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夏季-衝刺前

「這段期間十分感謝野口教練的指導,我先離開了。」
邁入六月衝刺期的各校棒球社,鮮少有社員會臨時離開社團,放棄踏入甲子園的希望。
如果是戰力以外的社員離開,大家會感到噓唏不已,然而戰力以內的社員離開,反而使大家感到驚慌失措。

尤其是未來的王牌投手接班人-相澤 元。
就算是棒球名校且人才濟濟的相南高校,社員們知道相澤 元的離開,也不免擔心夏季甲子園結束後,誰將擔任王牌投手。

這個問題隨著相澤 元的離開而將相南棒球社的隱憂提前浮上檯面,讓野口明石著實煩惱。

「同一世代的棒球界裡,果然容不下兩位天才。」野口明石感嘆。
「一山不容二虎的意思嗎?」顧問說。
「雖然這種說法很狹隘,但不論任何理由,只有最強的人才能留下來。」
「日向同學無疑是天才中的天才嗎?」
「同一個隊伍中,是容不下兩張王牌。」
「西條中學的例子怎麼說?」
「那就只能跳回同一世代無兩位天才論,無論多有天份,不能再打棒球的人,是不能再被稱作天才,這個位置就得自動補上另一位比賽出色的人。」
「話說回來,今年奪冠的機率很高。」
「希望淺見不要像去年秋季大賽時吃壞肚子,一定可以奪得冠軍。」

※※※※※※※※※※※※※※※※※※※※※※※※※※※※※※※※※※※※※※

今天是棒球社合宿集訓前的休息日,集訓前的休息日約有兩週,第一週是給社員們回家準備期未考試,第二週則是考試週,考完試隔天傍晚在學校進行合宿集訓。

伊香香月所參加的弓道社,也停止社團活動。
「野口教練好!」伊香香月敬禮。
「在等奈奈嗎?要不要進去坐一下,她和其他社員在清理私人用品。」
「沒關係,我在這裡等就好了。」
「嗯,我聽奈奈和星川提過,妳在西條中學時在棒球社當經理?」
「是的。」
「我們的經理雖然不算少,但還是有缺人哦!」野口教練對她眨眨眼。
「哎呀呀,這樣有點像誘拐的口氣呢!」
「如果是誘拐的話,應該會拿錢或其它東西來引誘,我可是沒東西可以吸引妳。」
「也對!不過教練如果再年輕十歲,我可能會考慮唷!」
「哈哈。」野口明石被她逗得哈哈大笑:「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妳不繼續當經理?」
「那麼是什麼原因讓教練想找我當經理?」
「因為妳是個十分出色的經理,星川老是把這句話掛在嘴上,常常說很多以前有關你們的事跡,也因為是星川說的,經理們也沒生氣,反而很敬佩妳。」

「能讓明星球員誇讚,真的是我的榮幸,不過我目前並不想當經理,因為......」伊香香月說到這裡,停頓好一會才繼續說:「我也想像投手一樣,將球投入手套。」

「沒想到溫柔美麗的校花,居然也有這麼偉大的理想。」
「什麼校花,我不是啦!而且為什麼將球投入手套是偉大的理想?」
「對一個棒球選手來說,踏上投手丘比起打擊區更吸引人,不論攻擊或是防守,投手永遠都是最關鍵的人物,要能將球快速安穩的送進捕手手套而不被打擊出去,並不是隨隨便便的人都可以做的出來。」

「那只是比喻,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偉大的......理想。」伊香香月不知想到麼事情,低下頭來逗弄著細白的手指。

「因為人有理想,才能活得出色、堅持下去,妳要對自己更有信心。」野口明石拍拍她的肩膀鼓勵她。
「嗯。」
「對了,妳從以前到現在都在看星川打球,覺得他表現如何?」
「他是打擊的天才!」她的神情流露出十分肯定的語氣。
「我也這麼覺得,星川可是這個世代唯一的天才。」
「不對,不對,天才可是有很多很多位,只是有的人站的比較高,有的人稍微低一點,不過像星川那樣接近頂端的天才,十分稀少。」

