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熱的夏季-超級新生

「太像了!」野口明石大為震撼地站起來。
「真有那麼像?」葛城顧問從未見過野口明石這麼驚喜的模樣。
「你瞧那準備動作與投球瞬間,真的是太像他,太完美!」野口明石一一指出。

啪的一聲巨響,就連練習中的正式球員也不得不被吸引住,那完美的身段與強勁的球威,恐怕連現任的一號投手芹則都比不上。
投球的是一位身高中等,但肌肉結實的新生,雖然長的不怎麼帥,但是在場上有種獨特的魅力,彷彿是球場的巨星,能將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身上。

他所投出的速球被野口明石堪稱與兩津川澄不相上下,不論姿勢、球威幾乎是完美呈現出來,簡直和兩津川澄本人如出一轍。

唯一的缺點就是無法控穩速球,十球有七球是壞球,其中二球還是嚴重的暴投。
據說這名新生的球齡未足一年。
他的名字叫立花慶次。

「星川,慶次投球真有那麼像兩津川澄?」藤島問坐在身旁的日向星川。
「完全不像。」
「不像?」
「讓我來證實吧!若他是以前的川澄,我應該擊不中他的球。」野口明石與葛城顧問亦聽到藤島與日向星川之間的對話,不禁轉頭看向他們。

日向星川站起來,將左手的固定繃帶拆掉,拿起球棒。
「星川,你的手還沒復原,別逞強!」野口明石趕緊阻止他,日向星川自三月春季甲子園冠軍賽被東條一郎投出的球擊傷後,近一個月仍未完全復原,大部份的訓練活動也無法參與。

「放心,我只打一球,剛好我現在受傷,實力嘛,就和二年前差不多。」日向星川露出淡淡的笑容,稍微熱身一下臂膀,就慢慢走向立花慶次。

「日、日向學長。」立花慶次有點緊張的向日向星川敬禮。
「不用那麼拘謹,你應該是川澄迷吧?」
「是的,從小學到去年為止,一直都是兩津川澄的球迷,我深深被他所吸引。」說起兩津川澄,立花慶次的眼神突然變的不一樣,炯炯有神的表情一點也看不出對兩津川澄單純是那種崇拜的眼光,而是一副急欲挑戰的對手。

那種神情似乎在質詢日向星川:「兩津川澄的實力,同隊三年的你一定最清楚,我一定比兩津川澄強,對吧?」
「去年?」日向星川被這句話吸引,這是什麼意思?
「雖然有人說他受傷不能再打球,但是我認為他在逃避,他是一個膽小鬼,他沒能投到不能再投為止,更沒資格站上甲子園的泥土,他讓我很失望,他不是一個男子漢。」
「聽說你的球齡未足一年?」
「是,在接受正式訓練前,都只是和朋友傳傳球。」
「你是因為兩津川澄不能再投,所以才想代替他?」
「是的,我看他投球看了超過三年,國中三年全盛時期的比賽,我更是沒有一場錯過,我每天都在模仿他的投球姿勢,學習他的指法,我覺得現在的我,幾乎,不,是和全盛時期的他一模一樣,球威甚至超過他。」

「是嗎?」日向星川微微一笑,沒想到有人那麼崇拜兩津川澄。
「不、不過,我的控球還差的遠,還有,我也一直是學長的迷。」立花慶次說到這裡,突然不好意思搔搔頭,臉色突然轉變成看見崇拜偶像時的害羞。

「來,投一球看看。」、日向星川拍拍他的肩膀,走向打擊區。
「咦?可、可以嗎?」立花慶次受寵若驚。
「用盡全力投,可別投壞球啊。」日向星川擺好打擊姿勢。
「是!」立花慶次緊握拳頭:「沒想到能讓學長親自測試我的實力,實在是太光榮了。」

