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夏季-退縮

神宮速水看完日向星川的專訪後,嘖嘖搖頭:「不太妙啊。」
「怎了?」山口道山問。
「看吧,你也很羨慕星川上頭條吧。」阿久津神在旁嘟嚷。
「笨蛋,你有沒有仔細看藥師寺夢最後的評語,她提到星川已經具有帝王的氣質。」
「那不是更好嗎?打敗身為帝王的他,我們就比他更像帝王球隊了。」
「真不知道該說你是天真還是白痴,你曾經打敗過星川嗎?」
「沒有!」
「既然如此,成為帝王的星川,你怎麼那麼有把握打敗他?」
「哈哈,我又沒說我會打敗他。」
「難不成你還指望川澄?」神宮速水猛然冒出這麼一句,令大家感到疑惑。
「你不是對川澄最有信心嗎?」
「有信心是一回事,但是棒球不是靠一個人就可以,而是要九個人同心協力合作。」
「放心,新生們表現的都還算不錯,就連京也和安田也能勉強跟上進度。」
「能撐完比賽是一回事,但是能不能打擊和防守又是另一回事。」
「我看他們二人在防守和打擊上也挺不錯的,有什麼問題嗎?」
「你的腦子都裝些什麼啊?脫離棒球沒幾個月,就忘了最重要的事?」
「最重要的事?」阿久津神瞧神宮速水如此嚴肅看待這件事,他也不得不認真起來,最困難的創社都完成了,還有什麼最重要的事嗎?

阿久津神認真思考後:「難道是......社費用完了?」
「笨蛋!是經驗、經驗啊!」
「經驗?」
「新生都沒正式上場過,我們人也不多,沒辦法做一次完整的比賽!沒有練習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致命點。」
「也對,以前比賽前一個月左右,就已經開始打練習賽。」
「就算撇開練習賽不提,目前的訓練都傾向餵球式集訓,好讓新生習慣反覆動作,以及增加信心,然而真正比賽時,誰會像訓練時,在那邊大叫球會打向左邊,某某人準備接球?」

「這、這倒是。」
「巧等人的狀況還算好,可是京也和安田的減重情況不是很好,他們的體能或許可以撐完九局,但是他們完全沒速度,守備與棒次很難決定。」

阿久津神聽神宮速水這麼一說,終於明白目前球隊的狀況非常吃緊。

※※※※※※※※※※※※※※※※※※※※※※※※※※※※※※※※※※※※※※

六月中旬,神宮速水等人召集所有棒球社隊員集訓。
所謂集訓並不是針對棒球的訓練,而是課業上的集訓。
畢竟考試得紅字的社員是無法參加任何比賽。
埔上雖然是公立高中,但是高升學率與表現出色的運動比賽,使這間地區高中深受各界好評。
對於暑期有比賽的社團,埔上高校早就為這些社團成員進行課後輔導,從開學後一週就開始進行一到二節課的輔導,讓社團成員們的課業進度略為領先其他人。

社內集訓分為精英組和笨蛋組,精英組成員為神宮速水、山口道山、三谷 司,笨蛋組成員為鬼塚武山、阿久津神、神野 真、宮本京也、三谷 巧。

春日大介與宮本安田的成績只有數理方面在紅字邊緣,所以只要稍為惡補一下即可,並不算笨蛋組。

而三年級的鬼塚武山求助無門,眾人只得暗暗祈禱自習的鬼塚武山能夠通過考試。

「你在搞什麼?去年成績不是挺好的,排名八十三名,怎麼現在卻──噗──」神宮速水說到後來忍不住大聲嘲笑阿久津神。
「笑屁,我把精神全部投注在棒球中,當然沒辦法分心在功課上。」阿久津神恚忿抗議。
神宮速水難得收起笑容,不再嘲笑他,甚至點頭同意,不過當神宮速水將眼神轉移到山口道山時,又轉頭回看他一眼,彷彿在說為什麼山口道山和我都可以,你卻不行,然後搖搖頭哈哈大笑。

「混蛋。」阿久津神明白神宮速水的意思,左右兩手都向他比中指後,便開始著手準備下週的考試。

※※※※※※※※※※※※※※※※※※※※※※※※※※※※※※※※※※※※※※

整個六月,是埔上高校社團最繁忙的時期,因為夏季比賽的社團相當多,除了額外的課後輔導外,還得應付辛苦的集訓,讓兩頭跑的社團學生們忙到焦頭爛額。

然而對於埔上棒球社最困擾的並不是課業與集訓,而是社員的出席數,棒球社僅僅只有十人,加上安倍上月顧問與三谷 司經理非比賽球員二人,全社共有十二人。

如果中途有人受傷,那麼比賽可能會因為人數不足而被迫棄權。
雖然說夏季大賽開打在即,但是還有一件事讓神宫速水煩惱,那就是三年級的鬼塚武山。
這次夏季大賽打完,他就必須引退,這樣秋季選拔賽只剩下剛好九人可以上場,這將會是最艱辛的一段期間。
如果錯過這次表現的機會,四月新學期招募新社員會更加辛苦,三谷 巧等人是否可以撐過來?

