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夏季-第三人

「山口道山倒底是誰,怎麼好像有印象。」神宮速水喃喃自語。

雖然取得口頭上同好會成立的條件,不過後來的幾天,神宮速水又陷入另一個低潮。
那就是尋人。
他暗中調查幾個運動社團,有很多中意的人選,但是卻不見得實用。
畢竟是以甲子園為目標的隊伍,體能與技能可以在未來後的一年練出來,然而對棒球熱愛的程度、勝負的鬥志和潛力卻是絕對要達到一定的要求才行。

其實神宮速水有很多事情想和兩津川澄商討,但是他知道兩津川澄現在也有很多問題要克服,再加上當初自己承諾會用行動證明,將球隊組起來就是最好的證明。

所以只好自己一個人想辦法,絕不能讓兩津川澄看輕自己!
相對的,兩津川澄也有很多關於投球技術與運動上的問題想問神宮速水,不過為了證明自己是對方口中最強的投手。

因此也不願意在自己還沒思考之前,就先問神宮速水。
對於不服輸與相信對方這二點,雙方都是十分堅信彼此會努力達到對方以及自己的要求。

「嗯嗯嗯。」神宮速水嘴裡咀嚼著最愛吃的章魚熱狗,腦袋也沒停下來。
「好吃嗎?」酒井小南開心的問。
「嗯嗯嗯。」神宮速水大力點頭。
酒井小南開始幫神宮速水帶便當的第一天,就被同班同學將他們兩人拱為情侶。
雖然二人全盤否認,澄清只是幼時好友,再加上神宮速水一個人生活,所以才幫他準備便當。
不過在大家眼中,他們早就是知名的班對和校對。
不論是酒井小南或神宮速水,在開學的第一天就成為全校公認的帥哥與美女。
活澄開朗的啦啦隊美少女-酒井小南,酷勁十足的黑色巨人-神宮速水。
這兩人確確實實擄獲眾人的心神,一群喜好酒井小南與神宮速水的迷哥迷姐們,也不得不因為他們的結合而感到失望。

因為不管花再多心思,也無法從對方手中搶到自己身邊。
最後也只能誠心祝福這對情侶。

「明明都是青梅竹馬,為什麼我們的待遇差那麼多。」兩津川澄嘆氣。
「真可憐,這隻章魚熱狗分你。」
「為什麼是最小的。」
「就是因為最小的才給你,大的要留著自己吃。」神宮速水和兩津川澄照慣例的,每日中餐都要重複一次這樣的對白。

當然,有時候章魚熱狗會變成其它菜色。

※※※※※※※※※※※※※※※※※※※※※※※※※※※※※※※※※※※※※※

放學後,神宮速水照往常一般,看完啦啦隊練習,就前往伊香香月家的居酒屋解決晚餐,公認為情侶的酒井小南,也照例陪他去。

「專為神宮速水設計的超大碗燒肉丼來囉。」伊香健一開心的將擺滿燒肉的飯食放在他的面前。
「小南還是一樣,只要一串丸子嗎?」伊香 月微笑的問。
「嗯,我還要回去吃晚餐。」

伊香夫婦每次都是熱情招待他們,因為他們是從小就看到大的孩子,伊香夫婦尤其是歡迎兩津川澄與神宮速水,甚至把他們視為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

居酒屋準時六點一開張,便有一名戴眼睛的男生走進來。
「歡迎,道山啊,好久沒來了。」伊香健一熟絡的和對方打招呼。
「是啊,伯父。」
「現在沒參加社團活動啦?」
「目前還沒要參加,想先把學業基礎打好再參加社團。」
「好懷念你們那群小鬼,每次球隊練習完就跑來我們這裡玩,尤其是打球勝利的時候,在這邊開慶祝會。」
「真的好懷念,對了,以前的隊友還常來嗎?」
「沒有啦,就連川澄也很少來,這小子不知道最近在忙什麼,明明就住在對面,可是要見一面都很難。」
「我以為他每天都來報到,咦,星川也很少來嗎?」
「聽說他都和學長們在學校附近解決晚餐啦!」
「這樣啊......」山口道山無意間嘆了一口氣。
「少年耶!不要嘆氣。」
「不是嘆氣啦,只是有點......」
「哈哈,少年情懷總是詩嘛。」
「別亂湊句。」伊香 月糾正。
「對了,你知不知道你們學校要成立棒球社。」
「棒球社?」
「是啊,就是那個和川澄從小玩到大的速水,不知道你認不認識。」
「哦!原來神宮和川澄是青梅竹馬。」
「你也認識速水哦,他和小南都在裡面用餐,我去叫他們。」
「伯父,不用啦。」
「不用客氣。」
「這不是客不客氣的問題吧。」伊香健一熱情的口氣,讓山口道山無法拒絕,只得在心裡這麼說。