「很有趣的天才位階論,照這樣說來,我倒覺得元也是少數接近頂端的天才,妳覺得?」
「川澄。」伊香香月想也不想地脫口而出。
「兩津?他的確也是接近頂端的天才,只是沒辦法再打球的人,無論有多高的天份也是沒用,就像一個一秒可以踏上壘包的球員,打擊率卻是零。」

「這樣的話,就只能相信奇蹟囉。」伊香香月俏皮的眨動雙眼。
「香月。」蛯原奈奈清理好櫃子從社辦走出來。
「妳們聊吧,我先走了,奈奈,兩週以後要麻煩妳了。」野口明石交待完就離開了。
「東西帶了嗎?」伊香香月問蛯原奈奈,她害羞的點點頭。
「不好意思,讓妳們久等。」日向星川牽著腳踏車趕過來。
「走吧!」

※※※※※※※※※※※※※※※※※※※※※※※※※※※※※※※※※※※※※※

「一、二、三.」伊香香月高舉手中裝滿果汁的啤酒杯與眾人高聲歡呼:「2008年聯合慶生會開始。」

梅雨季節終於要結束,能讓不論男女老少或是國際內外為之狂熱的甲子園季節即將到來。
今年對這群高一新生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很多很多事情在過去的幾年並沒有發生。
剛升上高中的他們,第一學期將要結束,不管這些日子裡遇到什麼不愉快、難過和傷心的事,他們希望能藉著這個歡樂的場合全部忘掉。

最後會有些什麼樣的事情將在他們身上發生?這是大家無法預料的。

「真虧香月想到這個聯合慶生會。」酒井小南興奮的說著。
「沒辦法啊,大家讀不同的學校,還有參加社團活動和比賽,只好把大家的生日集合起來一起慶祝。」
「唉,為什麼我和川澄的生日和你們差那麼多,都不能一起慶祝。」
「那只能說抱歉囉,不過說起川澄,他怎麼還沒到?」
「遲到大王,別理他,話說回來,奈奈好可愛唷。」酒井小南誇著誇著忽然伸手環抱坐在身邊的蛯原奈奈,親了她一口,羞得她頭抬不起來。
「啊!犯規!」神宮速水站起來抗議:「這句話和動作原本是我要做的。」
「幸好沒讓你坐在奈奈旁邊,去親星川吧!」
「我、我不要。」日向星川趕緊搖頭。
「沒辦法,那我只好等老公來了再親。」神宮速水這麼一說,引發大家的笑意。
「速水長得好高大。」蛯原奈奈小小聲的說著。
「是啊,還好剛才我沒喝水,要不然看到妳和星川的表情,準會噴出來。」
「沒想到三年一下就過了,小熊變成了巨熊。」日向星川難得會開玩笑,雖然他已經盡量說的很含蓄,不過大家都明白他的意思。

「臭小子,敢說我是小熊。」神宮速水黑色的胳膊搭上日向星川的肩胛。
「沒說你是小豬就不錯囉。」酒井小南吐嘈,又是惹得滿堂大笑。
「你們在笑什麼。」兩津川澄甩著頭跑進大廳。
「外面下雨了嗎?怎麼全身濕淋淋的。」酒井小南嚇一跳。
「我去拿毛巾和暖爐,來,快把襯衫脫了。」伊香香月著急的幫他脫下襯衫,再去拿毛巾和暖爐。
「你在搞什麼啊,就住在對面而已,怎麼不撐傘。」伊香香月邊拿暖爐邊抱怨。
「就是因為住在對面,所以才沒撐傘,誰知道這個雨那麼大。」
「真拿你沒辦法,這樣會著涼的。」伊香香月還拿了吹風機吹著他頭。

「發什麼呆,星川?」神宮速水搖醒他。
「沒、沒有。」日向星川恍然回過神,將注視著伊香香月與兩津川澄的眼神拉回來。
「聊天聊一半,居然在發呆,我還以為你睡著了。」
「只是突然想到一些事而已。」日向星川急忙否認,他不知道同一時間,也有個人像他一樣,因為注視著對方而忘懷。

