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唾棄你的墳墓(注意,內文可能有血腥、噁心、不適與令人反感圖片,請慎入。)

 

  這三部系列片,被眾女性視為大快人心的電影,也被女權主義稱讚是近年來最具代表性的強暴復仇片。

 

  某者其實早些年就看過......封面,但是覺得片名很拗口,就沒看了,直到前年上映,驚覺這部片居然拍到2了,最終基於好奇心之下就去翻來看了。

  

  這部片最早在1978年上映,但是在70年代,就算是美國也無法以完整版播映,同時也因為被多國禁演,後來被列入所謂的全球十大禁片之一。

  

  劇情描述,一位美女作家(Camille Keaton 飾)租了一間山上的湖邊小屋渡假,尋找寫作靈感,但是卻遭到加油站員工凌辱、強暴,甚至差點被殺死,最後女作家帶著復仇的意志尋找那些人。

 

  所謂禁演,是因為強暴與血腥畫面過於驚駭而引起爭議,某者看完,劇情方面很單調,因為全劇只是單純敘述一件事情的發生與經過,並沒有太過複雜的內心轉換。

 

  唯一有的部份,應該是作家要復仇時,去教堂禱告懺悔。

 

 

  而演員們外放的演技卻讓觀眾的內心緊緊糾結,並且對於女主角一一復仇的畫面感到觸目驚心,最終大快人心。

 

 

  2010年,這部作品重新翻拍。

  

  2010版本,劇情雖然與1978年版本如出一轍,但是添加一些新元素,例如新增警長這個惡棍角色,將原本以為逃脫被加油站員工凌虐的美女作家(Sarah Butle 飾)抓回來,並且參與強暴與污辱。

 

  同時也順應時代演進,1978年的傳統打字機變成筆電、手機,還有壞人手拿攝影機拍攝強暴影片。

 

  雖然2010版是部翻拍作品,但是風格與拍攝手法不盡相同,在一開始拍攝取角幾乎一樣,但是之後的拍攝重點有了很大轉變,部份原因可能是時代轉變,觀眾的接受度不同,另一方面也可能是避免讓本部作品的重心被轉移。

 

  所以2010版,對於裸露、強暴、血腥畫面比起1978版少很多,並且注重畫面攝影的背景,讓部份畫面看起來有唯美的感覺。

  

  2010版,著重於女作家復仇的手法,除了少了很多噴出大量鮮血的畫面外,多了更多殘酷處刑的手法,令觀眾大聲叫好。

 

  這是二版的差異。

  

  

 

  我唾棄你的墳墓2在2013年上映。

    

  

  或許有些人會想說這拍到第二集會有人看嗎?

  

  畢竟這不是一部主流片,1978版甚至被打為r級片,而2010版也只能算是b級片。

  第二集的風格完全不同於前二部,女主角的遭遇更慘,而犯人死法不只悽慘並添加噁心元素。

  劇情方面,注重許多細節,並加強女主角逃亡後的生活描述,這部份是1978和2010版都沒有的部份。

 

  第二集內容,平面小模(Jemma Dallender 飾)為了成為大明星,而冒險去找免費攝影師拍攝,但是攝影師要求小模拍攝裸露的照片,小模不願意匆匆離去,卻沒想到......

 

  另外,對於1978版被禁的原因,某者是覺得除了血腥外,應該還有其它原因,例如老二被剪掉,形同男性主義的形象被閹割。

  

  以劇情舖成,第二集遠遠勝於前二版,但是以血腥度與裸露部份來說,仍是1978年版略勝。

  

  復仇手法則以第二集遙遙領先,雖然沒有前二部以閹割的方式懲罰壞人,卻改以夾蛋蛋的手法,讓男性觀眾望而生畏,還有其它更讓女性看了能大大發洩的懲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這3部中,2010版可能是最沒特色的一部,裸露度、血腥度不如1978版,唯有復仇的手法夠殘忍,大勝1978版,還有處理部份劇情細節略勝。

  

  2010版相較於2013版,除了裸露度與血腥仍是大輸外,就連復仇的殘酷手法也被比下去。

  

  尤以劇情轉折的表現,還有細節表達方式,2013版遠勝於前二版,只是這也讓2013版的娛樂性與商業性十足,或許是因為片商希望第二集能擺脫b級片的迷思吧?

 

  但是......

  但是......

  但是......

  某者超愛2010版。

  因為2010版女主角超正!

 

  1978版的女主角Camille Keaton也很正,在70年代,她有著一個柔弱但很甜美的優雅形象。 

  不過,2010版的女主角Sarah Butle,就像美國甜心,不只有精緻的臉蛋,還有很甜美的笑容與健康的造形。

 

 

 

 

 

 

 

 

 

至於2013版的女主角Jemma Dallender長得也不賴,但不是某者喜歡的形象,所以圖片也不放了,對不起!

 

  最後,今晚妳想選那一道?

 電擊的雞雞

夾縫中的蛋蛋

火槍菊花鑽

 

  最後的最後,請勿成為欺凌女人的強暴犯。

 

圖/網路,文/某者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