「真的是道山,你很久沒來這裡吃飯了。」酒井小南先和山口道山打招呼,神宮速水跟在後面猛吃特大號燒肉丼,連頭都捨不得抬起來。
「家人去參加朋友的喜宴,沒有準備晚餐。」
「嘻嘻。」
「?」
「你還是一樣,只會和長輩聊得來。」
「嗯。」面對酒井小南二人,山口道山又沉默起來。
「噹噹噹噹!伯父,新記錄,五分鐘吃完超大碗燒肉丼,這碗免費。」神宮速水舉起大碗公喧嘩。
「別只顧著吃,呆子。」酒井小南劈打他的肩膀抱怨後,突然激動的站起來:「我怎麼忘了,你最近不是在找棒球社的成員嗎?道山可是很優秀的捕手哦!」
「不行啦!能讓那傢伙完全發揮實力的捕手只有我!」神宮速水不同意的揮揮手,又要了一碗鰻魚飯。
「什麼那傢伙?」酒井小南問。
「嗯?山口道山?」
「嗯?」山口道山被神宮速水這麼連名帶姓的叫著,帶著不太高興的神情抬頭看他。
「你就是那個沒參加社團活動的山口道山,原來我們同班。」
山口道山不悅的看了他一眼,又低下頭繼續吃東西。
「不對,我想起來你是誰,你是和川澄合作三年的捕手。」
這次山口道山連看神宮速水一眼都不願意。
「怎樣,要不要加入棒球社,你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人選,雖然你可能不會再擔任捕手,但是要不要挑戰甲子園?」
山口道山只是默默的吃著,依舊不理會他。
「應個聲嘛,道山。」
「我和你好像還沒熟到可以互相叫名字,神宮。」
「加入棒球社就熟啦!」神宮速水粗線條的大笑,酒井小南此時嗅出一股危險的氣息,趕緊出來打圓場。
「我記得道山之前有說過,讀高中以後就不會再打球了。」
「怎麼不打啊,甲子園的榮光才是所有打棒球的中學生一生的夢想,只要能踏上甲子園的泥土,就是一輩子的騎傲。」
「伯父,我吃飽了,謝謝招待。」山口道山將錢放在櫃檯,往門口走去。
「道山,你還沒答應我要加入棒球社。」
「神宮,不論我是不是值得稱許的捕手,我一點也不在乎,不過再也沒有人可以說動我再去接觸棒球......」山口道山背對著眾人欲言又止,最後還是開口:「開學第一天,川澄曾經說過,他能再投球的機率,就和我上高中後再碰球的機率是相同的。」他說完話後,就揮揮手向酒井小南道別。

「哦,我終於聽懂他說什麼。」神宮速水若有所思。
「你真不會看人臉色耶,還有你聽懂什麼。」酒井小南抱怨。
「就是他上高中後,還是有很大的機會再玩球的。」
「真的......是很大的機會嗎?你真的覺得川澄還有機會站上投手丘?」
「機率是百分之百,不過是高中生涯結束前,還是結束後,我也沒把握。」

※※※※※※※※※※※※※※※※※※※※※※※※※※※※※※※※※※※※※※

「兩津同學,放學了。」
「放學了?」兩津川澄被人搖醒。
「是啊,兩津同學,睡得舒服嗎?」
「嗯,羽田老師的課好像催眠曲,不論是多吵鬧的環境都可以睡得下去。」兩津川澄打了個哈欠,揉揉眼睛,準備收拾書本。
「嗯?」正當他拿起書本準備放進書包時,突然發現其他同學的眼神全集中在自己身上,個個掩嘴而笑。
「你要不要拿個數位筆把我上課的內容錄音一下,讓你晚上可以睡得更安穩。」

兩津川澄一聽到這個耳熟的聲音就知道慘了,原來剛才一直和他對話的人就是羽田中條。
「不、不,錄音是一定要的,不過是要拿回去好好復習羽田老師辛苦上課的內容。」
「真是辛勤的好學生,那你應該不介意留下來課後輔導吧?」
「這個嘛~」兩津川澄煞有其事的考慮要不要答應。
「去洗臉!」
「是。」

放學的鐘聲被敲響,兩津川澄的眼神為之一亮。
「老師,下課了。」兩津川澄笑嘻嘻的說,羽田中條只得任由他去。

「衝啊!」兩津川澄二三下就收拾好書包衝出去。
「又沒參加社團,真不知道在急什麼。」羽田中條感到好奇。

「道山,加入棒球社吧。」神宮速水這幾天並未和酒井小南一起去體育館看啦啦隊練習,反而一直纒著山口道山。
「夠了吧,纒了幾天還不累嗎?」山口道山終於受不了神宮速水一直纒著自己。

不管是上學途中、上課中傳紙條、或是吃中飯以及放學途中,神宮速水死纒爛打的要山口道山加入棒球社。

「給個機會嘛,OK?」
「我上回已經和你說的很清楚。」
「清楚是很清楚,不過你給的答案並不是ZERO,所以還是有機會的。」
「趨近於零終究不算是零嗎?」
「要不然我們來比賽吧!誰勝了就聽誰的,你來決定規則。」
「那就比書法吧。」
「等等,什麼書法,要比的是棒球。」
「你又沒說要比什麼。」
「現在說了。」
「那就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