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

 

  播了三季的深夜食堂,是一部深具人與人之間互動情感的心靈料理。

 

  食堂的菜單雖然只有少少的五樣,但是只要老闆做的出來的,都可以點。

 

  影集的節奏步調替這部作品大大加分,短篇的故事以似緩非緩的節奏邊拉邊推動令人感動窩心的劇情。

  

  而這部以人為食材,再藉由老闆烹調後呈現的心靈料理影集,改以電影的方式呈現,這讓某者相當期待。

 

  以電影時間長度來看大約是2小時,日劇影集約45分鐘,如何以電影的時間長度表達深夜食堂的特色,是電影重要的課題。

  只是看完電影後,某者有些失望。

 

 

 

 

  一開始看這部期待已久的電影版時,心中抱持些許疑慮,一篇篇短幅的故事要如何化為長篇電影的風格呢?

  若用影集的方式呈現給觀眾,多多少少會讓大家覺得看電影和影集沒有什麼變化。

  這部份就是讓某者有些感到可惜的地方,電影以三話的方式呈現。

 

  此外,電影的劇情不只保有影集的溫馨風格,還添加不少元素。

  

  開頭就以黑道與人妖店老闆,展開令人莞爾一笑的趣味。

  這是主打溫馨的深夜食堂鮮少看得到的有趣畫面。

  

  這部作品中也談到現實層面的人際關係與情感。

  

  電影版,也終於播出老闆從未出現的家,某者一直以為老闆住在食堂的二樓,不過實際上,老闆另有住處。

 

  在第二話,因為老闆的手有些不適,所以請了一位女店員,還教她調味道。

  這部份情結,同時將二樓的場景樣貌呈現給各位觀眾,增加影集所沒有的風貌。

  

  另外,小田切讓自浪人的身份轉為警察後,存在感一直很薄弱。

  所幸,這次的電影版,因為一位怪怪的外送女店員,襯托出他在警察這個角色的溫柔。

 

  這部戲,一開始出現的骨灰罈,某者原以為這是一個用來貫穿整部電影主軸的故事。

  但是這部份的最後結局,卻讓某者覺得這是深夜食堂另一個可惜的點。

 

 

 

  最後,深夜食堂是部相當值得一看的電影。

  不過若不習慣看步調緩慢或溫情片的人,那就要考慮一下啦。

 

  圖/網路,文/某者

 

 

  最後的最後,談談某者近況。

 

  因為這一年兼職繁忙,所以小說方面一直沒有進度,雖然偶爾會將一些想法記錄下來,不過並沒有時間將故事完整寫出來。

 

  現在大部份都是睡前玩手遊看一些電影或是影集、小說,再抽空寫些較短篇幅的觀看感想分享給大家。

 

  或許要等到稍微沒那麼忙的時候,才能好好靜下心來把故事做一個完整的編寫。

  又或,試著挑戰每日10分鐘寫一些文來拼拼湊湊吧?

 

  另外,有關回文,也是都會等到有空時才會回,有時候發了文,但是各位的留言都沒有看,請見諒。  

 

  祝各位在這動盪不安的年代,幸福平安。

 

                    某者筆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