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到底有沒有問題?王金平親口說:服貿真的是黑箱

(原文連結)

 

去年「318學運」的起因是朝野政黨對於《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歧見,在僵持近9個月後,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在混亂中宣布服貿送出委員會並交付院會存查,因而發生學生佔領立法院事件。立法院長王金平20日前往高雄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時親口表示「服貿的確是黑箱」,因此他要推動國會調查權法案才能避免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王金平20日前往高雄燕巢區為第一選區的藍營立委參選人鍾易仲站台拉票,除了呼籲選民支持鍾易仲外,他再度提及推動國會調查權法案的重要性,也正是因為立法委員缺少了實質調查權,才會發生「服貿黑箱」事件。

王金平說:「大家說的黑箱服貿,事實上它真的是黑箱。」在服貿簽訂後引發反對,他認為透過國會調查權的建立,才能讓立委有權在法案審查前請相關機關說明,以完全了解法案內容,避免類似的黑箱情況再度發生。

回顧張慶忠半分鐘30秒通過服貿 引發黑箱批評

回顧「服貿黑箱」事件,兩岸服貿協定早於2013年6月即完全簽署,引發台灣社會一連串對於服貿內容不對等、對於產業衝擊評估不充分等質疑,因此,藍綠兩黨在同月25日做出「逐條審查」的結論,又於9月的黨團協商做出追加16場公聽會結束後才能審查的要件。

藍營密集召開公聽會,綠營則是將時間拉長,兩黨相互批評對方的作法,16場公聽會最終仍是在2015年3月10日落幕。內政委員會審查時,原本是由綠委陳其邁擔任主席,卻被國民黨連續杯葛2日,使得主席再度回到國民黨立委。

3月17日,當日的內政委員會由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擔任召委,由於主席只要握有麥克風就可以宣布開會,綠委再度進行杯葛行動,雙方打成一團,但張慶忠卻在混亂中躲在角落透過自備的麥克風宣布:「出席人數52人,已達法定人數,開會,進行討論事項,海峽兩岸服貿協議已逾3個月期限,依法視為已經審查,送院會存查,散會。」只花了半分鐘時間。

當時若不是學生們採取攻佔立法院的最後手段,服貿協議在被送入院會後,國民黨可以直接藉由人數的優勢強行通過,也不會有逐條表決的機會,而是「包裹表決」取得代之,服貿協議便會生效。因此,時隔1年又9個月的今日,王金平親口說出的「服貿真的是黑箱」似乎也代表了他承認服貿的程序問題以及立法委員在調查權責上仍有不足的缺失。

 

 

 

為了選舉才又假裝站在人民的這一頭:王金平都說服貿是黑箱!

 

  公道伯王金平此時此刻才說出內心話,你是為了選舉還是真的公道?

  前陣子才在喊國會改革,結果公民團體主辦的國會改革辯論卻沒有參加。

  國民黨一個人都沒有參加。

  而現在又說服貿是黑箱。

  公道伯啊,我真的摸不透你的心思,不要再叫人含血含淚投下去了。

  

  若這些話不是為了選舉,假裝站在人民這一頭。

  那麼。

  你當了多久的院長?國會改革到了選舉時才在喊?

  太陽花事件過多久?現在才親口承認服貿是黑箱?


  這篇文是發給某個人看的,啾咪,千萬別崩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今日不站出來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