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隱任務:不論你在何處,再犯下錯誤,他都找得到你。


  若以一部犯罪推理的商業片來看,神隱任務是某者近年來最推薦的一部作品。

 

  原本,某者對這部作品的興趣並不高,並不是討厭湯姆.克魯斯或是這部作品,而是興致真的不高,直到他在電影台重播數次,每次重播,某者在不同時間看不同的片段後,開始對這部作品感到好奇,於是就去2手DVD店尋寶。

 

  這一看,就喜歡上這部作品。

 

  神隱任務是Lee Child所寫的原作小說改編,湯姆.克魯斯飾演退伍的軍事調查官傑克.李奇,他是一個完全無法被找到的人,因為他沒有任何信用卡、手機、駕照、電子信箱等可以被尋找的記錄。

  劇情是由一個槍殺五人的嫌犯拉開序幕,犯人一開始就出現了,但是本劇的特色並非在猜測犯人是誰,而是犯人的動機、手法的推理與發生的過程。

 

  之前看了數次不同片段才勾起某者的好奇心,主因是某者將這部作品定位在商業片,但是節奏太慢了,實在提不起勁來看,直到某次重播,某者又看了不同的片段,頓時將前幾次看過的不同片段連結起來後,引起對這部作品的興致。

 

  這部作品對於李奇這個角色的著墨相當少,除了刻意營造一個舊式正義的硬派神秘人物,他的人格特質可以在劇中依稀看出不少端倪。

  而羅莎蒙.派克飾演的律師角色,她的演技很棒,但是對於角色的表現特色相當不足,甚至其他壞人角色也一樣,缺乏給觀眾強烈的印象,這真的是很可惜的部份,因為劇情的焦點都放在李奇所調查案件的過程與壞人犯案的動機,缺少對於角色的特色印象。

 

  神穩任務以商業片形式包裝一部犯罪推理的作品,節奏的問題稍稍拖累精彩度,另外,或許是因為李奇這個角色太過於強大,對於槍戰、飆車、打鬥片段有些不及推理過程的趣味,但是並不影響作為推理犯罪片的完整度。

  此外,劇中還有不少冷場的趣味笑點。

  

  這部作品以劇情性來說,某者非常推薦給愛看劇情為主的觀眾,以犯罪推理來看可能懸疑性不夠,但是以總體完整度而言,值得一看。

 

  最後,千萬別做壞事,因為你永遠都不會知道,身後會不會有人準備制裁你。

 

圖/網路,文/某者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