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夏季-甲子園開戰

「喂喂,妳怎麼病的那麼嚴重,都三天了還沒好。」兩津川澄將冰袋放到伊香香月的額頭上。
「咳──咳──就是生日會那天你走了以後,我忘了關窗戶在桌上睡著了。」
「妳是在準備期未考還是在看帥哥照片?」
「你少臭美了,我當然是在準備期未考,校花可不能光只有外表而沒有內在。」
「我又沒說是看我的照片。」
「你快走啦,不要被我傳染,到時候看你怎麼考試。」
「沒辦法,伯父伯母都沒空,要我來照顧妳。」
「那真是委屈你了。」
「還好啦,反正我也正好要準備考試,而且又可以吃到免費的晚餐。」
「原來我的身價只值三頓晚餐,而且還是FREE。」伊香香月想到這裡,頭又開始暈了。
「沒這回事,晚餐只是附帶的。」
「嗯?」
「真正的報酬是整個暑假的晚餐都是免費。」
「啊~天啊,我要昏了。」
「逗妳的啦,平常受你們照顧那麼多,怎麼可能這樣。」
「那還差不多。」
「好好休息,快點好起來。」

※※※※※※※※※※※※※※※※※※※※※※※※※※※※※※※※※※※※※※

「哈囉,香月好多了嗎?」蛯原奈奈輕輕敲門,在門外小聲的和兩津川澄打招呼。
「她剛睡著,我們出去聊。」

「請用。」兩津川澄倒杯茶給蛯原奈奈。
「謝謝。」
「真是辛苦妳了,這幾天都把上課抄的筆記拿過來。」
「你比較辛苦呢!我來的時候都看到你在這裡照顧她。」
「從小到大,我受到伯父伯母的照顧才多,所以也還好啦。」
「青梅竹馬都是這樣互相照顧嗎?」蛯原奈奈臉上流露出孤寂的感情。
「那也不一定,只是我和香月剛好住在對面,父母也很熟,所以就會互相照顧,說是青梅竹馬,不如說是把對方看成家人一樣。」

「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
「就是家人的感覺啊。」
「體會不出來......」
「就是像兄弟姐妹,有時候會因為一點點小事而吵架、鬥嘴,當對方被欺負時,會難過、傷心。」
「騙人,你和香月怎麼看都不像會吵架的樣子,根本就是一對感情很好的......情侶。」
「吵架啊,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們就吵過那麼一次,不過只要有這一次的經驗就夠了。」兩津川澄亮出手臂上一排十分整齊的齒狀傷痕。

「哇!」蛯原奈奈不經意哇的一聲。
「噓。」兩津川澄將食指放在嘴唇中間,她才趕快摀住嘴巴,怕把伊香香月吵醒。
「不好意思。」她臉帶歉意道歉。
「沒關係。」
「那個......你覺得星川是怎麼樣的人?」蛯原奈奈遲疑好一會才開口問。
「星川?他是個很不錯的人,不論是個性、長像都很好,畢竟明星球員的條件不能太差嘛。」
「......那他國中時有喜歡的對象嗎?或是他喜歡什麼樣類型的女孩?」
「嗯......」兩津川澄正準備開口時卻停下來,想了好一陣子,似乎在思考什麼,然後猛然開口:「像妳這樣的女孩!」

「啊?」蛯原奈奈頓時羞怯著臉。
「我猜的啦,妳不要誤會,因為我不太會表達,我覺得像妳這樣的女孩,不只星川會喜歡,任何人看到都會喜歡上妳。」
「嗯。」她低著頭,失望的神情盡是寫在臉上。

轉眼間,聯合慶生會後的二週已經過去,相南高校放暑假的同時,甲子園也開打了。

「什麼!你們還沒放假啊。」伊香香月在電話的另一端抱怨。
「比你們晚一週啊,應該看不到前三場比賽。」兩津川澄打著哈欠。
「真是的,好好準備考試,不吵你了,下週見囉。」
「什麼下週見,我又沒說會去看比賽。」

※※※※※※※※※※※※※※※※※※※※※※※※※※※※※※※※※※※※※※

甲子園的熱潮藉著夏日的陽光更加發光發熱,任何一場比賽總會擠滿人潮。
喜愛甲子園與棒球的人、校方動員的學生、球員的家人、其他學校的球員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職業球探,絲毫不會漏看任何一位值得自己嘉許稱讚球員的精彩表現。

