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熱的夏季-受傷

 

 

「小心!」藤島張開雙眼大叫,眼前映出的卻是教練和急救人員的臉孔。

 

醫護人員再三確認後,還不能肯定藤島的情形,因為藤島覺得頭還很暈。

 

「剛才發生什麼事?」藤島只記得當時看到捕手追來,自己轉身往回跑時,突然眼前一黑,就什麼都記不得。

 

「球擊中你的頭盔。」野口明石有點沉不住氣。

 

「現在第幾局?」

 

「還是一上,剛才比賽中斷,裁判討論一會兒,最後判你妨礙守備。」

 

「明明就是他們故意把球打中你的。」芹則憤怒的踹椅子。

 

「你要冷靜,芹則。」

 

「教練,我明白,我今天絕不會讓他們站上三壘。」

 

「教練,可不可以說清楚剛才的事,為什麼是我被判出局?不是捕手志村違規?」

 

「和志村有什麼關係?」

 

「我並未跑離邊線,志村若要阻止我跑回三壘,才有可能在這個路徑傳球擊昏我,不是嗎?」

 

「將你擊昏的是遊擊手福田,不是捕手志村,而你就是因為往回跑妨礙他的傳球。」

 

藤島疑惑:「不可能,我是看到志村的手套裡有球,所以我才往回跑。」

 

「等等,讓我先把事情重整起來。」野口明石一臉嚴肅:「我們看到的是你從三壘往本壘跑,遊擊手福田接到球,捕手志村往你那邊跑,福田將球傳給志村,你卻往回跑,所以才被球擊中。」

 

 

「如果把藤島說的補進去,這就可以解釋藤島為什麼會怕沒有球的志村而往回跑,這是陷阱,志村早就鎖定好目標,把球藏在手套,故意讓你看到,使你主動往回跑,變成你阻礙守備傳球。」芹則仔細推敲。

 

 

「不。」藤島呻吟一聲,他感覺好像有些事忘記:「現在是誰打擊?」

 

「井川站上一壘,你下場後,東條連投四個壞球保送深田,現在是日向打擊。」

 

「對,日向,他們的目標是日向,快叫──」藤島終於記起昏迷時想到的事。

 

 

投手除了投球以外,還能做什麼?投手的速球就是最佳殺人利器!

 

 

〔東條連投七個壞球,第八球結結實實擊中日向的手臂!〕

 

 

※※※※※※※※※※※※※※※※※※※※※※※※※※※※※※※※※※※※※※

 

 

〔東條本季比賽第四次失手,而且砸中的不是別人,正是東京之龍──日向星川。〕

 

主審詢問半跪在地上的日向星川狀況,他點頭表示沒問題。

 

〔夏季冠軍賽,東條曾經在關鍵時刻控球失誤,將球擊中日向的腿,如今,又再度將球打中日向的手臂,很難令人不去懷疑東條是不是故意的?〕

 

 

〔的確很難避嫌,不過依據事件發生的狀況來分析,可以解讀成東條穩定度不夠,去年因為德川的緣故而失手,剛才因為藤島被球擊中而失投,雖然是王牌投手,但畢竟只是一年級新生。〕

 

 

〔日向現在站上一壘,一局上,一出局,滿壘!五棒白崎站上打擊區,東條要如何化解這個危機?他從未在第一局遭受過這樣的威脅。〕

 

 

「日向看起來應該沒事吧?」相南眾社員流了一身冷汗。

 

 

豈料站在護欄旁觀察日向星川的藤島,原本以為沒什麼大礙的他突然乾嘔起來,眾人趕緊護住他,醫護人員推斷可能有輕微腦震盪,必須去醫院做檢查,臨走前的藤島不忘提醒大家:「日向可能受傷了。」

 

 

接下來的白崎與六棒捕手關太慘遭三振。

 

〔真不愧是王牌投手,面臨滿壘的狀況還是控制住場面,化解失分危機!〕

 

 

日向星川一走回休息區,眾人與醫護人員查看手臂除了稍有紅腫外,並無異狀。

 

「日向別忍了,藤島不會看走眼。」芹則看著日向星川的雙眼,要他說實話。

 

「呼。」日向星川吐了一口氣,終於承認:「老實說,快痛死了。」

 

「有沒有骨折?」野口明石詢問醫護人員,醫護人員搖頭表示不確定,目前還看不出來,醫護人員建議現在就去檢查。

 

 

「不,明水的作為太差勁,我得要回敬他們才行。」

 

「如果下一輪打擊有任何異狀,你就得馬上去醫院。」

 

「是的,教練。」日向星川生龍活虎向野口明石敬禮,將休息區不安的氣氛一掃而盡。

 

「這可是你說的,日向,我會撐到你得分為止。」芹則誇下豪語,足以顯示他的信心有多麼強大。

 

 

挾帶堅毅信心的芹則,如英雄般登場,他的內心深信自己和以前不同,水準幾乎可以追上淺見,既然去年淺見能打贏明水,自己也沒理由輸給明水。

 

 

〔芹則的表現絲毫不輸給去年的淺見,如果同樣以去年春季比賽來看,芹則實在比當時的淺見優秀多了。〕

 

〔你記錯了,寺澤,去年春季比賽,淺見因為身體不適而表現不佳,幾乎沒有上場。〕

 

〔漸愧,又失言了。〕

 

 

※※※※※※※※※※※※※※※※※※※※※※※※※※※※※※※※※※※※※※

 

 

「演技不錯嘛,東條。」福田揶揄東條一郎。

 

「彼此彼此,學長。」東條一郎反應十分冷淡。

 

「果然是識時務者為俊傑。」

 

「是啊,我從沒看走眼過,除了一個人以外。」波田治久冷笑。

 

「居然有人敢反抗教練,那傢伙是誰?膽子真大?」福田隨口問問,想說應該沒人該違抗波田治久的命令。

 

「上屆的水無瀨洋介。」

 

「!」眾人一聽到這個名字,無一不感到驚疑,中學時代出名的怪物,居然就讀明水工校,可是為什麼進入高中後卻像人間蒸發一樣,完全沒有消息?

 

 

「哼。」波田治久看到眾人恐慌的神情,忍不住哼一聲:「不用我提醒,你們應該猜得到他的下場吧?」

 

此話一出,大家才察覺到波田治久真正的恐怖,眾人皆慶幸沒有與他作對。

 

唯獨坐在角落板凳的一名後備選手聽到這句話,露出片刻咬牙切齒的模樣。

 

 

※※※※※※※※※※※※※※※※※※※※※※※※※※※※※※※※※※※※※※

 

 

一局下登場的芹則並沒有讓大家失望,僅用四個球就結束這局,明水前三棒的志村、倉八和山藤,皆以高飛球被外野手接殺出局,馬上進入第二局上相南攻擊。

 

 

「這個投手滿厲害的嘛,幾乎不輸給淺見。」波田治久頗為欣賞芹則的表現。

 

「日向應該沒辦法打擊,看來這是場投手戰。」倉八詢問教練:「要解決他嗎?」

 

「這樣太明顯,對方最優秀的二名選手都受傷了,再增加負傷者就不太妙。」波田治久提醒倉八:「做事要有分寸,太過或不及都不行。」

 

 

東條一郎才剛下場沒多久,又馬上登場應付第二局上相南的攻擊。

 

〔歷經第一局大震盪,東條第二局回穩,僅用七個球,二個人三振,一個人高飛球接殺出局,讓對手三上三下。〕

 

〔凡是相南和明水的對決,皆是絕無冷場的精彩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