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夏季-夏季甲子園(中)

〔上一局真是精彩,兩方人馬完全不相上下,相南再次嚐到和佐川大對戰時的苦頭,第一局沒得分、三上三下,四棒日向也沒有上場的機會!
現在輪到明水打擊,第四棒北條已經站上打擊區,面對淺見,第一球好球沒揮棒,這球有點偏向內角,北條沒找到好時機嗎?
淺見投出第二球,又是好球,北條還是錯過揮棒時機,然後是第三球投出,球路有點偏下,北條揮棒!被三振了!
沒想到明水的第四棒輕而易舉的就被淺見三振,不知道等等是否能夠透過東條展開復仇?〕

接著第五棒愛澤與第六棒伊吹,也被淺見各用三個好球三振,換邊防守。

〔讓各位球迷等待許久,二局下,東京之龍終於上場面對大阪之虎,究竟這場龍虎大戰,誰會先取得上風?〕

東條一郎站在投手丘上,面對日向星川,臉上帶驕縱之氣,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
日向星川並沒有注意他臉上的神情,只是專注盯著整個身體狀況,等待他投球的瞬間。
「日向真是冷靜,不過他並非沒有缺點......」東條一郎心裡這麼想。
東條一郎投出第一球,是顆直球,不過日向星川沒有揮棒,因為球掉下去了。
「壞球。」
「沒上鈎,嘖。」東條一郎搖頭,和捕手表示荻口表示不能再用同一種球路釣日向星川。
東條一郎吐一口氣,投出第二球,是顆正中直球。
〔東條的拿手招牌亮出來了,一百五十一公里的快速球飛快的投進手套,日向星川一動也不動,沒有揮棒!〕
「這是......最快的球速嗎?」日向星川並未露出震撼或緊張的神情。
「嚇到了吧,一百五十一公里是我目前最快的球速,再投一次嚇死你。」
東條一郎嘴角上揚,哼了一聲,投出第三球,依舊是帶著一百五十一公里的快速球!
噹啷──,金屬球棒敲擊的聲音響徹甲子園。
不論此時有多少觀眾的加油聲、啦啦隊的喝采、應援團的聲援,都無法壓過這聲巨響。
〔這球飛得很高很快,威力十足,絕對有機會飛過全壘打牆,八號中外野手伊吹還在追球,越過去了,是一支中外野的全壘打!〕
「該死!」東條一郎大怒,眼睜睜看著日向星川跑回本壘,捕手荻口請求暫停。
「別在意,你的球那麼快,金屬球棒隨便一碰都能打出安打,他這球一定是運氣好,懂了嗎?」
「嗯。」東條一郎點頭,重新冷靜思考,或許正如荻口所說的,不,是一定正如荻口說的,日向星川只是運氣好罷了。
〔日向一上場就打破僵局,相南率先取分,以一比零領先明水!不知道這一分會不會就是致勝的一分。〕
〔相南很有可能以一分獲勝,今天的比賽雖然是一場投手戰,不過日向的表現卻是影響整個戰局的關鍵。〕
〔接著面對第五棒葉山,東條連投三個壞球,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剛才全壘打影響?第四球終於出好球,不過葉山沒有揮棒,接著是第五球,東條投出好球,葉山揮棒落空!荻口又請求暫停。〕

「冷靜一點,不要忘記之前的戰略。」荻口再次叮嚀,東條一郎點頭表示了解。
〔荻口回到捕手區做好準備,東條投出第六球好球!將葉山三振了!〕
「怎麼搞的,還以為有機會上壘。」葉山走回休息區抱怨。
「嗯。」野口教練並沒有多說什麼。
「給點意見吧,教練。」
「意見?」
「是啊。」
「那就像星川一樣用力打擊出去!」野口明石做了個揮擊的動作,結果揮出去的拳頭打到鐵絲網,他痛的差點想要大叫,最後還是忍下來了。
球員們看見教練這個模樣,也是強忍笑意。

「蠢蛋,就這樣鬆懈下去吧。」明水的波田教練遠遠望著相南休息區,雖然被領先一分,他卻不著急,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

第六棒谷由站上打擊區,面對東條一郎投的壞球沒有揮棒,已經是二好一壞,谷由仍保持冷靜的觀察力,準備把握這一球。

第四球投出,是顆內角好球。
「等你好久了。」谷由大力一揮。
「三振!」關口做出拉弓的動作。
「該死,球居然掉下去了。」谷由認定那是可以打到的球,沒想到沒打中。
站在投手丘的東條一郎愜意的拍拍止滑粉,看來他的心情回穩了。
〔東條似乎漸漸回穩,不再受到日向那記全壘打的影響,再度展現超水準的三振功力,現在面對的是七棒德川,他的腳程也是十分的快,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站上壘包?
東條投出第一球,德川打擊出去,是不是有機會站上一壘?這記飛球還在飛,不過速度慢了點,距離可能不太夠,七號左外野手細川停下腳步,接殺!
除了日向那記全壘打外,相南還沒有人站上壘包,東條今天的身手真的是超水準!兩隊投手的拉鋸戰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第三局淺見上場,面對明水的七棒細川,連投二個好球,第三球被細川擊出高飛球接殺,第八棒羽光僅第一球擊出滾地球,被刺殺出局,最後一位打者第九棒東條一誠,擊出第二球被游擊手井川接殺。