尤其是今天,連續十七年打入甲子園四強的棒球強豪-相南高校,同時也是被譽為西相南的西東京代表,將在此時此刻展開甲子園之路的第一場比賽。

【各位好,今天的地區預賽將由我寺澤為大家播報戰況,我身旁的資深評論員海谷。】
【各位好,我是海谷。】
【今天是眾所矚目的一戰,由相南高校對德忠高校,請問海谷對這場比賽有什麼看法?】
【雖然這麼說很露骨,但還是要說出來,今天的主角只有一個,不是相南也不是德忠,而是明星球員-日向星川。】
【說起日向,他在西條中學這三年期間,表現十分搶眼,平均打擊率高達五成七,全壘打與安打數總和超過一百五十支,全隊有一半的表現都是他一個人貢獻。】

【總而言之,西條中學是日向一個人撐起來,如果沒有日向的領導,西條中學恐怕不能列入強校之一。】
【我也有同感,小學時代的他已經為學校打出成績,再加上中學時代的歷練,不知道高校時期的他會有什麼表現。】
【今年就讀相南的日向,以一年級的身份就取得第四棒,這還用說?】
【這倒是,那麼就讓我們欣賞日向的表現。】

「又是這二個王八蛋,每年夏季比賽,我最痛恨的就是這二個。」野口明石不悅的唸唸有詞。
「這二個人說話總是如此誇大。」顧問也很無奈。
「他們不能用那些話抹殺球隊與其他球員的表現。」
「放心,我們的球員都明白,看看他們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了。」
雖然野口明石平時的告戒,所有的球員都明白,不過他仍為其他比賽的球員抱不平。

※※※※※※※※※※※※※※※※※※※※※※※※※※※※※※※※※※※※※※

【比賽開始!首先由相南先攻,第一棒是三號一壘手藤島,去年秋季預賽,以一年級的身份登場,防守十分出色,連續二場策劃高達七次的雙殺,海谷評論員。】

【是的,藤島是非常出色的一壘手,且十分罕見能從一壘策動雙殺,不只判斷力好,反應與速度更是快,因此他擔任第一棒,完全發揮出搶攻壘包的特色。】

【打擊出去,德忠的投手第三球投的太高,球並未壓下去,被藤島擊中,是一記安打,所幸右外野手接到,沒讓腳程快的藤島站上二壘。】

【接下來的第二棒是六號游擊手井川,去年秋季預賽,以代打出賽,擊出二支全壘打與三支二壘安打,雖然沒看過他防守,不過排在游擊位置,想必身手也是非常好。】

【說著說著,井川也打擊出去,是一支十分深遠的高飛球,非常有可能全壘打,啊,可惜,球掉下來了,打到全壘打牆,不過這球讓藤島站上三壘,井川站上二壘。】

【果然是西相南,剛出場的二名選手,去年都不能稱作主力,今年剛升上主力就已經開始證明,去年的表現不是假的。】

【第三棒八號中間野手深田,去年並未出場,不知道他的能力如何,投手投出二好球,深田仍舊沒有揮棒,是太過冷靜還是緊張?】

「這二個人還真吵。」野口明石摀著耳朵。
「聽了十年還無法習慣嗎?」
「受不了。」野口明石向深田做指示,深田點頭。

德忠的投手用力一投,一記快速球飛向捕手手套。
【深田沒揮棒,改用觸擊,這球在捕手前形成軟弱的滾地球,待在二、三壘得分區的井川和藤島待在原地,不過深田卻奮力跑向一壘,仍沒有放棄站上一壘的希望,沒想到相南馬上就用強迫取分的戰術,不過似乎失敗了。
捕手準備接球,漏接!捕手失誤了,深田站上一壘,沒想到運氣那麼好,海谷。】

【不,這不只是運氣啊,寺澤,恐怕這都在野口教練預料之中,說不定野口教練早就看出德忠的捕手會失誤,才指示深田做觸擊短打,真是厲害。】
「胡扯,我才沒那麼厲害。」野口明石冷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