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夏季-打架了

日向星川一加入相南棒球社,便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人物,讓不少同期生羨慕與眼紅。
不過在他以實力證明自己的身價後,再加上耿直善良的個性,幾乎讓所有社員稱臣於他的魅力之下。

然而,僅僅只是幾乎而已,並非所有人如同表面一般,都對日向星川有好感。

四月初開學至今,接近月底。
相南棒球社進行了近一個月的統合訓練,並且重新在隊伍上做調整。
相南棒球社並不會主動淘汰球員,只有球員因為受不了訓練行程表而自行退社。

目前全社人員八十五人,新生十五人,含經理四人,退社新生二十八人。

新生訓練行程於開始的第一週屬於適應體能訓練期,但是在第一天訓練時,已經有三人退社。

適應體能訓練期結束,抱著“因為相南是棒球名校,就算是板凳球員也可以進入甲子園沾光”心態的人,也會跟著訓練期結束而退社。

通常能撐過第一週訓練期,表示有心加入棒球社,而且有一定的體能,剩下的新生幾乎篤定是棒球社的一員,不論是一軍或二軍。

往後的第二週,則是將體能訓練調整至與舊生的行程一樣。
第三週開始進行比賽與驗收成果,最後發表一、二軍成員、守備及棒次。

當然,最後一週的驗收成果,一年級的日向星川毫無疑問的成為第四棒三壘手。
另一位新生相澤 元,亦成為第三棒中堅手兼任二號投手,其他另有四名新生進入一軍替補。

今年是相南棒球社豐收年,很稀奇的有二位新生同時成為正式球員,以及四名新生進入一軍替補。

就顧問有記憶以來,沒有任何新生能夠成為正式球員,而且也沒有超過二名可以成為一軍替補。

「喔!真是太棒了。」野口明石將整理好的資料收起來,打算明天上呈給校長。
「是因為忙了三天的資料整理好了,還是終於可以抽出時間和女兒約會?」顧問也打理好他手中的資料。
「都不對。」
「都不對?讓我想想,還有什麼事會讓教練那麼開心?是今年新生太優秀了嗎?」
「YES!」
「雖然目前球隊的整合算是成功,不過這只是第一步而已,或許還有許多隱憂我們還沒看到。」
「是啊!」
「對了,你覺得相澤同學如何?」
「你說元啊?十分優秀!不論投打都在水準之上,不過還有些小缺點。」
「是指那方面?」
「說不上來,就表面來看,投球方面的缺點至少要半年才能克服,如果沒有意外,明年的春季甲子園就可以成為一號投手。」
「表面?」
「嗯,元的另一個問題比較讓我擔心,就是心態問題。」
「太好勝了嗎?」
「你也注意到?」
「第一天訓練我就有察覺,不管在跑步或是揮擊表現等等,他都不願落後給日向同學,剛開始我認為這只是年輕人該有的鬥志。」
「嗯哼。」野口明石專心聽顧問分析。
「可是第二天以後,我卻認為他這不是鬥志,而是好強,尤其是針對日向同學,他對日向同學恐怕有敵對意識。」
「這究竟是好還是壞?」
「好勝是好也是壞,但是內部的敵對意識應該是壞的。」
「傷腦筋,幸好你注意到這些細節。」野口明石原本大好的心情,一下子掉到谷底。

他並非是情緒化的人,而是太過於在乎球員們的心態,尤其是表現優秀的選手,心態一旦有問題,不只會影響表現,更會影響周遭其他人。

「我想要多花點時間觀察看看。」
「麻煩你。」

※※※※※※※※※※※※※※※※※※※※※※※※※※※※※※※※※※※※※※

「日向,走啦!」
「我還沒割完雜草。」
「你這小子真呆,你沒看到其他人都先跑了,雜草是清不完的。」
「那麼?」
「收一收,走啦。」
「是。」
「你該學學相澤,他這傢伙可機靈,大夥叫他走,他就走了。」

日向只是尷尬的笑笑,他覺得交代要做的事,就是要做好,如果沒能完成,也得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真不知道你這小子是那積來的福,又高又帥,又有能力,所有優點都集於一身,難怪每次練球時,一堆女生都瘋狂尖叫。」
「沒有這回事。」日向又露出尷尬的笑容。
「對了,你這個得女人緣的傢伙,交幾個女朋友?」
「女、女友?」
「當然是女的,難不成是男的?」
「一個都沒有。」
「真的假的?」
「你這楞小子,該不會只和棒球談戀愛吧,哈哈。」
日向星川聽到這句話,只得跟著三年級學長一起笑。
他並非棒球呆子,只是對於感情的事不知道如何面對。
他的感情世界並不是空白一片,而是滿滿的一片都被佔據。