不過對方並不像神宮速水那麼粗神經。
酒井小南只是伸出手輕輕握住蛯原奈奈嬌小柔嫩的手,她回過神望向酒井小南報以淡淡的笑容。
「好啦,最後一個人都到齊了,那麼就開始交換禮物吧。」酒井小南高舉蛯原奈奈的小手歡呼。
「真好,對他們來說是交換禮物,對我和小南而言,卻是贈送禮物。」
「那你的十月生日也和我們一起慶祝吧。」伊香香月建議。
「真的嗎?」
「這是今年我送你的禮物,生日快樂。」她拿起盤內剛烤好的串丸子塞入他的嘴裡。
「那我也來。」酒井小南等眾人一一把盤裡的食物放在兩津川澄的面前,就連蛯原奈奈也被大家拱著替他將飲料倒滿,當做生日禮物。

害得兩津川澄只得邊唸邊拿出禮物:「五月星川、六月速水、七月奈奈──」他突然抬起頭來:「她就是星川之前救的那個奈奈,對嗎?」奈奈不好意思的點頭。「奈奈真是可愛耶。」

「她的可愛是全校公認的,還有,你似乎少帶一份禮物。」伊香香月提醒。
「在舉辦人的家裡怎麼可能會忘記帶呢!又不是去速水家,來,八月香月。」兩津川澄拿出四個大小包裝一模一樣的東西。

「你那什麼意思,如果是我的話就會故意忘記嗎?」神宮速水斜眼瞄著對方,然而他的眼睛實在是太小了,以致於別人無法察覺他這個舉動。

「看在這個禮物的份上,別計較啦,給你。」兩津川澄一一把禮物分送給大家,酒井小南也將禮物送給對方,最後就是四位壽星互相交換禮物。

「現在就來拆禮物吧,我等了兩個禮拜。」神宮速水搓揉著大手滿心期待。
「瞧你急成那樣,人家星川等了一個多月也沒急成那樣。」酒井小南取笑。
「那就依序來開禮物吧。」

首先是兩津川澄的禮物,壽星們打開盒子一看,沒想到居然是屬於自己星座的杯子。
「啊。」伊香香月輕聲驚呼。
「怎麼了?」酒井小南問她,伊香香月搖頭。

接著是酒井小南送給大家的禮物是手機吊飾,她也亮出自己手機上的吊飾,這五款造型不同的飾品全是她特別請人訂作。

「小南,有沒有準備我的?」兩津川澄問。
「你又沒有手機,所以就沒有買你的。」聽到酒井小南的回答,又讓他喃喃自語起來。

接著就是神宮速水、日向星川與蛯原奈奈互相交換的禮物,三個人送的禮物大同小異,大部份是手工製的手環、項鍊和桌飾。

最後就是伊香香月的禮物,包裝紙的樣式與大小和兩津川澄送的幾乎一模一樣,只有顏色不同,不過這種事也沒有人注意到,直到打開禮物的那一刻。

「這、這不是......」大家楞了好一會兒,不知道要怎麼說,沒想到神宮速水、日向星川和蛯原奈奈收到的禮物,居然和兩津川澄送的一模一樣,是個漂亮的水晶玻璃星座杯。

難怪當伊香香月收到兩津川澄送的禮物時,不經意地驚呼一聲,就是這個原因。
兩人不約而同的挑了一模一樣的星座水晶杯送給壽星。
「你們兩個該不會是一起去挑禮物吧。」酒井小南揶揄,兩人極力否認。
「這樣就變成對杯了。」神宮速水把玩兩只相同的杯子。
「那還不簡單。」兩津川澄拿起神宮速水的杯子交給酒井小南:「速水的給小南,星川的和奈奈交換,這樣就好啦。」

「這個主意挺不錯的,我還賺到速水的禮物,這樣就是對杯了!」酒井小南開心的贊成,其他人也不反對。

※※※※※※※※※※※※※※※※※※※※※※※※※※※※※※※※※※※※※※

一直到慶生會結束,由日向星川送蛯原奈奈回家,神宮速水送酒井小南回去。
「謝謝你。」蛯原奈奈離開前,還向兩津川澄慎重道謝,弄得他不好意思也搞不懂。
「對杯的主意啊,呆子。」就算酒井小南在他耳邊提示,他還是不明白什麼意思。

