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熱的夏季-禿頭

 

 

寒冬已經向東京報到,尤其是十二月冷風,叫人受不了。

 

可是偏偏有人喜歡這種寒冷的氣候,因為可以穿著舒適的大衣,圍上暖暖的圍巾。

 

「呼──」女孩朝載著手套的雙手呼一口白茫茫熱氣,全身穿得圓滾滾的她,緩緩靠近學校,周遭學生們用異樣的眼光注視,沒想到她竟然走進校園,大家很好奇這位女孩的身份,她是轉學生?

 

 

「嘶嘶──」戴著大大圓框眼鏡的她發出啜泣聲音,尖挺的鼻頭略顯紅腫,鼻子以下的部位用圍巾包得密不通風,再加上穿得圓圓腫腫的體型,走起路來一晃一晃好似企鵝般可愛。

 

 

她一不留神,整個人就撞向迎面而來的男人。

 

「小心。」男人趕緊抱住她。

 

「不好意思。」她低頭道歉,圍巾下的臉龐顯露些許羞澀。

 

「沒關係。」男人對她微笑。

 

「咦?」這時候兩人的眼神有所交會,同時發現對方,異口同聲說:「你(妳)是......」

 

「......」女孩想了一下,感覺好像有看過這個男人,卻又說不出在那見過。

 

「妳是轉學生?」

 

「你是這個學校的老師?」二人不約而同問對方。

 

「是啊,四月新學期剛進來,妳呢?」男孩反問。

 

「咦、嗯。」她支支吾吾好一會才說:「我的制服還沒做好,所以先穿便服。」

 

「原來是這樣,妳要去那裡?那邊是行政大樓。」

 

「那個、老師叫我先去報到。」

 

「那我先走啦,小心不要再撞到別人囉。」男人向女孩道別,女孩望著男人的背影漸漸遠離,才加快腳步衝進保健室。

 

 

※※※※※※※※※※※※※※※※※※※※※※※※※※※※※※※※※※※※※※

 

 

一月一日新年將要來臨,同時也是春季甲子園選拔名單公佈的日子。

 

雖然相南高校篤定可以參加春季甲子園,可是他們並未因此鬆懈,那怕在這即將落雪的東京,依舊努力練習。

 

十、十一、十二月,相南棒球社與它校球隊進行十二場練習賽,全部皆以七分以上差距獲勝。

 

這並不是他們打擊實力更上一層樓。

 

而是芹則球技精進了,他的狀況比秋季大賽好很多,自責分六分,防禦率一成二。

 

因此,在芹則球技水平上升,打擊實力維持水準的條件下,差距分數自然而然也就被拉開。

 

棒球社全員上下對芹則更有信心。

 

 

「芹則的表現愈來愈具有水準。」野口明石稱讚。

 

「是啊,不過更可貴的是另一個人,他不論何時都是鬥志高昂,沒有任何一刻處於安逸狀態。」葛城顧問非常敬佩日向星川無時不刻認真的看待比賽,沒有絲毫輕敵。

 

 

「經你這麼一提,我才想到要怎麼形容日向,從中學一年級開始我就注意他,近三年來,他一直都是這個模樣,或許該說是無法輕鬆起來,他是一把緊繃的弓,隨時讓自己處於滿弦狀態,很擔心那一天會突然斷弦。」

 

 

「不知該說是一絲不茍還是不知變通的個性啊。」

 

 

※※※※※※※※※※※※※※※※※※※※※※※※※※※※※※※※※※※※※※

 

 

「感謝各位社長盡心盡力為學校與社團付出,希望明年大家能繼續努力。

 

還有半個月就是新年,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明天會下初雪,請多注意保暖,不要感冒哦。」安倍上月結束今年最後的社團會議,再三叮嚀大家新年要好好照顧身體。

 

 

「老師,不用找教練了。」結束會議後,神宮速水向安倍上月提議。

 

「不找教練,誰來指導你們?」

 

「我啊!」

 

「你有看過那個球員兼教練?還有要怎麼排棒次、訓練表和安排練習賽?沒有教練會被人看不起,更不會有人想和你們打練習賽。」

 

 

「或許正如禿頭所說。」

 

「誰是禿頭?」

 

「副校長啊。」

 

「噗哧──」安倍上月聽神宮速水在自己面前說副校長是禿頭,噗哧一聲,差點把剛喝的熱茶噴出來。

 

「禿、咳,副校長說什麼?」

 

「他不是說過,誰會想當四個人的專屬教練。」

 

「這倒是。」安倍上月嘆氣。

 

「而且我知道妳很辛苦,從校長同意同好會成立後,妳就開始找教練,找了七、八個月,也沒人願意來,所以不用麻煩妳啦。」

 

 

「練習賽什麼的我還有辦法去約,可是訓練行程、戰略和棒次怎麼辦?」

 

「嗯──」神宮速水認真思考一會,看著安倍上月忽然咦的一聲:「半個多月沒見,老師怎麼變胖了?」

 

「什、什麼變胖,那有!」安倍上月的臉孔瞬間竄紅:「叫你好好想辦法不想,想到我變胖!」

 

「因為很明顯,妳整整腫了好幾圈,只有臉沒有胖。」

 

「廢話!這是衣服、衣服!不是我變胖!」

 

「妳也穿太多了吧,難怪衣架掛那麼多大衣和外套,沒想到妳那麼怕冷。」

 

「誰說我怕冷,我才不怕呢,我討厭夏天,我喜歡冬天。」

 

「真是怪人。」

 

「少囉嗦,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訓練行程怎麼排?」

 

「那是小問題,訓練什麼的我可以一手包辦,至於棒次和戰略方面,我會請教認識的人。」

 

「瞧你說的那麼容易,那還要教練做什麼?」

 

「很多名教練也是從球員做起的嘛,再怎麼樣也只是棒球,一對一投手對打擊手的戰爭,只要投手不讓球被打出去,打擊手再把球擊出去就贏啦!不需要太複雜的戰略。」

 

 

「真不知道你是裝傻,還是真的太小看棒球,不管你了。」安倍上月整理好桌子,準備去開會:「對了,記得利用寒假的時間想想招生文案,不要等到開學後才想。」

 

 

安倍上月交代完事情,將神宮速水趕出辦公室後,才匆匆忙忙趕去開會。

 

 

※※※※※※※※※※※※※※※※※※※※※※※※※※※※※※※※※※※※※

 

 

「 安倍 老師,妳遲到了。」織田等人在會議室等了五分鐘,一看到有人開門進來,就猜想這個人除了安倍上月以外不會是別人,正打算給她下馬威。

 

 

豈料那個人一進門,居然不是安倍上月,而是穿著層層大衣圍著圍巾的人。

 

「抱歉,我認錯人了,請問妳是......」織田微微點頭致歉,並且詢問對方來意。

 

這個人看了織田光禿禿的頭頂,忍不住笑了出來,她趕緊摀住嘴巴。

 

「副校長,是我啦,安倍。」她急忙脫下厚重眼鏡、圍巾和數件大衣外套。

 

雖然脫了數件外套,外表看起來仍舊是肥嘟嘟的,和以往苗條纖細的體型差之甚遠。

 

「真是的。」織田原本想對安倍上月下馬威,卻反向她道歉,自己都覺得丟臉,在場所有人看見剛才那一幕,每個人硬是憋著讓自己不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