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

 

  這應該是台灣少數能在國外發光發熱的遊戲作品,不論你能不能認同,這就是一個歷史與事實。

 

  返校的作品團隊赤燭表示會如此大受注目真的是始料未及。

  但某者認為他們會成功絕非運氣。

 

  返校這個作品,其實運用現在的遊戲技術可以做得更好,可以3D化做出驚人的特效,但他們並沒有靠這些迷人華麗的炫光特效,做出他們想要的作品。

  返校是2D橫向卷軸的遊戲模式,再以色調反比與暗色系搭配呈現詭奇靈異的畫面風格,最後配上民俗樂器的古曲特色曲風。

  或許畫面與特效都不是最好的,但營造出的恐怖風格給人印象強烈。

  

  返校這款遊戲,雖然操作模式是老梗解謎、2D、橫向卷軸,畫面和特效也沒有出奇的讓人感到驚豔。

 

  但是他成功營造出恐怖的氛圍與把握到解謎遊戲的特色-引發玩家的好奇心,讓玩家隨著遊戲的腳步融入遊戲之中。

 

  不過這還不是這款遊戲成功的真正原因。

  

  某者認為他們的行銷包裝才是令返校揚名國際的主因。

  返校,用恐怖的靈異校園故事來包裝真實歷史上的白色恐怖事件。

  某者當初看預告時,還真以為只是單純的靈異恐怖遊戲,但劇情解謎才是這款作品的重點,而這也是因為把這起台灣歷史上的政治壓迫事件包裝在遊戲中,引發眾多玩家熱烈討論與迴響的主因。

  

  另外談到遊戲劇情,能夠很成功的把歷史事件包裝起來,這在國外遊戲市場並非少見,但在台灣來說卻非常難得,尤其這牽涉到不願被承認的政治事件。

  而返校在短短數天所創下的不只銷售成績,引人省思的討論才是這款遊戲的成功,而這款作品甚至也引發中國大陸的實況玩家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我想這對大部份民眾應該是相當樂於見到台灣遊戲的作品,能在國際間獲得如此大的迴響與討論,甚至一度攻上目前單周全球前7名排行,但這個成功不是台灣人給的,而是steam這個世界級遊戲平台所提供的機會。

 

  若非有steam這個遊戲平台,我想返校這款作品是不可能獲得如此大的討論熱度,甚至發行都有困難,因為在台灣這個遊戲市場,自制遊戲與發行並不是很友善,再加上現在都是以手遊、ps為主的遊戲取向,pc遊戲要在現行的遊戲板塊下取得人氣度與銷售成功是相當不易。

 

  最後,返校這款台灣出品的遊戲,請去體驗一下吧!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555220/

 

  

  

                             2017/1/17某者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