風,刁鑽的球路讓埔上首棒球員鬼塚,一下就三振出局,現在的三谷也面臨二好球的球數,金田刁鑽的彈指球讓他連續揮空棒,又一次揮空,三谷被三振了。〕

「學長對不起。」三谷 巧垂頭喪氣走回休息區。
「沒關係。」阿久津神親密的抱著嬌小他的肩膀,露出邪惡的眼神:「只要讓我親一下,我就──」
「去死吧!」鬼塚武山狠狠踹了阿久津神的屁股。
「變態。」這時只有兩津川澄與鬼塚武山二個高年級的人當面罵出聲,其餘一年級都在心裡暗罵。
「嘻嘻,學長果然恢復了,不過我比較喜歡嚴肅的學長!」三谷 司吐嘈。

隨著二名打者下場後,第三棒山口道山站上打擊區。
「山口,這輩子你只要看著我的背影就夠了!」
「你似乎誤解什麼了,你從未跑在我的前方。」
「若是你比我強,那三座捕手獎就不會在我手上!」
「若是你比我強,就不該只得到地區亞軍。」
「你、哼,甲子園門票是不會讓給你們這種三流隊伍。」
「如果你們只有這種實力,我想甲子園的門票應該不太難弄到手。」

就在二人對話的期間,已經滿球數了,月音大的投手金田先投一記好球,被山口道山擊成界外球,接連二球壞球反而沒釣到山口道山,第四球好球又被打成界外,第五球又投壞球想釣山口道山,卻一點也無法誘使他揮棒。

金田投了第六球,一記飄忽不定的彈指球慢慢的往手套飄去。

「嘿嘿,等你打──」上島一角話才說一半,就被一聲巨響所淹沒,那顆難以掌握的彈指球被山口道山擊出去,強勁的往三壘和二壘中間飛去,遊擊手上條伸手一接,卻只碰到手套邊緣,球彈了一下才落地,上條轉身撿球時,山口道山已經站上一壘。

「嘿嘿。」神宮速水緊接著站上打擊區,看了上島一角一眼,刻意的扭著屁股向他挑釁。
「可惡!」上島一角暗恨在心裡,指示金田先投壞球試探。
這記偏外角的壞球果然引出神宮速水的揮棒。
「出界!」
上島一角再次暗示。
「出界!」
沒想到連二顆壞球,都被神宮速水記成界外球,上島一角竊喜不已,只要再一球就可以讓他出局。
「投個偏下的壞球釣他。」金田點點頭,投了一球極為慢速的偏下壞球。
鏘──,這球又被擊出,上島一角屢試不爽,再次指示金田。
〔十四球!金田和神宮連續纏鬥十四球,金田遇到了非常強勁的打擊手,神宮真不虧是埔上的第四棒,體型壯碩打擊技巧也很不錯。〕
「馬的。」或許眾人眼都認為神宮速水相當難纏,不過他們並非當事者,反倒這種局面令上島一角和金田感到難堪,他們是有苦自知,因為他們所投的每一顆球全是壞球。

剛開始前三球被擊出去,上島一角和金田都認為只要再一球就可以眼前那名分不出好壞球而亂揮棒的人出局。
「再一球、再一球。」當二人抱持這種想法時,雙方已經纏鬥七球,這時才察覺對手並不是胡亂揮棒。

「真糟,中計了。」月音大的木原教練也發現眼前這個打擊者的高超技術,沒想到連續的壞球也釣不中,一開始連二球讓己方賺到好球數,豈料後面的十多球反讓己方陷入再投一球壞球就可以釣到的陷阱。

「再、再投一記遠一點的外角球。」上島一角指示金田投幾乎要令捕手站起來的暴投,這時神宮速水卻不再追打。
轉眼間反讓二人陷入苦境。
〔第二十三球,滿球數!〕上島一角很明白,只要投一個失誤球就會馬上擊出去,木原教練也指示讓對方保送。
因為大家都能感受到神宮速水的威脅。
〔金田似乎失投了,完全無法甩開神宮,是因為沒有調整好嗎?還是神宮沒有掌握到擊球時機?把該打的好球全擊成界外?〕
「這傢伙是那來的怪物,這絕不是巧合,把壞球全擊出去,讓金田陷入浪費球數的困境。」
上島一角是離神宮速水最近的人,他比任何人都能感受到對方揮擊的力量,強勁結實的風聲,上島一角懊悔為何現在才聽到這麼恐怖的聲音。

上島一角雖然是離神宮速水最近的人,但真正面對敵人的金田卻比上島一角更害怕,不管投任何角度的壞球全被擊出去,更別說任何一記失誤球,如果投一記正中好球,這球絕對會超越全壘打牆。

想到這裡,金田已經汗流浹背,緊握紅線球的右手不禁顫抖起來,他不明白為何會那麼緊張,從未體會過這種壓力,難道是自己的抗壓力不夠?

金田大力的吸氣吐氣,讓自己好好鎮靜,再次投出近乎暴投的壞球。

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