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夏季-少了目標的行程表

「不、不會再打球?為什麼?」神宮速水一臉錯愕。
「投手最常見的毛病,手肘快要磨到底了,被醫生當面宣判死刑了。」兩津川澄脫掉球套,指著右手肘。
「這、這不是真的吧?」
「生平第一張值得紀念的X光片放在床底下,要看嗎?」
「被醫生宣判......喂,那應該是不能再打球了吧!而不是不會再打球了。」
「有什麼差別?」
「不會再打球是指不想打,不能打是指無法打球。」
「繞口令啊!聽了就頭痛。」
「唉。」神宮速水垂頭喪氣坐倒在地。
「看開點、看開點,我可是當事人耶。」
「叫我怎麼看開點,我的夢想破滅了啊。」
「小時候約好要去甲子園的約定是我們共同的夢想,而不是只有你的。」
「你的夢想只有那麼一丁點大嗎?」
「小時候所知道最偉大的世界,也就只有甲子園,不是嗎?」
「甲子園只是高中生涯的一小步,難道你不想再往前踏一步。」
「?」
「MLB啊!那才是世界上棒球界的最終殿堂。」
「我現在連高中生涯的一小步都無法踏上,何況是遠遠看不到終點的聖堂。」
「所以你就自暴自棄?選了一間沒有棒球社的學校?」
「你剛才不是說想開創埔上的新傳說嗎?」
「這和那個不一樣,我是事前不知道沒有棒球社,所以才這麼說的。」
「我也和你一樣,進了學校才知道沒有棒球社。」兩津川澄攤了攤手,一副受害者的模樣。
「你在唬那個笨蛋。」
「的確是唬你這個笨蛋,不過失敗了。」
「嘖,你不會稍微用點腦袋,編些其它更好的理由嗎?」
「嗯,其實我就讀埔上,是為了等你回來。」
「算了,好噁心,這句話你還是對未來的女朋友說吧!」

※※※※※※※※※※※※※※※※※※※※※※※※※※※※※※※※※※※※※※

自從神宮速水知道兩津川澄的狀況後,就再也沒向他提起棒球的事,不論是自己在美國的生活以及國內棒球相關的新聞,甚至連球這個字,也很小心翼翼不輕易說出口。

雖然兩津川澄叫神宮速水不用那麼在意,不過神宮速水知道兩津川澄才是真正受打擊的人。

心裡最難過、最在意的那個人......

「為什麼日子那麼難過,一週都還沒結束,好無聊。」神宮速水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走路晃來晃去。
「夏天還沒到,你就像快熱死的青蛙,準備翻白肚。」
「沒辦法,沒加入社團,全身的精力找不到地方釋放。」
「嘻嘻,那加入啦啦隊如何?」酒井小南笑嘻嘻建議。
「哇,妳們啦啦隊居然想引狼入室。」兩津川澄開玩笑。
「速水在我們啦啦隊的人氣度可是排第一名,雄壯結實的肌肉,以及帥氣的酷勁,完完全全迷倒社團的學姐們,大家都一直在問他的事呢!」
「那我呢?」
「你是誰?」
「嗚~」
「開玩笑的啦!」酒井小南敷衍地拍拍兩津川澄的背。

十分罕見的,神宮速水並未與他們一起嬉鬧。

酒井小南察覺到異狀,對兩津川澄比比手勢,對他咬耳朵。
「少了你,對他的打擊那麼大嗎?」酒井小南小聲問。
「國中三年你是搬到美國去了哦?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表現多優秀。」