最後留下兩津川澄幫伊香香月整理慶生會後的環境。
「真沒想到我們會送同樣的禮物呢!」伊香香月清秀的臉龐帶著淡淡的酒渦。
「咳──」兩津川澄似乎抗議似的咳了一聲。
「你不覺得第一次辦的聯合慶生會很棒嗎?」
「咳。」
「你淋雨感冒了?」原本掛著淡淡笑容的她,馬上變成擔憂的面容。
「不是,那個不是禮物。」
「嗯?」
「那個杯子不是禮物,這個才是。」兩津川澄拿出皮夾,將裡面的照片遞給她後,轉過身去不經意地吹起口哨裝作不在乎的模樣。

「這是......」伊香香月看著這張護貝好的照片,漸漸回憶起往事。

這張照片是她七歲時,慶祝三、五、七節的那一天,生平第一次穿著和服開心的睡不著覺,一直吵著家人幫她和兩津川澄一起拍照。

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兩人爭執吵架,不過與其說是爭執吵架,不如說是伊香香月個人單方面發脾氣,一氣之下,撕了不少和兩津川澄合照的照片。

尤其是這張印象深刻的照片。

最後兩人怎麼和好的,他們也不知道,總之就是迷迷糊糊的吵鬧再和好,事後她還很後悔撕了那些照片,一直向兩津川澄抱怨。

「我記得照片是用即可拍!你怎麼會......」
「妳看。」兩津川澄亮出左手臂的咬痕。
「哇!齒痕這麼明顯,好像咬得很深。」伊香香月嚇一跳:「和照片有關嗎?被野狗咬的?」她實在無法聯想到照片和齒痕有什麼關係。
「想不起來就算了。」
「這和我們當時吵架有什麼關連?」
「是妳在生悶氣吧!我可沒和妳吵。」
「胡說,我們明明就是在吵架。」
「喂喂,別激動,妳該不會還想重蹈覆轍。」
「也不過是幾年前的事,我怎麼可能會忘記?」
「小事啦,不要再去想,這裡整理好了,我要回去了。」
「嗯,今天謝謝你囉。」伊香香月送兩津川澄到門外,他才走沒幾步,伊香香月就叫住他:「等等,我忘了拿一樣東西給你。」

兩津川澄在門外等了好一會兒,她才跑出來,將東西交給對方。
「你回去再打開!晚安。」伊香香月報以甜甜的笑容和他說晚安。

「幹嘛那麼神秘。」兩津川澄回到家後,將外包裝撕開,盒子打開一看,居然是同款造型的星座水晶杯。
當然,這是十月天秤的造型,裡面還附一張卡片,上面殘留著淡淡的香味和餘溫,不知道這是燈光熱力造成的溫度,還是從伊香香月手上的溫度傳遞過來。

卡片上寫著:「每年每年我最期待的就是你的禮物,雖然一開始我就知道,聯合生日會送的禮物,一定都會差不多,只是沒想到你送給大家的都是杯子,心裡還是有一點點遺憾,不過萬萬沒想到你和我一樣都挑上同款的杯子,有眼光!

所以,我也準備一只杯子送給你,當然啦,這個不是生日禮物哦!
P.S.你會不會每年也很期待我送給你的禮物呢?」

當兩津川澄坐在房裡的桌前,看著這張卡片時。
隔一條街的居酒屋二樓,伊香香月也和他一樣坐在桌前,她沒有打開燈光,反而打開窗口,讓雨後的月光帶著微潤的水氣灑在桌面。

伊香香月藉著淡淡的月光看著照片與對面亮著燈光而緊閉窗戶的房間。
「傻瓜,就是為了護貝才遲到淋雨的吧!」她對著照片自言自語,雖然嘴邊掛著傻瓜兩個字,卻一點也沒有生氣的樣子,反而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