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政治文,不喜勿入,不喜勿看,不喜勿留言。

  若有人懷疑真實性,請去呂秋遠律師FB留言詢問。

 

 

  這篇轉於呂秋遠律師fb。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776871835687620&id=100000944336615&fref=nf

  會轉貼這篇文,不是在說某者有先見之明,或是挑動政治意圖的不良居心。

  而是因為之前發表有關服貿議題,有人質疑某者為何會認為台灣與中國簽訂服貿後,就需經過中國的同意,才能與他國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

  這不是先見之明,更非挑動政治意圖,因為這本來就是政治問題,而這也是事實,經濟是離不開政府政策的方向,更離不開權力。

 

  當大家都只在意柯震東吸毒要不要原諒的問題時,有關中國態度的新聞,在台灣都被洗掉了。

  以下截取呂秋遠律師的文章

=========================================  

  2014年8月19日。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在吉隆坡表示,中國一貫的立場,就是反對台灣與任何國家簽署官方協定,當然包括與馬來西亞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

 

=========================================

  

  對於一個飛彈無時不刻瞄準台灣的中國,還時常放話說要用(金錢)經濟買下台灣。

  對於中國這樣的政策,就像一手拿鞭子,一手拿著包著毒藥的糖果。

  不要天真,甚至祈求中國會對台灣會有友善的態度。

  對於中國強硬的態度,怎麼可能會容許與自己簽訂貿易後,再與別的國家進行自由貿易?

 

 

以下為呂秋遠律師文章全文

=========================================  

2014年8月19日。

這一天,各大報紙的頭條大概就是房東二人組的新聞,除了聯合報的頭條寫了張顯耀,無一例外。不過,就在這一天,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在吉隆坡表示,中國一貫的立場,就是反對台灣與任何國家簽署官方協定,當然包括與馬來西亞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同日,我國代表處立刻向外交部回報,外交部的反應當然是,「正在瞭解中」;而經濟部的反應最有趣,我國與馬來西亞的自由貿易協定還有很長的時間要走,這時候談簽署太早。

 

這一天,這則新聞幾乎沒有人注意,大家都在關注阿東吸毒,還有大麻要不要除罪化。

八天後,當我接受聯合報專題訪問時,意外的提到了這個話題,也就是太陽花學運世代,反的是競爭,抑或反的是中資,我想起了這件事情,也就是中國反對台灣以任何形式與他國簽訂貿易協定的行徑,最近這一件,當然就是馬來西亞大使的談話。

 

猜猜看,我國跟幾個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答案是五個,巴拿馬、瓜地馬拉、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宏都拉斯(我在打這個國名的時候還要選字!)。其他簽署類似的協定國家只有新加坡、紐西蘭與日本(投資協定而已)。在這些國家中,正式的FTA只能與五個中美洲的邦交國簽署,其他國家大抵上就是遙遙無期。難道是因為台灣的貿易障礙特別高?台灣人特別擔心競爭?當然不是,中國因素是最重要的考量。如果有他就無我,鮮少有國家願意得罪中國,而與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馬來西亞大使的言論,就是中國的典型國策:「台灣是中國神聖而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任何國家與台灣簽署外交協定,都將視為對中國的嚴重挑釁。」看到這句話,鬼才要跟我們簽署建交公報。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大家都沒思考過一個問題,中國反對我們與所有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而為什麼就希望我們跟他簽署服貿協定?因為愛?你只能愛我,不能愛別人?當然不是,如果愛,那麼就應該放我們自由,讓我們好好的跟其他國家談判自由貿易,不是嗎?哪有這種道理,只准中國放火,不許他國點燈?

 

所以,當有人質疑,「台灣青年是不是因為害怕對手、害怕走出去、害怕與世界競爭,所以才會反對簽署服貿協定、拒絕全球化的浪潮、自絕於黨、自絕於人民。」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因為反對台灣與世界各國簽署FTA的國家,正好是希望與我們簽署FTA的國家,這麼湊巧、這麼剛好,如果不是與虎謀皮、飲鴆止渴,我也還真不知道如何形容。

 

這個情境是這樣的,我們只能跟中國簽署貿易協定,政府也把這件事情當做最重要的目標,似乎就是唯一融入全球化貿易的出路。反對的人,通通被列為害怕競爭的癟三。而這個要跟我們簽署貿易協定的國家,反對我們跟任何國家簽署貿易協定,而我們卻又認為這樣的反對理所當然?因為我們是台灣人,所以本來就應該被中國打壓,甚至還要拼命的支持對方打壓,而與打壓的人簽協定。當有人提出質疑,不是說人家沒競爭力,就是說不簽不然要等餓死嗎?

 

這種人,為什麼要放棄治療?就算反抗不敢,連說對方有錯、肯定自己都不敢,這還有尊嚴嗎?豬要被殺了,連唉兩聲都不行,是不是太過份?(我不是故意把豬跟連放在一起的!對不起!)

 

可能有許多人很無奈,認為台灣太封閉,自絕於世界體系。然而,這應該怪我們嗎?我很常聽到一種論調,這是國際現實,換民進黨執政就做得到嗎?我現在就可以回答:做不到。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做不到?作為一個被迫害的台灣人,如果自己都不能凝聚共識,肯認自己被害的事實;明明被性侵,還要假設自己只是在跟另一半發生關係;甚至認為台中綁票事件、鄭捷殺人事件,都是因為太陽花;中國與台灣簽署服貿協定是單純的經濟大利多,台灣人不簽是自掘墳墓。那麼,

 

這個人的腦袋大概只有發揮百分之零點零零零一的能力而已,還大有可為,我們恭喜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