「唷呵-棒球社的大明星,有順路一起回家嗎?」遠方有個人影揮著手。
「美女學妹,真有眼光。」學長也揮手打招呼。
「學長好。」
「香月,社團活動結束了?」
「是啊!」
「學長,這位是弓道社的伊香香月。」
「你們認識?」
「我們是鄰居加中學同學。」伊香香月笑嘻嘻點頭。
「那......剛才那個棒球社的大明星。」
「呵呵。」伊香香月指著日向星川。
「......」會錯意的學長,以為她是仰慕自己的新生,剛才還自作多情和她揮手,實在是丟臉至極。

※※※※※※※※※※※※※※※※※※※※※※※※※※※※※※※※※※※※※※

日向星川、伊香香月與不知名的學長,三人緩緩騎著腳踏車至街口。
「咦?」伊香香月發現有一群人圍著一名女學生,仔細一看,好像是班上的同學。
日向星川與學長也發現了。
「不妙,對方是流氓高校。」學長眉頭深鎖。
「我過去看看情況。」日向星川把腳踏車路旁,準備走過去。
「等等。」學長突然叫住他,擋在前面:「我是連名字都沒有的配角,難得有機會出風頭,就讓我去拯救美女,說不定還可以因此獲得名字。」
「學長,你在說什麼?」
「這裡很危險,你們在旁邊看,讓我來。」學長將兩人推到旁邊。

「你們這群傢伙,放開你們的髒手,不要欺負我的學妹。」

「哇!學長登場的氣勢真是勇猛......」
伊香香月剛說完話,不到一秒,學長便橫躺街頭。
「不過對方終究是學長口中的流氓高校生......」

「等等。」摀著流血的鼻孔,學長努力的想站起來,似乎還有些話要說:「套句某人之前說過的話:『喂喂,老兄,這可是一本結合少年運-』」
「少囉嗦。」對方補上一腳後,他再也沒起身了。

「恭子!」日向星川大聲叫著,吸引所有人注意。
「恭子,身為巡察長的父親等等就要來了,我們一起去找他吧。」日向星川刻意加重“巡察長”的口氣,並且走進人群中,硬是將受困的女學生拉出來。
「呆子,居然扯這種誰都不會相信的謊。」伊香香月輕拍自己的額頭,真的服了他。

「又一個想要來英雄救美的狗熊。」對方朝日向星川揮了一拳,不過卻被閃過。
「快退開。」日向星川將女學生護在身後。
「臭小子來壞事,圍起來。」對方又朝日向星川踹一腳,來不及退開的他,側身一閃,球套被踹出一個泥印。

「救命啊!警察大人,這裡快要發生命案了。」一聲高分貝的音量,彷彿在空氣中爆炸一樣。
「嘖!快閃。」一群人聽到警察趕到,馬上四處逃散。

「妳是蛯原同學?沒事吧?」伊香香月趕過來,認出她是誰。
「伊香同學,剛才真的謝謝妳。」蛯原奈奈趕緊向她道謝。
「真糟,居然被踹髒了。」日向星川試著用手拍掉一大團的泥巴印。
「剛才也謝謝你替我解圍。」
「應該的。」日向星川微笑點頭。
「還說哩!你真呆,居然用那麼老套的方法騙人,誰會相信。」伊香香月取笑日向星川。
「剛才某個人好像在警察後面加了大人二個字,挺奇怪的。」
「如果不是靠著我的機智,就不會只有球套有腳印囉。」
「你們要不要到我家坐一下,我可以幫忙把球套擦乾淨。」蛯原奈奈害羞的望著日向星川提議。
「沒關係。」日向星川忙著搖頭,老實說,他還沒進過女生的家裡。
「呆子,要接受別人的好意,要不然蛯原同學會不好意思的,真不會體貼別人呢。」伊香香月拉著蛯原奈奈:「來,上車。」
「真的要去?」
「還不快來,你要當護花使者。」
「等等我。」日向星川趕緊騎上腳踏車,跟在她們後面。

「雖然我是沒有名字的配角,但是為什麼要讓我這様收場......」一個被人遺忘的悲劇英雄,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下,期待他下一次的出場......

「棒球社的明星球員和人打架了......」陰暗的角落裡,閃爍著危險的身影。

隔日,相南高校棒球社捲起一陣謠言風波,危機悄悄揭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