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夏季-夏季甲子園(上)

「明水、明水、明水,蟬聯夏季冠軍。」
「相南、相南第一名。」
「大阪之虎──東條一郎,甲子園速球王。」
「東京之龍──日向星川,無敵打擊王。」
甲子園決賽最後一天賽程開幕,場內不只兩校的啦啦隊與應援團互相聲援,觀眾們各自擁護喜愛的球員,不斷替他們加油打氣、製作看板,以表達對他們的鼓勵。

先攻的明水球員們穿著全白的棒球服出場,啦啦隊們替球員歡呼:「甲子園最強的隊伍是明水,最強的投手是東條,最帥的捕手是荻口,最快的......」

一長串的口號把所有先發球員的名字全報出來。

後攻的相南球員身著黑色球衣登場,而啦啦隊出奇的安靜,相南加油席也是靜悄悄,直到所有人站在球場中央,由應援團率先發聲。

「東京相南,所向無敵。」剛說完無敵二字,美少女啦啦隊輪流將紅色彩球拋向天空,加油席的觀眾也隨著彩球的波動配合波浪舞的演出。

兩隊不只是比團隊氣勢,也比觀眾與啦啦隊的加油聲勢,很明顯的是相南略勝一籌。

〔大家好,歡迎各位球迷到場觀看今年最後一場甲子園比賽,我是播報員伊東,今天請到的來賓是藥師寺夢小姐。〕
〔各位好,我是藥師寺。〕
〔比賽開始前,我有一些問題想請教藥師寺。〕
〔請說。〕
〔關於相南與明水兩隊的比賽結果,請問是依照什麼憑據或經驗來證明相南可以贏得比賽。〕
〔是,我是依照過往幾年對戰的成績、球員的表現來做整體的推論。〕
〔其實兩隊在過去幾年常常在甲子園四強碰上,依照勝負比例是五五波,不過帳面上是明水較為好看,他們贏得四次冠軍中,有二次是對上相南。

最近一次是去年夏季甲子園決賽,最後由明水勝出,這樣看起來今天的比賽是否對明水較有利?〕
〔不能這麼說,畢竟還要將整體戰況算進去,只要看今年春季甲子園比賽就知道,明水去年的王牌幾乎都是三年級,引退後對明水的戰力明顯有影響。
反觀相南,二、三年級素質都能維持到一定的程度,而且有輪替代打先發,讓板凳球員們都有上場的經驗。〕

〔不過明水的帳面成績較為優秀是什麼原因?〕
〔就是上述說的那些原因,是優點也是缺點,不論對那隊來說都一樣。

明水是以三年級為戰力,偶而有實力的人可以在二年級的時候站穩,因此可以維持比賽球員的穩定性與水平,不過如果二年級沒有出現優秀的球員時,三年級球員一離開,就會造成斷層,沒有人可以頂上來,這種情形約二、三年會發生一次。

相南正好相反,二年級與三年級都有出場的經驗,不過有時候會因為替換出場的原因,表現反而沒有那麼熟練,團隊默契不如先發陣容,因此造成相南錯失冠軍的就是失誤。〕

〔不管對那隊而言,其實都是致命傷,相信其它各校隊伍也都有這種問題。〕
〔所以我真的很希望有新球隊能打破這個觀感,MLB有不少球隊也正朝著這個方向努力,近二年來,有一些隊伍都大量換血,年輕化就是球隊的特色,而且表現完全不輸給眾星雲集的隊伍,像去年的印地安人和洛磯都是轉型成功的例子。〕

〔在此,我也由衷的希望黑馬球隊能改變現狀,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需要劃時代英雄的原因。〕
〔沒錯,這個英雄必須要能將名不經傳的球隊帶上來,他就能成為劃時代英雄。〕
〔那麼相南或明水都不符合妳的期望嗎?〕
〔這個怎麼說呢?〕藥師寺夢笑了一下:「應該說他們是常態性的帝王而不是英雄,不論誰得冠軍都不稀奇。」
〔原來是這樣子,那麼日向或東條是劃時代的英雄嗎?〕
〔他們絕對稱得上是英雄,但是就劃時代而言,目前還很難斷定。〕
〔藥師寺看好那些球隊?就是未來可以成長為妳所期待的隊伍或劃時代英雄?〕
〔春葉與濱道。〕
〔這二支球隊同時創立於四年前,花了三年的時間就踏進甲子園,的確是滿符合妳的期許,不過滿可惜的是今年第一場比賽就碰頭,造成二方互相廝殺。〕

