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對我承諾:超現實狂想曲!

 

  這是埃米爾.庫斯杜力卡所導的電影。

  這幾年他似乎沒有新作品的樣子,而這部電影仍有他獨特的作品特色。

 

  請對我承諾的內容,描述14歲小男孩小贊與爺爺生活在偏僻地區,有一天,爺爺擔心自己死了以後,這附近只剩下小贊一個人,所以要小贊去城市將牛賣了,並且尋找叔公,還要買聖像、紀念品與新娘,不過新娘用買的感情可能會不好,最好不要買。

 

  但是小贊並沒有找到叔公,因為叔公死了,反而找到叔公的2個兒子,他們專門幫黑道處理事情,後來因為小贊為了尋找新娘,打亂雙方原本微妙的關係,趣味十足的超現實狂想曲就此展開。

 

  埃米爾.庫斯杜力卡拍的片,有著與眾不同的特色,你可以視為鬧劇、看作喜劇,也可當作嘲諷劇來看。

 

  這部片搭以快節奏的音樂,增添輕鬆詼諧的氛圍,劇情中常有突發奇想的趣味,真的值得一看。

 

  不過,對於看慣美國商業片的觀眾,可能接受度不高,先撇開導演所拍的作品擁有強烈個人特色外,本作品不是一部浪漫愛情片;也非精彩動作片;也沒有勾心鬥角的內心戲,但是以上這些內容卻被導演包裝成外放的誇飾表演,呈現作品詼諧趣味的特色。

 

  圖/網路,文/某者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