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夏季-無法掩藏的開始

「速水呢?」酒井小南拿著掃帚尋找神宮速水。
「去圖書館啊。」兩津川澄拿起書包,準備離開。
「這傢伙整整一週都消失,我以為他有什麼重要的事。」
「他說要看這幾年出的什麼偵探小說。」
「至少要把該做的事做完再去啊!」
「自從他知道我不能打球後,整個心情低落到谷底,現在他找到一些事做也挺好的,不是嗎?」
「既然如此,這就交給你囉。」
「這、掃把給我幹嘛?」
「掃地啊,難不成你想坐上去,飛去圖書館找速水?」
「我還有事!下次再說吧!」兩津川澄將掃把推回給酒井小南。
「我這個有參加社團的人都在幫忙打掃了,你這個沒活動的人怎麼可以不幫忙。」
就這樣,兩津川澄不得不代替繞跑的神宮速水擔任值日生。

「呼~」把一整週放學後的時間都花在圖書館查資料的神宮速水,終於將最後一份報紙剪貼的資料閱畢,重重吐了口氣。

神宮速水並非如同他告訴兩津川澄般,在圖書館看偵探小說。
其實他在查閱離開日本後三年,有關甲子園與地區大賽的棒球報導。
甚至細心的做了許多重點功課,將一本全新的筆記寫得滿滿。

「真是厲害啊,不管是川澄還是星川,都在沒有我的這段期間,表現得那麼出色,反觀甲子園裡,卻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選手,真是令人失望。」

「最強的對手果然還是昔日的隊友嗎?雖然現在碰不到面,並不代表未來也遇不上,就算川澄沒趕上甲子園這班列車,他們二人還是有可能在職棒對上。

只要星川繼續打棒球,川澄也沒理由不打,其它的就讓時間來決定......以及我的幫忙。」

神宮速水喃喃自語後,取出手機播出一通電話。

※※※※※※※※※※※※※※※※※※※※※※※※※※※※※※※※※※※※※※

黃昏才剛與東京道別,夜色隨即籠罩著東京鐵塔。
沈甸甸的深色夜空並未將東京吞沒,反而被狂歡的城市釋放出絢爛光彩的燈火渲染。
東京夜是未眠夜,一個永不睡眠的不夜城。

位在東京某條傳統的商店街道,雖然已經接近晚間十點,穿著西裝的上班族仍然在此穿梭,尋找加班後填飽肚子的店家。

「唷呼~前面的帥哥要不要到美味的居酒屋用餐?」
「這是妳平常和帥哥搭訕的方法嗎?」

兩津川澄轉身看見伊香香月雙手提著外帶箱,小碎步的跑過來,臉上滿是汗水,衣領與圍裙也都被汗水浸濕,原本蓬蓬的瀏海甚至貼上額頭。

「什麼嘛,平常我也只搭訕你而已......最多再加上星川。」
「速水聽到妳這番話會哭泣的。」
「那就再補上速水囉!」伊香香月吐著舌頭,對兩津川澄做個可愛的鬼臉。
「給我!妳擦擦汗。」兩津川澄將她手中的外帶箱拿過來。

兩津川澄的左手輕輕的將伊香香月的雙手握住,從這隻有點粗糙的大手將溫暖且體貼的心意傳遞到白嫩嬌柔的小手之中。

他們二個人有一些不用言語交談的話語,總是會透過簡單不過的肢體動作來表現對彼此重視與關心的想法。

不過,兩津川澄總是率先打破這種相知相扶的浪漫氣氛,雖然伊香香月不知道兩津川澄是無意還是有心,至少她認為這是十分浪漫的氣氛。

這次當然也是像往一樣,還是由兩津川澄破壞了氣氛。
「妳還不放手,這樣不好走耶。」
「嗯。」伊香香月急忙將手抽出來,她察覺到一絲絲異樣感覺:「咦?」
「怎麼了,沒帶手帕?」
「不、不是。」她撫著手背好一會,才將手帕拿出來擦拭臉上的汗珠。

兩人就這麼寧靜地享受在被燈火吞蝕的月光之下,慢步在街道中。

「對了。」原本有個問題準備剛見面時就要問的,不過已經沒有必要,因為伊香香月知道了:「這一整週,速水天天都來居酒屋用餐呢!第一天來的時候還叫了好幾杯啤酒喝。」

「他向來都是那麼大膽,如果那天被老師抓到,肯定要去輔導。」
「就是說啊!所以我就威脅他,如果那天棒球社成立,我就叫老師來這裡抓人,結果他嚇得不敢再喝了。」

「喂喂,妳不知道球這個字是禁語嗎?連速水都不敢在我面前提起。」兩津川澄向她埋怨。

「耶~」伊香香月睜大有著長長睫毛的大眼睛,懷著莫名的笑容,傾著半邊面容,讓另一半邊黑亮的髮絲順著臉頰如瀑布般流瀉下來,即使她努力張大嘴巴表示吃驚的模樣,可是那帶著淡淡香味的櫻唇依舊是小小的可愛的小嘴。

原本想要作弄伊香香月的兩津川澄,反被她將了一軍。
「嗯、嗯。」兩津川澄瞧著伊香香月那逗人的俏皮樣,轉眼之間看傻眼,直到反應過來時,才趕緊將臉轉到一旁。

「嘻。」伊香香月露出勝利的笑容。

「咳,這還真不是普通的重。」兩津川澄轉移話題。
「是啊!剛才連中餐的都一起收了,所以特別重,我都快拿不動。」
「怎麼沒騎腳踏車。」
「媽媽騎到比較遠的地方去收碗盤,我只好用走的囉。」
「辛苦了。」
「不會,你吃了嗎?」
「嗯!」
「不會是吃麵包配牛奶吧?」
「妳怎麼知道?」
「嘴角有屑屑啊!別動,真像個小孩子。」伊香香月用手帕細心幫他擦嘴。
「妳身上還有別條手帕?」
「你放心,擦汗的是另一面。」
「真可惜。」
「可惜什麼啊,神經。」
「人家不是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嗎?想必連汗都會是甜的。」
「傻瓜。」

兩人說說笑笑回到居酒屋前,伊香香月叫兩津川澄進來吃個東西再回去,他卻表示要回去休息。

「等等,別跑掉哦。」伊香香月匆匆忙忙回到店裡,又趕忙跑出來。
她二話不說,將裝著熱騰騰的燒肉便當交到他的右手。
「哇!好燙。」
「燙才好吃嘛,來!」
伊香香月抓著兩津川澄的左手,將手中食鹽消毒水滴在傷口處。
「痛痛!」兩津川澄將手縮回去。
「別躲!」伊香香月將他的手抽回來,用手臂緊緊夾在自己胸前。
她迅速地消毒完後,擦上藥水再用防水繃帶繞完二圈,才放開他。

「好久沒幫你擦藥了,我記得好像是你剛學會投快速球的時候。」
「我這可不是練投時受的傷。」
「是小學的時候,對嗎?」
「我己經說了,這個傷不是練投的傷。」
「好好好,快回去休息,我知道了。」
「真是的。」兩津川澄沒好氣強調。
「這二天要好好休息,不要讓傷口惡化喔。」伊香香月笑著和他打完招呼後,便返回店裡。

「......」兩津川澄只是傻傻站在原地,看著包紮好的左手,以及留有伊香香月淡淡香味的氣息與殘存在當時觸碰到柔軟胸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