〔的確是,要不然我會看好他們能擠進八強,明年或後年如果有表現出色的選手,可能有機會擠進四強。〕
〔聽妳這麼一說,我對甲子園愈來愈期待,我播報的時間雖然才一年多,但是從小看甲子園長大,有時候真的好希望能有個英雄在甲子園打開新局面。〕
〔我覺得伊東也是播報界裡我期待的新星。〕
「哇──」喜愛藥師寺夢的迷們,聽見偶像這麼一說,忍不住哇的一聲。
〔怎麼說?〕
〔要能轉播甲子園冠軍賽可不是隨便一個人就可以播報的,而且你只有一年多的經歷,表示你的能力受到肯定。〕
「沒錯、沒錯。」支持伊東的迷們,此時也發聲支持。
〔不敢當,其實妳才是大家期許的新星,光憑一篇劃時代英雄的報導,就足以奠定妳在新聞界的地位。〕
〔謝謝!〕
「哇──哇!」兩方的迷聽到他們兩人互相誇獎,不免鼓譟起來。
〔比賽即將開始,我們先來看看今天的主審是有三十年經驗的關口......〕

※※※※※※※※※※※※※※※※※※※※※※※※※※※※※※※※※※※※※※

「好感動,生平第一次到甲子園,希望能天天來甲子園。」神宮速水大受感動。
「沒事來甲子園幹嘛,阿呆。」酒井小南戳著他的胳膊吐嘈。
「會有機會的,而且絕不是坐在這裡當觀眾。」兩津川澄向神宮速水打包票。
「我希望能看完從甲子園開幕第一天到最後一天的比賽。」伊香香月滿懷希望的暗示。
「只要妳加入球隊成為經理就沒問題,還有機會進入休息區。」伊香健一賣力拍打加油棒替相南打氣,伊香香月對父親做鬼臉。
「香月!」
「奈奈!」伊香香月看到蛯原奈奈在另一邊揮手,正朝這裡走過來。
「我還以為你們不來了呢。」
「我也以為來不了呢,坐吧,比賽要開始了。」

※※※※※※※※※※※※※※※※※※※※※※※※※※※※※※※※※※※※※※

〔相南後攻,背號一號的王牌先發投手淺見站上投手丘,搭檔二號捕手谷由也就定位置,首先面對的是明水第一棒九號倉八。〕
〔倉八的腳程雖然不如相南一棒藤島快,可是打擊率方面在明水排行是數一數二,能夠成功將球打到漂亮的點,是一名穩紮穩打的打擊手。〕
〔真不虧是藥師寺,能把每一位選手分析的那麼透徹。〕
〔不敢當。〕
〔淺見投出第一球好球,倉八揮棒落空,淺見果然是王牌,在這麼重要的場合,第一球就是好球!完全不手軟。〕
〔是的,這表示淺見成長了,比起去年夏季的狀況真的好很多。〕
〔嗯,第二球又是好球,倉八沒有揮棒,太可惜了,不知道淺見第三球會不會投出好球,投出去了,倉八揮棒,不過遲了一秒很可惜,明明已經抓到擊球點。〕

〔淺見第三球是漂亮的變速球,成功混淆打擊者的時間感。〕
〔是,接著是第二棒六號游擊手星野,打擊率約三成。〕
〔他也是一位表現中規中矩的選手,不過較為出色的是防守方面,與二壘手策劃數次的觸殺與封殺。〕
〔明水的第二棒星野站上打擊區,淺見投出好球,揮棒!星野將球擊出去形成右外野的高飛球,被葉山接殺。〕
〔淺見依舊在第一局發揮出應有的實力。〕
〔從預賽以來,他從未在第一局失過分,而且讓對手三上三下的機率有三成左右,輪到第三棒捕手荻口,他在隊中的打擊率僅次於四棒北條,約有三成二,預賽以來擊出二十九支安打,包含四支全壘打。

揮棒落空,淺見投出一好一壞,一局上半二出局,現在打擊的是北條,淺見再度投出壞球,北條沒有揮棒,似乎在等好球,淺見投第四球,揮棒落空,又是一記漂亮的變速球,淺見今年的變速球投的很有水準。〕
〔他的速差約二十三公里,最快球速約一百四十五公里左右,很容易造成打擊者揮空的機率。〕
〔攻守交換,大阪之虎登場,大阪地主隊的驕傲東條一郎站上投手丘,準備面對的是相南第一棒藤島,藤島目前穩坐盜壘王的位置,與第二名相差七次之多,不知道今天他會不會再繼續盜壘,打破甲子園記錄!〕

