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衛任務John Wick

 

  這是一部節奏明快的動作片。

  

  劇情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簡單來說主角John為了床邊伴侶......

......嗯,妻子患病離世前送的一隻狗,復仇的故事。

  而John並非普通的人,而是退休的殺手。

 

  這部片的劇情沒有特別出奇的部份,但是對於殺手這個角色與周邊相關組織(如神秘的收屍人、飯店老闆。)的舖成極具特色。

 

  主要演員只有基維.李維一人,其他配角戲份很少,各個場景轉換很快,雖然也將配角的上場時間迅速帶過,但是角色定位鮮明令其印象深刻。

 

  車行老闆約翰·拉奎查莫

 女殺手安卓恩·帕利奇

 資深殺手威廉·達佛

   

  

   這部片劇情單調,但是卻勝在節奏明快、打鬥不落俗套、配樂營造出來的氣氛夠,以及角色塑造成功。

  

  劇組在很多細節上都有注意,例如,這部片是少數主角會一直換彈匣,且在槍戰的同時,還有近身的搏鬥。

  搏鬥與槍戰並非美國警匪片常見的一槍斃命或一拳擊倒,而是有不少精彩的搏鬥技巧,還有對敵人補槍確認敵人已死,以及爆頭的場景。

  比起一般警匪片大型槍戰與打鬥的場景,John Wick這部片很成功的打造出自我格調。

 

  悍衛任務這部片,除了劇情較沒特色外,其它部份算是相當成功,以不算高的成本拍出還不錯的票房。

 

  最後,千萬不要惹錯人,否則要小心自己的整個家族會被人毀了。

 

 

 

 

圖/網路,文/某者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