うちゅうきょうだい

宇宙兄弟

 

 

  失望是很正常的事!

  這個標題並不只是對宇宙兄弟這部片的感想,同時也是對日本大部份改編動漫作品電影化失望的感覺。

 

  うちゅうきょうだい宇宙兄弟改編同名漫畫原作,作者小山宙哉。

  或許有部份的人會認為,是否對於改編作品的要求太高,而給予電影化作品過於嚴苛的看待,這點我並不認為是這樣,因為日本還是有成功改編的例子,例如某者之前寫的重金搖滾雙面人:FUCK OFFFFFFFFFFF!,就算是改編作品,我認為劇情上或許可以為了電影化流暢度與時間上做改變,但原作欲表達出來的想法與精神不該因為改變而改變,這樣反而失去原作的精彩之處

 

  宇宙兄弟就是這樣的例子,就算不拿來與原作相比,片子的流暢度與剪接片段也出了很大的問題,造成劇情沒有連貫性。

  這是宇宙兄弟最大的敗筆之處吧!

 

  本片前半段,將原作精華與趣味部份刪得一蹋糊塗,無聊到某者想要打瞌睡!而後半段的刪剪片段,同時將日本與美國不同的數個訓練課程融在一起,再重新改編新劇情,讓某者實在是想對這部片的編導獻上凸==凸的祝福!

 

  差到不行的劇情以外,其它角色的存在感薄弱到極點,卻只會一直強化雙主角之間的感情,這部片不是只有這兩個人在演啊!

 

  對於角色塑造,只保有主角兄弟的造型外,其它角色的個性設定並不明顯,真的很讓人失望,少了配角鮮明個性的互動,讓這部片大為失色。

 

  主角之一的哥哥小粟旬的表現還算中規中矩,弟弟岡田將生,個人覺得似乎還不夠陽光的感覺。

 

  此外,這部片在日本上映的票房似乎還不錯,300多家戲院總票房約15億日幣,這真的有點讓某者意外......

 

  最後附上主題曲。

 

COLDPLAY-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最後的最後,不建議看電影,有興趣的人還是看漫畫吧!

 

 

圖/電影公司,MV/唱片公司,文/某者

 

 

 

   

  P.S.這篇心得感想,距上一篇隔了近一年。

    最近會先抽空把重心放在之前看過的寫出幾篇,然後再繼續寫城市獵人歌曲的翻譯和パズル謎惑者-百變人系列,再將一些在FB推薦的好歌一併PO上來。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