酒井小南對兩津川澄惡作劇,輕輕吹一口帶著淡淡香甜的氣息,他不禁抖一下,才剛向後退一大步,又被她抓回來:「速水又不知道你那三年的表現。」

「我們之間是不需要互相報備就知道對方近況的情侶。」
「嘻嘻,好肉麻哦。」
「嘖,我不出聲並不代表我沒聽到,你說這種話我可不能不反對。」神宮速水終於回神。
「開玩笑的,別生氣。」
「生氣?聽到老公對著別的女人調情,還說自己的老婆是情人,老婆會不生氣嗎?」
「你們二個是變態啊,二個大男人互稱老公老婆的。」酒井小南迅速遠離二人。
「親愛的,我們是老夫老妻,不許你花心,讓她見證我們之間的愛──」神宮速水嘟著嘴,一張頂著捲捲頭的黑臉貼近兩津川澄。
「超噁的,就算投捕之間被稱為老公和老婆,但是要做到這種程度我可辦不到。」兩津川澄一個巴掌擋住神宮速水的大臉。
「哦~負心漢,那我只好搞蕾絲邊。」神宮速水退到酒井小南身旁,抓起她白皙的手:「我們私奔吧。」
酒井小南毫不客氣用另一隻手劈打對方的胸膛:「就算要私奔,對象也要是男的川澄,而不是女的速水。」
「我現在變男的。」
「考慮考慮囉。」酒井小南俏皮的對神宮速水做鬼臉,三人哈哈大笑。

「小南要不要去川澄家玩,我上學時把Will放在那裡。」
「好啊!那我去買一些零食和飲料。」
「我去買就好,你們先去我家。」兩津川澄把鑰匙交給他們。

※※※※※※※※※※※※※※※※※※※※※※※※※※※※※※※※※※※※※※

「打擾了。」神宮速水與酒井小南進入兩津川澄的家中。
「叔叔不在?」酒井小南輕巧的跳上沙發,神宮速水則是跑到二樓房間拿遊戲機。

酒井小南向四周凌亂的桌面與一團團曬好的衣物瞧了瞧,搖搖頭忍不住起身幫忙打理,她將整團晾乾的衣服一件件折好放入衣籃,把散亂的報紙從桌子上收起來。

「呼~怎麼拿個遊戲機拿那麼久。」酒井小南整理好客廳,想起神宮速水怎麼在樓上待那麼久,想必是在偷看黃色書刊,打算上樓嚇嚇他。

她躡手躡腳往二樓房間走去,輕輕將門開啟,露出一點點的縫隙,偷看神宮速水在裡面做什麼。

神宮速水雙手抱著遊戲機,靜悄悄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沉思。

酒井小南悄悄走到神宮速水身旁哇的一聲。

「是妳啊?」神宮速水只是這麼說著,一點都沒有被嚇到的模樣,甚至沒有轉頭看她一眼。
「討厭的傢伙,不會裝一下嗎?」酒井小南的小手抗議似地拍打他的胸口。
神宮速水只是搖頭,臉上帶著無奈的笑容來回應。
「你在發什麼呆?」她的臉龐向對方湊近,一雙充滿好奇的眼睛不斷地眨動。
神宮速水指著天花板。
「這是......」

一張泛黃的紙頁貼在牆壁,上面規劃著詳盡的行程表。
這是兩津川澄三年前貼的,行程表內容不只有國中三年的行程,甚至還有高中三年的計劃。
然而這張行程表,早在他被醫生宣告不能再打棒球之後,頓時成為一張礙眼的廢紙。
在這張行程表旁邊,還有一片被泛黃天花板所圍成長方形白色的範圍。

「那裡!」神宮速水指向那片與其它泛黃壁面較為白淨的長方形說:「應該是貼上寫著稱霸甲子園的紙條......」

酒井小南白嫩的雙手捧著小小的臉龐,趴在神宮速水身邊,望著那片原本貼著稱霸甲子園紙條的空白處。

二人沈浸於小時候點點滴滴的回憶。

「你為什麼要回來......」酒井小南打破沉默。
「這句話妳怎麼不提早三年問?」神宮速水反問。
「提早三年問的話,你就不會去紐約了嗎?」
「你知道答案的。」
「我現在是問你為什麼要回來,而不是為什麼去紐約。」
「不管是三年前,還是三年後,我依舊還是我啊。」
「什麼嘛!」酒井小南不滿地嘟著嘴。
「不過,這三年來有一點我很在意。」
「嗯?」
「妳的胸部變得更大了。」
「變態。」酒井小南不知神宮速水何時把眼光轉移到她的胸部,此時聽到他這麼一說,才發現他色咪咪的眼神,正盯著自己。

「哈哈。」神宮速水瞧酒井小南羞赧的模樣,忍不住哈哈大笑,酒井小南拿起枕頭直往他身上打去。

「他仍未放棄啊......」雖然二人打打鬧鬧嘻戲,但是神宮速水的心裡卻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