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開始動筆至連戴結束,大約花了二個月的時間寫完這部七萬多字的偵探、懸疑、推理、冒險……類型不明的小說。

實際上扣掉中間效率太差、思維放空、查資料、打忙的日子,估算真正寫作的時間應該在一個月內。

 

對於劇中各角色,個人很喜愛上杉真實這樣的人物,希望將他在故事中塑造成看似個性不拘又難以捉摸的人。

而織田優奈,則描繪成一個洞察力不錯的天然呆女孩。

 

頭一次寫這種類型的風格,感到很有趣也極具挑戰性。

不過寫到最後三篇時,按照慣例,嗯,什麼慣例?當然是推理小說的慣例,所有謎題得要揭露時,思索著寫法的順序,其實腦中一片混亂,一方面想把前面的伏筆一一寫出,卻又覺得太過於拖沓累贅,最後不小心本該是二篇的文章寫成三篇。

 

我絕不會承認,造成這樣的後果是因為分心在玩電動啊啊啊啊啊啊啊~

 

總之若要談到寫這個作品的契機與想法,直接套用在製作パズル謎惑者封面時說的話。

 

因為CH同好玲玲,曾發表一篇【城市獵人番外第1畫】隼獠黨中,手繪精緻的槍,令我燃起以前的雄心而想要畫!

 

只是沒太多時間去做細部構思,最後只好畫輪廓來敷衍了事(未來希望自己能多抽一點時間來補完了),製成作品封面圖。

  

真希望每天有100個小時可以用啊!

 

至於作品,是以前就想嚐試的類型,構思補完很久,但總缺臨門一腳,要如何呈現角色的獨特性;是否要與其它作品做連結;架構的世界要寫實還是虛幻……等考量,畢竟同樣的設定,有很多的劇情走向想寫進不同的故事之中,也想做個另類融合。

 

直到最近,看到史特龍的浴血任務3平面宣傳,還有一部最近在日本滿有趣的影集,小田切讓主演的大川端偵探社,讓我想起前陣子由唐澤壽明演的神偷聯盟TAKE FIVE,接著腦海之中不只將北條司畫的CH城市獵人做聯想,還有前作貓眼,浦澤直樹畫的終極傭兵、危險調查員、怪物、20世紀少年,這些類型的作品突然在腦海中爆炸。

瞬間浮現出很久以前看的柯林.德克斯特作品昆恩的靜默世界,不過這部作品看的時間太久,細節幾乎沒記得多少。

 

而最後想到的是,還是先查資料把設定寫出來吧!

 

至於パズル謎惑者接下來的系列,可能會在其它三部想寫的作品的夾殺下,率先出線,這系列按照現有的想法,將會有五部系列,不過目前只想到三部,之後還會有一部連貫的……外傳吧?

 

最後就是,下一系列將會出現個人很欣賞的角色!

 

不過前提是,我沒有沉迷於電玩……否則將會自動無限期消失!(應該沒這回事……)

 

圖/文/きまぐれ  2014/8/10

 

 

2014/8/17補:

 

有關玲玲對於日下三四屍體灼傷疑問,已經修正相關縱火人2、5、10篇,對於灼傷程度不一,而造成肢體扭曲之問題,與正確死因修正。

 

這部份除了自己疏忽外,也犯了一個和縱火人─小山達也一樣關鍵性的錯誤,就是以為放把火就可以掩飾所有疑點,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這個問題,有一部份來自於初稿修正後,原設定打算全部燒毀,而以DNA來鑑定身份,但是後來的篇章修正為不用DNA來鑑定日下三四的身份。

故在後文修正為煤油灼傷背部與頭部,而非原設定全身焦黑,因此也另外造成日下三四在冰櫃時的狀態是蒼白的屍體。

所以後來沒有往上修正原設定的部份,造成內容前後不一的錯誤。

這部份又同時涉及火勢範圍沒有擴大的重大關聯,卻忘了同步屍體上的改正。

 

在此,感謝玲玲細心的觀察與指正,讓パズル謎惑者縱火人篇瑕疵處更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パズル謎惑者 縱火人
    全站熱搜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