第三局下明水王牌投手東條一郎站上投手丘。
〔東條在第二局的時候遇到日向亂流,用球數稍高,用了十四球,不過卻完全壓制住相南的打擊,壓制的比佐川大的還成功,目前兩邊都還沒有人上壘,是一場難得一見的比賽。〕

東條此局面對的首位打擊者是第八棒永谷,直到今年年初的練習賽為止,都是擔任第四棒的永谷,雖然四月之後改為第八棒,不過他的表現仍舊出色,而且還擴張相南的打擊線,讓相南全體更有發揮的空間。

東條一郎很小心的處理前二個好球,不過第三、四球卻投出壞球,第五球投出好球後,被永谷擊出一支二壘安打。
〔真不虧是前四棒永谷,兩隊自開賽以來,終於有人穩穩站上壘包,接下來就得看第九棒淺見能不能將他送回本壘。〕

〔東條與淺見的第二次正面對決,他們第一次對決時,東條擊出一記中間方向偏左的平飛球被井川接殺出局,東條這次面對淺見會如何復仇?〕

東條一郎微微拉低帽緣,捕手點點頭,接著就投出一記慢速的曲球,弧度不只大,緩慢的紅線球在空中慢慢轉了轉往下掉。

淺見猛力一揮,卻將球打成投手前的滾地球,東條一郎沒有接到,穿過投手丘,二壘手北條蹲下接球。
〔漏掉了,北條沒接到球,這記強勁的滾地球越過二壘,中外野手伊吹衝過來接,咦?永谷沒有跑回本壘,淺見也沒有跑向二壘?他們錯失得分機會,是為了保留體力?還是判斷錯誤?〕

「沒上鈎!」東條一郎拍著帽緣,荻口也比了個手勢回應。
〔三局下,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一棒的藤島第二度登場,相南已經打完一輪,他這次能不能擊出安打,將永谷送回本壘?
東條第二度面對藤島,前一次面對他時,連三球都投內角好球,這次是不是還是用相同球路來解決藤島?
東條投出第一球,藤島觸擊!強迫取分!球滾的不是很遠。〕
三壘的永谷發現這球不是很強勁,不敢跑回本壘,就在東條一郎準備接球時,似乎被絆了一下,永谷這時才開跑。
原本打算停在一、二壘的藤島和淺見看到這個狀況,也不停歇的向前推進一個壘包。
「上鈎了!」東條一郎雖然被絆了一下卻沒跌倒,反而穩穩的接住球傳回本壘。
〔永谷在本壘前被封殺!〕
荻口接到球隨即將球傳到二壘封殺腳程快的藤島,反而將氣喘噓噓的淺見留在三壘。
〔雙殺!漂亮又驚險的雙殺,讓人不禁替明水流了一身冷汗。〕
東條一郎面對第二棒的井川,沒有和捕手做暗號,馬上投出第一球正中間的直球,井川揮棒擊成一支滾地球,又穿過投手丘。
〔游擊手星野接到球,看都不看的傳向一壘,將井川刺殺了。
可惜啊,相南這局的攻勢中斷了,連二次可以得分的機會都被明水化解。
現在要換相南防守,準備面對第二輪的打擊。〕
「呼──呼──」淺見換上手套,他還未從剛才激烈的跑壘回復。
「還好吧?」谷由十分擔心淺見的狀況,雖然淺見投球的狀況看起來十分正常,實際上他可是花很多心思與力氣投每一球,所以才能在前三局完全壓制住對手。

雖然流失不少體力,但撐完全場絕對沒問題,可是經過剛才的打擊與急促的跑壘,谷由不確定他還能不能投完全場。

果然,第四局上,淺見面對第二輪打擊的第一棒倉八投到滿球數,直到第六球才將他三振。
「成果出現了。」倉八被淺見三振,反而帶著笑臉返回休息區。
「別小看淺見,繼續耗損他的球數。」北條和淺見曾在甲子園對決數次,他知道淺見絕不容忽視。
「學長放心,淺見沒你想像中強!」愛澤頗不以為然。
「淺見沒下場,這個局面就無法打破,只要換上芹則就能獲勝。」伊吹明白這種小技倆對淺見的影響不大,只要他在場,相南絕不會失分超過三分。