東條一郎拿起止滑粉,仔仔細細用掌心緊握著,然後隨地而丟,望著捕手荻口,沒有點頭或搖頭,甚至連眼神也沒有任何遲疑,投出第一球。

「真要命,怎麼是這種球!」藤島心理咒罵,沒想到對方第一球就投自己不擅打的內角球,依球路判斷肯定是好球,還在考慮要不要出棒時,球已經進壘。

「好球!」主審關口深怕沒有人聽到似的,老是慣用大嗓門叫吼。

東條一郎準備投出第二球,還是和第一球一樣,並沒有和捕手做多餘的交集。
投出!又是一樣的球路,藤島還是沒揮棒。

「怎麼搞的,連兩球投一樣的球路。」藤島心疑,不過還是沒有鬆懈,準備面對第三球,沒想到又是內角球,他不再遲疑,身形後移半邊,揮舞球棒落空。

〔藤島被三振了,他的打擊率是僅次於日向與永谷,高達三成五,沒想到居然被三振了,這是自預賽以來第一次被三振。〕
〔東條的確厲害,藤島是個腳程快的選手,不論任何球擊出去都有辦法站上一壘,所以在緊要關頭時,他就會用觸擊,不過這次並沒有用觸擊而被三振。〕

〔果然是大阪之虎,對於明水慣用三年級生的習俗,東條以一年級新生獲得王牌投手,的確有實力,不知道第一局有沒有辦法看到大阪之虎與東京之龍的對決?〕

第二棒井川站上打擊區,面對東條一郎投出的第一球,井川揮棒落空。
「不是好球嗎?擊球點也抓好了,為什麼球會下墜?」井川自言自語。
井川做好準備,東條投出第二球。
「沒錯是好球!」井川大棒一揮,又落空了!
「怎麼回事,那個球路明明是不會下墜的。」井川反覆在心中推敲。
東條一郎第三球準備投出。
「又是好球!」井川準備揮棒的瞬間,突然停下來:「不對,和剛才一樣是下墜球。」正當這個念頭閃過腦海時,這球卻沒有往下掉,是正中直球!

〔三振!又是三振,東條的表現絲毫不遜於淺見,第一、二棒都是被三振,第三棒深田準備上場,四棒日向站上等待區,不知道這局大阪之虎能不能和東京之龍來場漂亮的對決!
如果第三棒的深田和前二棒一樣被三振或出局,這就是自預賽以來相南第二次未能在第一局取分,也讓四棒日向沒有出場的機會。〕

「你這傢伙,現在是我打擊,結果都在講你的事。」深田向走到等待區的日向星川埋怨。
「深田學長加油。」
「那當然!」
第三棒深田站上左打擊區:「看我換上左打,擾亂你一下。」
東條一郎看到深田站在不是平常的右打擊區,嘴角微微開合,似乎在和捕手說什麼,然後搖搖頭。
「有效了!」深田發覺東條一郎的異狀。
深田眼看第一球投出的是內角好球,抓出擊球點揮棒。
〔球飛出去了!深田擊出一支深遠的高飛球,看起來滿強勁的,不過方向有點偏,出界了!〕
東條一郎和深田同時吸了一口氣,再度面對,東條一郎投出第二球。
「壞球!」一記帶有弧度的偏高壞球,讓深田沒有打擊。
「好球!」主審關口刺耳的吼聲,讓深田嚇一跳。
「好球?你有沒有搞錯?」深田心裡怒罵關口,卻不敢說出口。
深田擺好姿勢迎接第三球,豈料是顆快速球。
〔出現了,東條拿手的一百五十公里快速球!相南第一局三上三下,無緣在第一局見識大阪之虎與東京之龍的對決。〕
「三振!攻守交換!」關口再度發出嘶吼聲。
「馬的!」深田沒料到最後一球是快速球,忍不住罵出來。
「你最好注意一下口氣。」主審關口發現深田的嘴碎碎唸。
「是。」深田帶著怒氣回到休息區,換上手套防守。
「這傢伙投的球很怪!」藤島覺得不對勁。
「主審也有問題!」深田向他大吐苦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