不論神宮速水思慮再怎麼詳細,仍然有疏失的地方,這是他目前最大的困擾,宮本安田的訓練意願突然大幅度下降。

甚至還消失好幾天,不來參加課後集訓。
「安田感冒好多了嗎?」神宮速水教宮本京也英文文法時,順便提起這件事情。
「這個,學長,他......」宮本京也對這件事難以啟齒。
宮本京也的個性向來愍直,鮮少有無法開口的情形,神宮速水看宮本京也結巴的口吻就明白或許宮本安田有些事情要自己去調適。

神宮速水拍拍宮本京也的肩膀:「如果他累了,就讓他好好休息,考試這段期間就讓他休息好了,但是我希望減肥餐能持續下去,不要中斷。」

考試前的課後集訓,練習份量比之前少很多,因為神宮速水考量過大家的體能已經達到一定的程度,所以在考試前不要讓大家太累,否則回家以後沒辦法復習功課。

集訓期間,大家討論完功課後,才開始體能訓練,跑步的份量縮減成一圈,衝刺來回五次,其餘的就是練習一小時的傳接球與守備打擊。

※※※※※※※※※※※※※※※※※※※※※※※※※※※※※※※※※※※※※※

宮本京也結束今天的打擊練習後,就急急忙忙的跑回家,想要告訴宮本安田,神宮速水對他的期待。

然而宮本安田卻不在家,家人說他放學後回來把書包丟下就出門了。
「他前天不是都乖乖在家嗎?怎麼今天突然跑出去?」宮本京也靈機一動,趕去尋找宮本安田。

「你果然在這裡。」宮本京也出門後,直奔離家最近的露天速食店,在最靠近角落的位置發現宮本安田,而桌上只擺了一杯冰可可。

「京也!」宮本安田沒想到宮本京也會來找自己。
「你沒有點漢堡啊?」宮本京也拍拍宮本安田的背,坐在他旁邊。
「嗯......」宮本安田慚愧的低下頭,不敢面對宮本京也。
二人就這麼坐著,誰也不出聲,只是安靜的看著周遭其他人開心的聊天,大口咀嚼漢堡,喝著清涼的飲料。

「你不罵我嗎?」宮本安田終於出聲。
「為什麼要罵你?」宮本京也聽他這麼說,只是搖頭笑笑。
「因為......因為我......」宮本安田的口吻聽來十分委屈,他自己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我們不是都撐過前面一、二個月了,你現在煩惱什麼?」
「我、我是隊上累贅。」
「我都沒說我是了,你怎麼會這樣想?」
「我的體重一直沒有瘦下來,表現也不好,接球、打擊的反應慢,既沒耐力也沒體力,跑步又跑不快,我覺得自己是一無是處的廢物。」

「我又何嘗不是這樣,而我比你更慘,我的體重比你重,你現在瘦了十公斤,而我只瘦五公斤,不論跑步、接球和打擊我都在你之下啊,但我並沒有因此退縮。」

「可是我很害怕破壞大家打入甲子園的夢想。」
「這也是你的夢想,你自己不也為了圓夢,所以加入球隊?」
「我以為只要做個候補就夠了,現在幾乎是正式成員,我沒有信心。」
「在球場上,有那支隊伍敢說有把握奪冠?」
「......」
「......對了,今天速水學長和我說了一個故事。」
「故事?」
「大約是四、五年前,某社區商店街的小孩組了一支球隊挑戰鄰區的隊伍,其中有個隊員是一百多公斤,未滿一百六十公分的大胖子。」
「咦!」宮本安田聽到這裡,委靡不振的眼神突然閃爍某種異樣的光輝,他開始打起精神聆聽。
「當時那個胖子球隊走到那贏到那,沒有敗過一場,甚至沒有失過任何一分,真的是所向披靡。
直到有一場比賽,讓那個胖子印象最深刻,就是某隊中有一對受人唾棄的小小胖子。」
咕嚕一聲,宮本安田緊張的嚥了口水,雙拳緊握。
「大胖子每次到敵方球隊打球時,都有人取笑他這個大胖子居然敢打棒球。
那一次,那個某隊也不例外,甚至還將那對兄弟檔胖子排進先發。
結果打不到四局,某隊再也笑不出來,大胖子那隊得了十三分,大胖子就獨得七分。
反觀某隊一分未得,甚至連一支安打也沒擊出去,小胖子二人卻被罵的狗血淋頭。
一直到第五局下半,蹲捕的大胖子和二位小胖子兄弟說了一句話,在──」

「在那裡被人瞧不起,就在那裡站起來,將嘲笑的人擊潰,換我們這群胖子瞧不起人。」宮本安田接下這句話。
「沒錯。」宮本京也微微點頭,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就在那時候,哥哥率先擊出安打,弟弟也跟著打出深遠的安打。
雖然最後沒有得分,但是隊中唯二的安打都是他們打擊出去的。
比賽結束後,大胖子和小胖子們說:『希望以後能組成胖子三兄弟球隊,向甲子園挑戰。』」

宮本安田激動的站起來:「那個大胖子是......」
「速水學長並沒有說那個大胖子是誰,但是他最後說了一句話。」宮本京也深吸一口氣。
「什麼話?」
「今年,胖子三兄弟終於有機會挑戰甲子園了。」
「原、原來大胖子就是......」宮本安田再也忍不住眼裡激動的熱淚,這段話讓他想起那時候所立下的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