羽光向伊吹督了一眼,暗示他不要想太多,隨即又將眼神轉向波田治久,伊吹點頭。
第二棒星野再次面對淺見,連投二好球都沒揮棒,第三球壞球也沒揮棒,直到第四球投出,星野將這球擊出去形成界外球,第五球打出一壘安打。

〔明水終於有人踏上壘包,這是否意味他們即將在這局取分?〕
面對第三棒的荻口,淺見並沒有大意,他和荻口也在甲子園交過幾次手,荻口是一個很強的對手。
淺見先投出略為偏高的壞球釣他,荻口沒有被騙到,第二次投出好球,被荻口擊出界外,第三球又投壞球,第四球投了個偏高的球路,卻被荻口擊出接近邊線的滾地球。

一壘手藤島為了接這球跑離一壘,淺見還未來得及補位就讓荻口站上一壘,星野跑到三壘。
〔明水的星野站上得分區,接下來要看四棒北條能不能將他送回本壘。〕
谷由並未在此時叫暫停,反而用暗語和淺見溝通。
「北條肯定會上壘,倒時無法顧及到他,要先抓星野或荻口?」谷由向淺見打手勢。
「能不能造成雙殺?」
「很難!」
淺見終於和谷由商量好,投出第一球。
〔暴投!谷由沒有接到這球,星野跑向本壘,淺見補位來得及嗎?觸殺!〕
淺見一補位,谷由撿到球後轉身馬上將球傳過去,手套觸碰到還未滑到壘包的星野。
「呼──」淺見深吐一口氣。
「中計了,那是谷由和淺見套好的!」伊吹心裡這麼猜想,不過並沒有說出口。
〔谷由和淺見彌補了差點失分的危機,真的是千鈞一髮,淺見也很難得投出暴投。〕

「難得?喂,你們有誰覺得這球差點得分了?」波田治久口氣不悅的問眾球員。
幾乎所有人表示的確是差點得分,只有羽光和伊吹不這麼認為。
波田治久哼了一聲,沒有人明白是什麼意思。

暫時化解被得分的危機,淺見面對北條,投出二好三壞,再加上剛才的暴投,保送北條上一壘,荻口在三壘待命。
面對第五棒愛澤,淺見連投三個好球將他三振。
〔淺見總算化解這局危機,不知道是不是上半局的跑壘流失大量體力,造成這局表現下滑,淺見能撐到第七局嗎?〕
〔我相信可以的,淺見給明水最大的威脅就是仍然在場上,反之,對相南而言是一粒定心丸。〕
〔嗯,第四局上,相南歷經明水的強襲後並未失分,不過淺見的投球數大為增加,整整投了二十四球,淺見幾乎沒有投過那麼多球,他單局最多記錄是十五球,效率非常好,面對突然增加的大量球數,不知道會帶給他多大的負荷?

第四局下由東條面對相南的打擊,這局東條又要再次面對日向,日向在二局下時擊出全壘打,這次是否能討回公道?〕

「真是的,是我上場耶!」第三棒深田自言自語。
深田這次站回慣用的右打擊區,不再用干擾戰術,面對東條一郎投的第一球,偏下的內角好球,他沒有揮棒,接著連投二個與第一球差不多的內角球,卻被判定壞球,第四球總算投出直球,深田反倒揮了空。

〔二好二壞,無人出局,東條第五球投出,被擊成滾地球,一壘手愛澤接到自踩壘包,深田出局,第四棒日向出場,他剛才擊出一支漂亮全壘打,那一球真的很漂亮!〕

日向星川一站上打擊區,觀眾們馬上給予熱烈的歡呼與掌聲。
「嘖,真是受歡迎。」東條一郎和捕手荻口打暗號。
東條一郎環顧沒有人站上的一、三壘包,然後投出第一球,慢速曲球從高過日向星川肩膀的弧度往下掉。
「壞球!」
接著二球還是相同的球路,都被主審關口判為壞球。
〔東條面對日向連投三個壞球沒有好球,絕對不是要保送他,應該是球路投的不夠好,難道東條面對日向也會緊張?這局會不會失守?〕伊東認為東條一郎過於緊張。

「完全沒被釣到。」東條稍微動搖,不小心把要投的慢速曲球投高了一點,被日向星川抓到機會。
「球被擊中了,日向沒有等保送,球一直往右邊方向飛去,右外野手倉八追過去,球掉下來落地了,倉八接到馬上傳一壘,不過日向已經站穩。
日向真的是太強了!」

雖然日向打出亮眼的成績,不過後面的第五、六棒葉山和谷由卻被接殺,一下子就結束相南第四局下的攻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