立花慶次深吸幾口氣,將興奮的心情壓抑下來,望向日向星川,奮力投出第一球。
咻咻聲從日向星川的頭上掠去,一記大暴投,驚得野口明石從板凳上跳起來。
「別在意,再來!」日向星川安撫立花慶次,他點點頭,準備投出第二球。
咻咻聲從日向星川眼前劃過,他依舊一動也不動盯著球,指示立花慶次繼續投球。
立花慶次投出第三球,這球終於壓下來,紅線球接近中央,但仍然是偏高的壞球。
「你想保送我嗎?將球投入正中央!」日向星川催促立花慶次投出最後一球。
「是!」立花慶次再次深呼吸,嚐試把不安的心情穩住。
「面對面來看,投球姿勢的確和川澄相像,但是球勁卻略遜一籌,頂多只有東條一郎的水準。」日向星川在心中如此說著。
咻地一聲,立花慶次投出最後一球,終於投出正中直球,球的尾勁十分強,甚至能聽到劃破空氣的風聲。
然而這種水準是無法打敗日向星川,正如日向星川所言,立花慶次目前的水平還是不夠高。
鏗鏘聲大響,球如同流星一般向天際劃去,墜入鐵絲網外的空地。
日向星川再次讓眾人直覺到他的厲害。
「恐怕未來幾年都找不出像他那麼有天份的人。」野口明石不禁脫口而出。
「真不虧是日向學長!」立花慶次驚嘆。
「就算學得再怎麼像,終究還是無法取代本人,做自己吧!」日向星川拍拍立花慶次的膀臂鼓勵他。
「是!」立花慶次只是反射性回應,沒有去思考這番話的涵意。

※※※※※※※※※※※※※※※※※※※※※※※※※※※※※※※※※※※※※※

「喂喂!這是怎麼回事......」兩津川澄面對眼前的新生們,突然提出疑問。
「別問我,問我旁邊的人。」阿久津神亦是一副無解的表情。
「同右。」山口道山將眼神望向左手邊的神宮速水。
「同右。」神宮速水也是如此回答。
「同右個頭,你左邊沒人!」兩津川澄指正。
「你們沒看到旁邊的透明人?」
「如果透明人看得到的話,就不叫透明人了!」
「哈哈,說的也是。」
「別鬧了!這些人是當真的?」
「嗯......應該吧!」神宮速水望著眼前一群新生,口氣亦不是很肯定。

加入埔上棒球社的新生居然高達二十四名,出乎所有人預料,雖然日前神宮速水曾向大家誇耀會有二十人以上加入社團,但是眾人只當作玩笑話罷了,沒想到真的有那麼多人加入默默無聞的棒球社。

而誇耀者也是一副難以置信的神情,想必他本人也未料想到這種情形。

「今天先到這裡,明天將會正式開始訓練,請各位不要遲到!」眾人在第一日完成新生登記與介紹,神宮速水就將隊伍解散。
「這樣好嗎?」阿久津神覺得不對勁。
「怎?」神宮速水問。
「第一天就那麼輕鬆結束?」
「輕鬆一點也好啦,難得有那麼多新生,不要嚇壞他們。」
「這樣那裡好!你這傢伙難道不想打進甲子園?」
「人數要夠才能打啊。」
「以前我們加入球隊的第一天就被操的半死,何況是這些半吊子,一副吊兒郎當的模樣。」
「放心放心,球隊要這樣輕鬆一點,不要把氣氛弄僵才好管理。」神宮速水巨大的手掌拍向阿久津神的背。
「重點不在輕鬆與否,而是在那些人的決心,你沒聽到那些人談到抱負時的眼神?他們甚至沒提到想獲得預賽冠軍的目標,一個個都在敷衍了事,根本沒心加入棒球社。」
「這、這倒也是。」神宮速水面露尷尬,突然結巴起來。
「算啦,神,訓練要循序漸進,先練習一週看看成效如何?」山口道山勸導。
「哈,道山說的對,先訓練一週看看,我先整理新生名單,你們先回去。」
「真是的。」阿久津神仍未氣消,沒有打招呼就離開社辦。

「川澄又去秘密基本練球?」山口道山問。
「嗯,還是那個河堤旁的小洞?」
「嗯。」
「一點都沒變,他還一直以為沒人知道。」神宮速水微笑。
「是啊,這裡麻煩你,我先回去了。」
「好,拜啦!」
「拜!」

「呼。」神宮速水等到山口道山離開後,長嘆一聲:「愛野校長,妳的策略真的能留住這些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